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步步驚心21

步步驚心21
了解了若曦的義氣,為了癡心的奇女子綠蕪,也為了這兩人同時看重的十三,十四跪求康熙。
他在大殿外跪了一夜,八、九、十阿哥先跪在他身邊,不久,又加入另外四個阿哥;終於將若曦救了回來。
除了久跪雙腿痠疼、淋了雨有些風寒之外,若曦竟得了「長期憂思、恐懼過甚」之心頭鬱結之症。
十四又憂又急又不解:若曦到底一天到晚在琢磨些什麼,沒個三五年,怎會落下這個病根?
如今看來,能夠照顧她的,也只有他了!

再憤恨的槌擊也消不去心中的痛
房門大開,出現的是滿臉憂容,鎖眉垂眼的四爺。
榻上的若曦一激動,突然嗆咳起來:「你終究還是來了!」
四爺轉身,不敢看她:「我不能向皇阿瑪要妳了…妳恨我也好,怨我也罷…」憤恨之意湧上,一向冷靜的四爺,舉起火扠恨恨的戳打著碳火,喊道:「都是我對不起妳!」
不再回頭,只再謝她為十三做的一切。
早知會有這樣的結果,若曦還是盼著、望著,如今恐懼已成事實,就將悲傷痛哭出聲吧!就放肆一回,不再壓抑。

康熙二廢太子,理由:太子復位後狂執未除,大失人心,不堪繼承大位。此後,康熙擔心阿哥們兄弟鬩牆,太子之位空懸。
若曦明白,真正的鬥爭現在才開始。
四爺種花栽果,親僧近道,不問政務,清淡寧靜,又變回那冷漠的四爺。
四爺需得如此,他一貫堅持的「等,」才會有所回饋。

康熙駕臨四王爺府,觀看四阿哥親手栽種的瓜果。
精明如四爺,也需若曦提點,才領康熙去看他最愛的菊花,才為康熙準備花果做成的茶點。
低調再低調,只能幽怨相望的兩人
親眼看到四爺和四福晉得到康熙稱讚後的相視一笑,若曦心中醋醰已然打翻,雖不敢公然瞪視,但那眼光也夠恨的了!
發現她的失常,康熙打趣:平時話那麼多的人,今天怎麼成了悶葫蘆?
(四爺此時已知她的心情,不自在的收斂喜意,垂下眼光。)
若曦直白回答:皇上如今有了這麼慧心巧手的媳婦,當然就嫌棄她了!
(夠狠啊!四爺覺得像是萬箭穿心吧?被射得體無完膚!雖不是他的錯,更不是他負心,可若曦的委屈憤怒,是他該受、願受的呀!)

「為什麼不恨我?」四爺想要知道,確定她是不是如自己所想。
外人都認為十三假借四之名犯罪,十三對四背義,四理所當然不能一轉身就去照顧十三的妻兒;若被看出破綻,十三的犧牲就白費了。
即使不為十三,她也不願意四爺為了對她守信而兩人同死,寧願各自獨活;活著,就有未來。
四爺安心微笑:「妳果然懂我!」她果然也值得他的看重;為了若曦,四爺將會更謹慎謀畫、更小心從事;十三和若曦,一定得重回他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