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秘密天使(中)



秘密天使()
女模特臨時晃點,墮落天使推薦L拍攝,因為他設計的禮服就是天使的感覺。
換上禮服的L,第一句話問的是攝影師韓時英:「我美嗎?」有點羞怯,卻不掩俏皮本性。
差點看呆了去的韓時英,口中「嗯」著,再配上重重點頭;有些不好意思,卻不想藏他的滿意。
一開拍,韓時英問題多多。一下嫌女模特笑得太頻繁,一下又嫌男模特靠太近,大吼:「是要接吻嗎?」
一旁的墮落天使看出端倪:「攝影師吃醋了吧?」拍手,哈哈大笑;完全不給韓時英留面子。
是吃醋!L和男模特就那麼開心?願意那麼親密?不是應該只有對他如此嗎?
(L絕不放擔心拖累她的韓時英)

死神又抓住機會,將失魂落魄站在河邊韓時英手中的全家福照片吹落;內咎自責的韓時英,一步步向河裡走去。
遠遠的有個女聲大喊「不行,」他應聲回頭,卻是侑彬!韓時英繼續往前去。
突地,他頸上的項鍊發光,似乎聽到L微弱的說「不行,」他再度回頭,看見無力倒在車邊的她!
這一眼,讓他突然發現自己心跳加速,他不信的摸了一下,果真!對二十幾年來一直在身邊示好的侑彬無感的他,心動的竟是這只認識三個月的來歷不明的女孩!

死神對於憤怒依舊、卻前來拜託他停手的L,點出她沒發覺、卻讓他心如刀割的事實:「天使小姐不會愛上那個人類了吧?」
乍聞“愛情”兩字,L茫然:「那是只有人類才能感覺到的…」
死神冷冷截斷她的自欺欺人:「別忘了,妳和我,現在逐漸變成人類!」他也是啊,否則這心動、心痛,是為哪樁?死神該是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冰寒哪!
他繼續譏諷她、暗中嘲笑自己:「天使變成人類,原來也不過如此,會被愛情絆住腳。」而死神變成人類,卻狠狠被愛情纏身;這樣,對誰來說才真不是壞事呢?
雖不能這樣算,但韓時英與L 是人間到天堂的差距,而他與L 卻是地獄至天堂的遙遠啊!

深知她沒有方向感,又常無端闖禍的迷糊,死神緊跟著她,只想將她平安送出林中。無視於她的氣憤,他不斷的逗著:天使原來就那麼笨、話那麼多嗎?還是只有妳傻?
死神果然有先見之明,第一次扶住了差點跌倒的她,第二次再救,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她摔在他身上,而他手臂劃破了長長的一道傷口。
(跟著她、扶著她、為她受傷,完全癡情種的死神哪!)

看著幫他療傷,臉上不忍的L,死神力持鎮定:「妳還有空擔心我?妳和我都剩不到十天!」十天之內,兩人必會有一個永遠消失。
原先以為是個輕鬆的任務,可沒想到天使居然這麼難纏。
L沒有反駁,順著他的話:「我也是,沒想到我能撐這麼久!」只是盡力,竟然就有可能達成任務;是對手放水,還是她具有自己不明白的潛能?(愛情的殺傷力不容小覷呢!)
L責備閉眼休息的死神:你也太沒戒心了!受傷動彈不得,容易被我偷襲,怎能安心睡覺?
天使是要偷襲什麼?天使只能守護;更遑論是她,心腸比任何人都柔軟的L!死神索性不甩,裝做沒聽見。
她走後,他閉著眼喃喃罵道:「我這是在幹什麼?只不過是一個傻天使。媽的,看來我真的變成人類了,也且還跟她一樣傻!」眼睛倏地睜開,看向她離去的門口。
不能再沉淪、逃避了,他必須下定決心,做個了結。
(奚落完自己的不正常,狠盯著她離去的背影,混亂已極的死神)

死神緊握著L幫他包紮的帶血手帕,陰沉的說:「因為妳,他想死都死不成;但他卻可以為了妳而死!」愚蠢的人類,肯定會這樣做,所以,他只要利用L誘韓時英上鈎即可。(你也會為她而死,所以才緊緊捏住手帕,所以才咬牙。)
但是,韓時英若死了,L也會消失,他能承受嗎?沒關係,他陰鬱的安慰自己:只要忍耐一時,事情結束後,他會忘了那個笨天使,他身上愚蠢的人類感情也會隨之消逝。
死神哪,死神,你以為感情就像那手帕,丟到垃圾桶就沒事了嗎?未免也太小覷了人類呀!
(痛苦的瞪著她的手帕,因為他很肯定韓時英會像他一樣,願為她付出生命,但,那卻代表著她的永遠消失)
(不忍他那扭曲、不得不送心愛的人消失的表情,所以導演只給觀眾看玻璃上的倒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