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步步驚心28

 原著︰
情牽二十年(原著中,故事的開頭,若曦只有十四歲),如今已君臨天下的雍正,不敢、不想、不願對若曦用強,總要磨得她心甘情願。
「“我能給你的只有我的心,我要你陪著我,在這似乎滿是人,卻又空落落的紫禁城裡,一些也許一輩子都不能對人言的事情,你能懂。”」
“滿是人卻又空落落”,十三說的高位的孤寂;雍正何其幸運,竟有個三百年後的若曦穿越而來,憐他、惜他、懂他!

「你若擔心日後會後宮相爭,我可以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咬唇未語,他凝視著我道︰“大清朝上上下下幾千個官員我都管得來,後宮幾個嬪妃我還管不了嗎?歷史上後宮之爭,不外乎幾個原因,有些是皇帝羸弱,沒有能力管;有的是後宮之爭本就代表了朝堂內利益相爭,皇帝只願坐視她們彼此相爭彼此牽制;有的根本就是懶得管。但我肯定會管的。朕命人杖斃宮女,其實就是殺雞儆猴,不管是誰,若想暗地裡打聽干涉朕的事情,朕都絕不會輕饒!”」
若曦原先拒絕八最主要原因之ㄧ,就是八的女人太多;可雍正的女人更多,之前唯一擔心的是不能在一起,根本無暇顧及這事;如今日日相伴,這問題隨之浮上檯面,再也閃避不了。
雍正多厲害啊!哀求卻又堅定,拒絕了她故意刁難的無理取鬧,不能廢后、不能漠視年妃,若曦還不是乖乖的聽話!
他知道她懂他的苦、他的難。解釋了、說開了、請求了,她必不忍他失望;只因他更明白她愛他絕不稍遜於他愛她!

步步驚心28
十四真的不懂若曦,這樣不明不白的跟著雍正,連個名分都沒有,女人最在乎的,她都不上心!
十爺護著若曦,制止十四再繼續唸叨,她心裡已經夠苦的了!可卻也忍不住關心:「妳自己到底想不想出宮?」
若曦自己也不明白,眼神空洞:有時候想,有時候不想。
十四立刻戳破:「我看妳是捨不得他吧!」
若曦的沉默,已給了答案,十四不再進逼,只提醒她記得在浣衣局對她說過的話:十四願意隨時帶她離開。

若蘭臨死之際,戴上情人將軍送的耳環,穿上兩人御風馳騁時湖水綠的騎裝、綠皮靴子,就是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將軍最喜歡、最熟悉的她!
望著屏風上將軍的馬上英姿,若蘭擔心她是八爺側福晉,會不會到了陰間,成了鬼魂,卻依舊無法和將軍相見、廝守?
多麼癡心的女子啊!她的憂慮,是對在八爺府這二十年的日子最嚴正的抗議。

若曦跪著哭求八爺休了若蘭,彌補姊姊一生的痛悔。八爺不肯,十爺也說沒經皇上允許會召罪。
八福晉走了進來,大聲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已然失勢,已然是雍正眼中釘的他們,戰戰兢兢的日子,夠了,該做的還是要做。「你就成全若蘭吧!」說完,她親自去幫八爺磨墨。

八福晉真的終於明白:她一心一意與若蘭相鬥,可若蘭從未上過心,想她八福晉明慧居然為了個假想敵煩痛一輩子,真是個天大的笑話。若蘭想離開,她滿心歡喜相送,至少到了地府可以各守各的,不再糾纏。

若曦生氣埋怨雍正不讓她送姊姊靈柩回家。
他越坐越靠近,終於將她緊緊摟住後,才輕輕吐出:「我怕!」怕她一旦離開這她視為牢籠的紫禁城,回到自由開闊的西北,身,不回來,心,回不來。擔驚受怕的日子,他不願再過;身邊沒有若曦的生活,他不想再嚐。
承歡撒嬌:姑姑看到我就笑了!

他還在不知所措的軟語相求,承歡衝了進來。
又來個抱怨的小女人!抱怨皇伯伯說若曦姑姑心情不好,不讓相見,可若曦姑姑一見她就笑呢!
看著若曦臉上終於露出的笑容,雍正心中若有所決。

若有孩子,或許較能定下若曦那漂浮的心
「我想要妳!」直接了當,好個雍正!不是命令,是祈求。
若曦對他,雖然親近,可又隱隱的抗拒,令他遲遲不敢有所行動;今日承歡之來,讓他再也不想等待,想若曦幫他生兒育女,想看他們相對大笑的樣子,那就是他「心裡最大的幸福!」
或許,有了孩子,若曦的心才會真正在他身上定下來,不再想著逃離這牢籠的可能。

她沒拒絕,可提了條件:當皇后,或者退一步,他不能再召年妃。
他哀怨著:妳真要這麼為難我嗎?
她硬是將被他緊握的手抽出,冷冷的道:那你能給我什麼?
「我能給妳的,只有我的心。」
這一問,問出了他的感慨萬千:十三為他,犧牲了大好男兒的十年黃金光陰,落得一身虛弱病痛,若曦亦如是,這些,他都不敢細想。他一生最重要的兩個人,他能留他們在身邊到幾時?

他雖擁有天下,可她對這些榮華權勢一點都不看重,所以「我唯一能給妳的是我的心!」
不給封號,留她在養心殿,就是希望時時看到她,不願片刻分離;有了封號,有了自己的寢殿,想見她時還得依規矩翻牌子,這不是他想要的關係;若曦與他,只該、只能是一般夫妻應有的朝朝暮暮,絕非帝王與妃子的禮貌疏離。
「這樣,妳還想拒絕我嗎?」

他不隱瞞、不說謊,連心都坦白坦蕩的交了出來,她怎生拒絕?
緩緩拿下髮簪,讓長髮披洩,輕輕閉上眼睛,靜待他的親愛。
癡纏十八年!當年盈盈十六的若曦,都已經三十四了;第一個吻在第八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