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成均館緋聞10-11

成均館緋聞10 
李善俊驚惶的想推開她,她不讓,在他耳邊輕聲說:「是我,王相公,多才多藝的熊。」 確認了她竟是金允植,他還是反應不過來。官兵進來,她將他推倒在地,他躺在地上,雙手半舉,眼睛大睜,整個過程完全無法動彈。
等到稍稍平復,他吐出的第一句話:「你可真的…多才多藝啊!」假裝鎮靜轉過身,手摸著那顆亂跳的心。他的手發抖著去接她遞過來的帳冊,她緊張了起來,以為他剛才受了傷,馬上握住他的手,他慌忙抽離。

「你是在同情我嗎?覺得我絕對辦不到…不管誰伸出援手,都應該要感激萬分的抓住,」他用她先前的話揶揄她,有機會就逗她,她果然被激到,向他揮拳,卻被他一把抓住。
他真心的說:「就如你不是同情我,我也不是同情你。一開始可惜你的才能,後來變得需要你。如果有個朋友,希望是你,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是第一次。對不起!」

她轉身,流著淚說:「壞蛋!知道我有多努力想關上心門嗎?」他的幾句話就將她的努力化為烏有。
他,李善俊哦,竟然說:「都是我的錯,所以,別再哭了,」按住她肩安慰。她的幾滴眼淚就讓他心疼不已,慌了手腳。這不是情人間的對話?騙鬼去吧!

桀驁又貼著他睡,他超不舒服,「師兄,這個位置原本不是您的吧?」
桀驁答得好笑:「我的位置原本是整個房間!」夠霸道哦!

她將市廛行首帳冊交給李善俊處理,他知道她是因為他父親的關係才這樣做:「我也許會讓你失望,」在親情與正義之間,他還是會猶豫。她說那也沒辦法,因為「我相信李善俊甚至超過相信自己。」不管他做何選擇,她不會怨他。

丁若鏞警告著金允植:心疼百姓的痛苦,卻沒能力解決;連自己清白都沒辦法證明,當然不及格,理當出齋!

“你給我坐下!”李善俊和桀驁兩人同時喊著飯都顧不上吃,只想盡快展開調查的金允植。
丁若鏞涼涼的補上:不吃飯只點名,是圓點(分數)盜賊,更是百姓的稅金盜賊。
她立刻大口大口的吃著,吃完再去!

成均館緋聞11
因他拿出了廛商行首的帳冊、桀驁找來了真兇,旬頭殿講就四人幫通過。
王口頭上處罰了還在強辯的掌議夏仁秀:為了金允植無罪的可能性,掌議至少要往這方面想一次,而不是直接認定他有罪就無所作為;不體恤百姓的官員,王不需要。這,正也是王要豎立的君威!

她讚他:「今天做得很好!」他說交出了帳冊,以後會如何還不知道。她才不管那麼多:「不管以後如何,做得好就是做得好!」兩人相視,笑開懷。
她突然感性了起來,說出心裡話:「你可以記得我嗎?以後再像今天要做出艱難選擇時,記得有個人比你相信自己。… 以後分開,我會一直記得今天。」不管將來如何,她要他記得她,就算在他心中她是一名男子也無妨,她要在他心裡佔一席之地。
 
他不准她離開:「金允植,你要一直陪在我身邊,」看他有沒有筆直的走到最後,他也要一邊看著她,一邊記得今天,再重複一次:「金允植,你要一直陪在我身邊!」這是命令,也是請求,可這算什麼?男兒志在四方,怎可能一直在一起?假設今天金允植真是男子,一定是李善俊跟著她,就像具龍河粘著桀驁一般。

又開始注意到她的嘴唇,受不了,吐氣,突然走掉。又回頭,不敢直視她的眼睛:「別的我都可以忍受,可是以後不要再穿女裝了,拜託!」對自己催眠:「金允植只是同房生而已,同房生…」男子裝扮已讓他情不自禁,女裝更叫他如何忍受?

他又抗議桀驁亂換睡處,要她自己決定睡哪裡。她搓著唇,不斷思索。桀鶩打嗝的同時,他的眼裡就又只能看到她的唇,再也無法忍耐:「算了,別想了!今天夜深了,就這樣睡吧。」可憐哪,李善俊!

具龍河約他與漂亮女子出去玩,他不肯,具龍河故意問道:「難道你喜歡的是…男人?」他說過份的玩笑令人不快,轉身就走。
具龍河笑笑的說,他的反應讓他想起亙古不變的道理:生氣就更可疑!又讓具龍河抓到一次。

本來遠遠看見她就開始笑,可看見她和桀驁打鬧,臉馬上拉了下來,轉身離開,再度對自己催眠:「金允植只是同房生而已,同房生…」徒勞無功!回到房間,居然一直幻想她對他笑,甜笑著叫他王相公。瘋了,真的,李善俊。

她一進房間,他就開始不自在,看到他變了臉色,具龍河會意的笑。他把書拿反了都沒發現,看到她笑瞇瞇的在說桀驁,重重的將書闔上,醋到不行。

具龍河唯恐天下不亂,說一度懷疑她是女人,現在不想深究了,因為「現在有更想知道的事!」他想確認李善俊愛上了她,也想知道李善俊會如何處理。鐵定精采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