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步步驚心23-24原著

步步驚心23-24原著
康熙指婚十四阿哥。若曦猶如晴天霹靂,內心交戰不已;一直試圖說服自己,這是個好歸宿。
「我手簌簌直抖,身子發顫,拼盡全身力氣磕頭道︰“謝皇上聖恩,奴……奴婢……願……願……”四阿哥、八阿哥的面容交錯在腦裡閃過,‘意’字卡在喉嚨里,無論如何也說不出。
康熙叫道︰“若曦!”聲音壓迫,我心中恐慌,脫口而出道︰“奴婢不願意!”話一出口,忽地全身放鬆下來,手不抖了,身子也不顫了。原來我千般理智,萬般道理,事到臨頭,還是遵從了自己的本心。
我深吸口氣,向康熙磕了個頭,坦然道︰“奴婢不願意!”原來不過如此!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驚懼害怕,我淡然地等著任何可能的命運。」
脫口而出的真心,不怕隨之而來的所有懲罰與惡運。
若曦何時傾心於四爺?她自認為是當他說出“想要”皇位時。可早在與八分手,她已自剖心情:與八在一起時,難道心中沒有四爺?
威武的大將軍十四
若曦何時對四爺刻骨銘心,非他不可?是他陪著她挨受著滂沱大雨時,是他用自己的背朝向箭、護住她時!
沒有明顯的陷落時刻,四爺就是一點一滴在她心中扎根,直至驚覺,已是非卿莫嫁!
 
(「我就那麼讓妳看不順眼嗎?」十四真是哭笑不得)

玉檀遠遠看到四爺好似站在院外,以為四爺來看過若曦。
被杖責至無法下床的若曦心中抽痛,「我頭緩緩躺回枕上,你剛才就在院外嗎?凝視著牆壁,心內酸楚,這不厚的牆壁卻就是天涯海角的距離,不過走十幾步就能相觸,但卻是難如登天的險途。」
這一隔就是十年的距離;十三幽禁,她和四爺卻是咫尺天涯!

數年之後,四爺才震驚得知:原來若曦被罰,並非他一直以為的是為八求情,卻竟是不願意被指婚十四!
「他臉色驟暗,“皇阿瑪想把你賜給十四弟?你為什麼不願意?”我微笑不語。他問︰“你不是一直想著逃離紫禁城嗎?不是總想著找個小院子平平安安過日子嗎?大好的機會就在眼前,為什麼不要!為什麼偏要抗旨?十四弟相貌出眾,文才武略在我們兄弟中也是拔尖的,現在最得皇阿瑪倚重,對你又極好,你忘了大雨中他為你一跪就是一夜嗎?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我捂著心口,側頭笑道︰“順從了自己的心,它不願意,我一點辦法也沒有。”他表情似喜似悲,盯了我半晌後道︰“造化弄人?我偏不信這個邪!我不信我們無緣!就是老天不給,我也要從他手裡奪來!”一面舉手輕撫著我臉龐,一面一字一頓地道︰“我一定會救十三弟出來,也一定會娶你!”說完,一甩袖轉身大步而去。」
原來,不管事情如何演變,若曦為的,全是他!
原先只是“想要”的皇位,為了十三,“要;”如今為了她,“一定要!”不管用何種手段、不論敵方是誰,再也阻止不了他前進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