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Good Doctor13-16



Good Doctor13-14
醫院拍攝宣傳片,朴施溫一個勁兒的搶鏡頭,希望父母認出他而找來。
賓果!可來者竟是他酗酒暴力的父親,兒時的虐待謾罵鋪天蓋地,朴施溫昏倒當場。
他並沒有想起媽媽的長相,雖然曾在腦中一閃而過,但還是不要記起來比較好;母親也同樣在挨打,很慘,如果看到她傷痕累累,他更會心痛。
早就一直守在身邊,再害怕也要跳出來保護的母親,自己向朴施溫承認身分。
“媽媽只留一封信就拋棄我,和爸爸一樣壞,我不需要您!”
敦厚善良的朴施溫說出這番話,是要怎樣的刺激打擊才可能!小時候的選擇果然沒錯,那些記憶,要它幹嘛?只會讓自己更沒信心、更加艱難。
(真的,有時候,沒有父母又怎樣?過分點說,某種情況還能算是福氣。“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可能曾經美麗的時代已經過了很久。)

朴施溫最怕的是患者死掉。
所以金道韓喝斥:朴施溫對爸爸的害怕,會導致患者死掉,一定要克服;還有,要遵守承諾,“超越我!”
所謂傷自尊、感覺丟臉,並不是沒才能或賺不到錢,而是被嚇一次就怕一輩子,“勇氣不是感覺不到害怕,而是害怕還繼續下去!”
是吧,是吧?金道韓完全就是哥哥的化身,連說的話、做的事,都一模一樣。

第三個,朴施溫能全心信賴仰望的人。
當朴施溫被車允書拒絕之後的狼狽,他也能拒絕車允書提供的訴說心事與難題,“我會去向金教授訴說!”
車允書不願成為戀人讓他依靠,他還有另一個管道的選擇。
(令人啼笑皆非啊,車允書?愛不到她的男人,去向她愛不到的男人討安慰!)

「我不會說謊。」說謊!這句謊話一說,朴施溫成長三級跳得嚇人;各方面,全方位。
雖然收到意料之外告白而嚇一大跳,車允書仍舊習慣性的關心、注視、引導著朴施溫,不願意他太受打擊。
她知道為了送她回家,才藉口順路去買東西;為了保護她,才將她沒有發現住院男童病情惡化的失誤攬在身上;這些,都是源於他的愛。
「我聽到了你的真心,」如果沒聽見,會一笑置之;因為聽見,所以感動,但雖然聽見,也無法立即就此接受。

Good Doctor15-16
被朴施溫突來的擁抱嚇了老大一跳的車允書,一把將他推開。
被嫌棄的朴施溫有點無辜,解釋:他只想安慰她,「我傷心的時候妳抱我,我痛苦的時候妳抱我…」
禮尚往來而已!更何況他原先就是單純的好孩子:趙護士親他,他也用同樣的方式感謝趙護士;車允書動不動就抱他,她肯定也是需要人抱的! 
聽到了吧,車允書?就是妳!始作俑者就是妳!

俞彩京果然受到朴施溫影響而與金道韓和解。
車允書看見俞彩京和朴施溫兩人分吃一個 muffin,自己才像哽了一整個muffin在喉的堵!
可惡的朴施溫,竟然沒對她說與俞彩京關係這麼好!朴施溫就繼續跟俞彩京吐露心事吧!俞彩京漂亮又和氣,“好好相處!”
車允書暗自咬牙的可怕表情和語氣,朴施溫只能吶吶的說明:沒有好到那種程度…

車允書又發現朴施溫穿著俞彩京買的衣服,藉口太過昂貴,又將朴施溫飆一頓。他收別人貴重的禮物,車醫生為什麼要發火?啊,「車醫生,吃醋了!」眨巴著眼,超無辜的表情。 
他是抓到車允書情緒的重心,卻無法像一般人那樣偷偷竊喜,只百般思索著該如何逗她開心。
朴施溫在公園裡頭學著搖搖車擺動的幼稚舞姿,就是最佳、最美好的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