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秘密天使(下)



秘密天使()
死神第一次出現在韓時英面前,就是指責他拖累了L,兩人雖互相揮了幾拳,但韓時英想抓著L的信念卻開始動搖。
死神再度無聲無息驀地出現在因父親死亡而自責的韓時英車上。「也算是跟蹤,」而其實死神一直都在韓時英身邊:只有韓時英死亡,死神才算完成任務。
雖然厭惡人類眼見為憑的自大,死神還是將韓時英車禍當時的情景重現,讓韓時英親眼見到L將她自己的項鍊掛在韓時英頸上。
死神是來招喚韓時英的,可那「又蠢又笨的」天使,卻偏偏要守護,「搞得你我身心俱疲!」(他說“你、我,”就是因為兩個又蠢又笨的男人都愛上了LL才有如斯力量掌控他們!)

死神撒了謊,拿人性做了試驗:韓時英必須在三天內將項鍊還給L,否則她會消失。
深情的看著L的睡顏,溫柔的幫她蓋好被子,韓時英下了決定:不能再讓所愛的人因他而死,他寧願自己去死。他相信了死神,相信了L願為自己犧牲的愛情,卻上了死神的當,辜負了L的擔心。
韓時英摘下項鍊的那瞬間,原先閒適的靠著沙發的死神,忍不住坐正、前傾:「真的是傻瓜啊!」他料到韓時英會這樣做,但想像與實際相差太遠,事情真正發生時,連死神也不禁動容。

死神看一眼拿下項鍊、昏倒在沙發上的韓時英,再注視著來不及趕到阻止、暈厥在他懷中、眼淚卻仍從眼角流下的L:「能為另一個人犧牲,就是人類的愛情嗎?」  感覺到窗口慢慢聚攏的的黑霧,死神仰頭痛得苦笑,皺眉;該他了吧?他一個的犧牲,可以換得另外兩個傻瓜的幸福。
(沉痛的哀號著,犧牲自己的死神)

「為什麼這麼做?」知道死神的犧牲,卻不明白原因的L,醒來後的唯一疑問。死神怕流露太多感情,不想看她,淡淡的說:「不用太感激,我不喜歡欠人人情。」(什麼時候欠的?我漏看了什麼嗎?死神指的是她幫他包紮傷口的事吧?可那也是為了救她呀!這藉口也太牽強了。) 
「對不起!」L同樣不敢看他,因為她想接受他的犧牲,可又愧咎不已。
「不用;這是我的選擇,」心甘情願!聽出她聲音中的哽咽,他心中激動,口氣力持平穩,定定的看著她:「還有為我流眼淚的天使!」
(韓時英這渺小的人類都可以這樣偉大,他堂堂死神豈能讓韓時英比下去?雖然他一直知道自己絕對得不到她的心;但是她的淚,已經彌補了他心所有的缺憾與空隙。)

(這一段,很難不聯想到電影《海角七號》男主角最後挽留女主角的話。)
韓時英要求L:「留下來,不管妳是人類還是天使」;如果L必須回去,「那我跟妳走!」
韓時英是癡了呀!天堂哪容得凡人說去就去?L慶幸的是,只要她一離開,韓時英就會將這段日子全部忘記。
明白自己完全處在被動的韓時英,深情的表白:「我愛妳!雖然這句話也會忘記,」忘記,並不代表不曾發生,已深深刻在靈魂中的真心,不容抹煞。

即使會遺忘,也要把握此刻
告別墮落天使,L才知道,原來自己的記憶也會消失!不由自主,緩緩上飛的L,流著淚「再見,韓時英,」可是啊,可是「那段愛我不想忘記!」淒涼的微笑著,L慢慢卻堅定的向後倒去。
一旁難過的看著她飛天的是死神;她選擇墜落,驚駭得大叫著上去接住她的,也是死神。「再見,」深深一吻,「我的傻瓜天使!」然後勇敢的面對前來抓他的同事。相幫,他再也無能為力,可是他仍有自己的意志 (深深一吻,死神對天使L的最初與最終。死神放棄了本分,選擇成為鏡中短暫虛無的人類)
而幾近失明的韓時英,安慰著朋友:「我真的沒事,哭什麼哭?」自己的眼淚卻是不斷下滑,只是「那段愛,我不想忘記!」

…………………………………
韓時英感動著能再度將她看得清清楚楚:「智秀啊,啊,不,L!」肯定了她的真實身分,喊出了她的真實名字。
L則是甜蜜笑容停不下來:韓時英一直戴著她的項鍊,所以「你是我的!」
兩人手牽手,開心再度逛進遊樂園;而刻意與他們擦身而過,拿下墨鏡微笑的,是死神。

L選擇自行墜落,就像墮落天使、就像電影《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的男主角,選擇肉身,就這一世,不再有永永遠遠。
死神,為了她,亦然、毅然。
L知道死神的深情嗎?隱約察覺吧,可她全副心神只在韓時英身上,連分一絲絲關心的餘裕皆無。
而死神,是真正懂愛的(),所愛幸福,他就幸福!(而我毫不懷疑他會這樣一直默默關注著兩人。)

所以其實韓時英本是應該下地獄的,因為害死了妹妹?當韓時英此生過盡,等待著他的,是地獄之火;然而,L和死神呢,是否繼續人間遊蕩?或是L選擇隨著韓時英消失,死神隨著L消失?還是L癡等另一個輪迴的韓時英?但已非韓時英的韓時英,能認出L嗎?哇,越想越多、越想越亂…
結局雖有些刻意的圓滿,尚能接受;因為這三個主角,全都是令人感動的至情至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