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最美的時光30-36



最美的時光30-36
蘇蔓誤以為陸勵成搶了宋翊的請柬,跑去興師問罪。陸勵成氣得差點發狂,他「不食嗟來食!」(其實是傷心的!蘇蔓竟然到現在還不了解他!)

事後蘇蔓抱歉著冤枉了陸勵成,卻不自覺的撒嬌:「你把我氣哭了…」
(聽到這個,少帥可能心都化了!能怎麼辦呢?他這樣喜歡她,而她卻總是為了宋翊與他槓上;可一方面又真的當他知交好友般的撒潑、賴皮。友達之下?以上?界線真的很難拿捏。少帥又做不到真的狠心轉身!)

丟了許氏的案子,麥可依舊老經驗、老江湖,輕按著陸勵成的軟肋:宋翊可是陸勵成“知己般的對手,”宋翊若真走了,陸勵成會失落吧?
原先猶豫的陸勵成,還是勸回了宋翊:就像打籃球,沒有宋翊,不好玩;宋翊是投手,需要工作:反正許總的案子終歸沒了,麥古需要宋翊、而他需要對手,就這麼簡單!

簡單?陸勵成出自肺腑,但絕不簡單。他得要忍受單戀的椎心多久?
「我倒要看看,我的心能不能淋濕?」喝了酒、走進大雨中,為什麼還是忘不掉宋翊與蘇蔓相擁的情景?
壓抑不住的撥了電話:吃飯了嗎(要和我一起吃嗎?)吃完飯有沒有空(能不能見個面?)不意外的被拒,他還是無法輕易挂斷,說一次再見,再說一次再見。
獨處時,想的都只有她。傻氣的、委屈的,又撥打電話,這次,卻沒能出聲,全哽住!(能說什麼?說再多,結果不會變,只會讓她覺得膩、覺得煩、覺得吵,他不願連朋友都做不成。可是啊,不打電話,他可能會抓不住自己的癲狂)

宋翊搭上了前女友的妹妹麻辣燙。(或許用“搭”來形容並不恰當,也非宋翊的本意{真不是嗎?}但他下流的行為,這字最配。)
不小心看見的陸勵成警告宋翊。
宋翊特地飛到蘇蔓出差的紐約度周末,不能否認和她的關係吧?那那個開敞篷車的女孩呢?沒想到宋翊是這麼個虛偽的小人!
好少帥,一腳將宋翊踹翻!
該怎麼做,宋翊心裡清楚,「不然我發誓就算以後我不在這行做,也要讓你身敗名裂!」
對宋翊看走眼的不智、對同樣識人不明蘇蔓的心疼,陸勵成可是豁出去了。

陸勵成提醒蘇蔓:感情不要一下太投入,付出多的那一方更受傷…
蘇蔓知道陸勵成誠懇的叮嚀,卻還是一貫對他耍嘴皮子:我不怕,不付出叫愛嗎?
「妳是沒談過戀愛?還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少帥小吼。氣啊!能不能搖得她腦子清醒些!
好笑的是前一秒的雷公,溫柔的說「妳好好休息,」這樣低聲下氣。不忍心啦!
事情遲早會爆發,她遲早還是會受傷,想到那情景,少帥不管多少不滿,全都只能化為繞指柔。

「妳不就是想找個沒人看見的地方哭嗎?」沒想到宋翊的假面具被揭穿得這樣快。在餐廳巧遇蘇蔓的陸勵成,一把將她拉進角落房間。
「別擦了,想哭就哭吧…」蘇蔓這不知逃避的傻瓜,難道他還不了解嗎?會選在第一時間閃開,就是她天性中的仁厚。在他面前,就不需忍耐,要怎樣發洩、該怎樣發洩,他都由她、他都讓她。

一個是好姐妹、一個是愛了十年的男人,兩人在幾個禮拜前,還是蘇蔓人生最大的幸福,現如今,他們成了彼此的幸福!而她竟還不忍好姐妹受傷、不忍她愛的男人難堪…
「妳還有尊嚴要維護!」少帥點醒。
是的!她絕不讓任何人打垮!
「我陪妳,」看她是要回去談笑風生的吃完這頓飯、現在回家、或是掀翻桌子譴責宋翊,「我都陪妳!」只要她需要、只要她願意,何止刀山油鍋。

沉重的演了幾小時的戲,蘇蔓終究發狂,哭喊著要回去殺了宋翊。
勸不住、攔不聽的陸勵成,只好一巴掌打暈她,重重親吻在她的頂心髮際。他才是心痛得快哭了!

這宋翊,臉皮堪比城牆般厚啊!竟還敢問蘇蔓好不好?
「你、好、嗎?」陸勵成耐住怒火,咬牙反問。宋翊如果好,就不必理會她的死活;如果不好,那是活該。單只宋翊站在她家門口,對她就是打擾!「我建議你離開,否則我不介意和你再打上一架!」
陸勵成太紳士了吧?這種情況下,就算將宋翊爆打一頓,我不相信他敢還手。陸勵成也太能忍了!好吧,畢竟現在還是個法治社會,負心無罪,打人有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