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成均館緋聞05

成均館緋聞05 
 金允植躲到教室哭泣,又吵醒桀驁。桀驁真的與他冷漠的外表不符,根本是超級軟心腸:「你留下,我走人!哭得痛快些吧,一個大男人!」
桀驁第一次想揍夏仁秀,被李善俊阻住,可現在見到她的淚,馬上飆去威脅夏仁秀。「心情如何?隨便拿人命開玩笑!」桀驁居然戳夏仁秀的頭:「被整的心情,好好記清楚,」拍拍夏仁秀的胸口,「下次可能就射在這裡了!」
桀驁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夏仁秀手段多惡劣,他也就毫不客氣給予回報。

李善俊衝去責罵夏仁秀是卑鄙之人,還立誓在大射禮中要打敗夏仁秀,奪得狀元。然後再焦急的到處找她,終於見她回來:「身體還好嗎?」他能問的只有這個,他還不懂自己的心為何如此焦躁不安,也就不知如何關心。

具龍河則是拿著醫簿去質問丁若鏞,為何上面沒有記載金允植的醫況。還不怕死的說可能的理由:「第一,丁若鏞博士疏失;第二,金允植的病無可治。」
丁若鏞則是說偷看醫簿者責十杖,看到具龍河臉色微變,接著說:「弟子還是要包庇一下的!」
具龍河笑了出來,雙手將醫簿奉上:「老師,我尊敬您!」
所以,具龍河和丁若鏞的交情應也不一般。

金承憲是丁若鏞博士的老師。房中三人皆無法入睡,加上在外徘徊的丁若鏞共四人。

桀驁在樹上聽著他一聲比一聲嚴厲的“再來,”忍不下去,兇他:「你沒看見他被嚇著了嗎?」桀驁對她真好!
但李善俊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論:「現在不練,一生都拿不起弓箭,」是的,要馬上克服,否則越拖會越害怕,人性如此。

她是根本體力不行,有桀驁贊聲,她對李善俊也就不客氣:「你在玩弓箭的時候,我忙著養家糊口,」完全不同世界的人,要互相理解並不容易。「這次也是為我好嗎?因為你,我的人生變成什麼樣!」他的自以為是、他的多管閒事讓她的世界完全走樣。

「你認為只要有心就可以改變世界,可你卻是連真實的世界是什麼樣都不知道尊貴的大少爺;對你來說是機會,對我而言卻是上天下地都不可能實現的…奇蹟。」

桀驁幫不斷用左手練射箭的他點燃射場的火焰。桀驁,心疼金允植,敬佩李善俊。

她問具龍河為何留在成均館?具龍河的答案很深沉:「就為了抵抗這沉悶的朝鮮社會,還有那可笑的身分制度。」呦,這是伏筆耶!

桀驁說她這樣被李善俊欺負,他很不滿意:「以後要對欺負你的人掄拳頭,像這樣!」幫她套上親手為她做的扳指,「現在不會痛了,可以射了。」
她還在感動,可是桀驁一將她轉身,她看見的竟是李善俊的“沒射”,五發連中紅心!
 
李善俊說金允植需要奇蹟:「我就給你!」這是他為她展示的。誰都不能選擇出生,能選擇的只有怎麼活下去,「套住你的是社會制度,能改變的只有你金允植。」他不喜多解釋,做了才算數。為了她,那個第一個才能讓他驚艷的人,那個第一個表明要做他朋友的人,他真是全力以赴。


她衝去求丁若鏞:生平第一次,遇到欣賞我才藝的人(李善俊),為我著想的人(桀驁),請給我夢想新世界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