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步步驚心34

步步驚心34
遠離紫禁城那是非之地,不聽、不看、不感受,煩人的俗事、傷人的現實,全部消失!剩下的,只有若曦和她的四爺。
第一次,她可以毫無顧忌的愛他:回憶著他的一舉一動,幻想著他的一言一笑;人遠分,心相連。
身隔萬里,竟才能是相愛最真、最深之時
身處紫禁城的雍正,亦如是!養心殿中處處是她的身影,時時想見,時時見。
(可,多淒涼啊!)

不聽話、任性無已的若曦,逗樂了雍正。
不准她與十四行婚禮,她偏戴紅頭巾;與十四福晉們吃飯,她敢最先離席。
「若曦對十四弟根本一點都不上心!」雍正得意笑著對十三說。這,誰不知道啊?雍正就是掩不住的開心炫耀罷了!

十四逮住了機會,卻不放過雍正,每每寫些譏諷書信,氣得雍正再也不看他的信!
十四更故意對若曦做些曖昧舉動,讓雍正的探子錯解誤報。
舞劍舞出一身汗,調皮的湊過臉去,撒嬌的要若曦幫他拭汗(笑得最溫暖可愛的十四);輕握若曦的手,笑問:「是妳冷還是我冷?」再邀她一起進屋。
妒火沖天的雍正,上當!下令以後有關若曦的事,都不必再匯報!
因而,雍正錯過了若曦殷殷寫就的書信、切切期盼的請求。
(孩子氣的十四,卻是他正在使計氣雍正;巧慧,最初與最終,接、送張曉之人)

望穿秋水的若曦絕了望,卻絕不了念。
若曦根本沒有去要孟婆湯
四爺竟如此恨她,連最後一面都不肯相見!不,不是恨,依著四爺的性子,是淡漠、是覺得不相干!
若曦心焦過甚,想岔了。依著四爺愛她之深,肯定是出了岔子;生死攸關,四爺斷不會輕易賭氣啊!

紫禁城中的四爺,此時當年被若曦枕壞的膀子,竟突地一痛,那痛,深入骨髓、朦朧心智,一向端正嚴謹的雍正,居然歪在椅上就睡著了!
寤寐間,聽見若曦輕柔低喚「皇上,」一睜眼,若曦就俏生生的站在那兒,微笑,雖然有些許無奈蒼涼,但真是他的若曦!箭步上前,就在抱上的那瞬間,醒來!
這裡的四爺,嫉妒過甚,是真賭氣!那痛、那低喚、那人影,在在提醒著訣別,他竟神昏至毫無警覺!

十四奏摺:「側福晉,馬爾泰.若曦,歿!」
一瞬間,雍正覺得自己也死了,狂吼:「馬爾泰.若曦,沒朕的允許,妳不准死!」
信中信,心臟一下驚落
“不准死!”第一次,他勒馬救了她;第二次,從太子手中搶回她;這一次,卻是她說過的「身不由己,」他能同誰抗爭去?

瘋狂的找著十四早先被他丟在一旁的信,顫抖著撕開,抽出的卻是另一個和他一模一樣字體的信封!
若曦!不斷練著他送的“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那年,他還留了張練習紙,想收藏,卻笑著對她挑戰:「拿回去做證據,看妳下次有沒有進步!」
如今,她的字完全是他的字,她成了他,分也分不清了。

四爺
人生白雲蒼狗 日月無聲 難棄者 惟一癡念而已
當一個人輕描淡寫說出“想要”時 他已握住開我心門的鑰匙
當他扔掉傘 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著時 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
當他護住我 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 我已此生不能再忘
之後的是是非非 不過越陷越深 話至此處 你還要問起八爺嗎?
分離後 由愛生出的恨、嗔、痴、念 皆化為寸寸相思
若曦心中沒有皇帝 只有拿去我魂魄的四爺一人 日日盼君至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