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仁顯王后的男人03

仁顯王后的男人03
韓東民真是自戀,算是一種天真吧?他沒有征服所有女人的野心,因為所有女人都會自動將他奉為白馬王子、迷戀不已。臭屁卻可愛的韓東民。
飾演欺凌仁顯王后的張禧嬪,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對崔喜珍充滿敵意的尹娜婷。她是真的還想勾引韓東民,或許還喜歡,或許只是征服欲,更或許只想贏過崔喜珍。
看到尹娜婷的眼神,韓東民得意的嗤笑:「看來還很喜歡我呢,這女人意料之外的不酷啊!」
聽到崔喜珍昏倒,自認為是為他爭風吃醋,更加得意的評斷:「我大概能想像!」
這男人,是不是很可愛呀?(有點《我人生最後的緋聞》臭屁宋在斌的味道。)

編劇太有才了!金封道拿到崔喜珍的手機,崔喜珍拿到金封道的符咒。
金封道死命盯著不斷叫嚷的手機,臉上淡淡的無奈,碰都不會想去碰,沒輒啊!
“通往未來…”到底是什麼時候的未來?看著眼前的車水馬龍、高樓大廈、閃耀燈火,他靜靜的感受那時間的流逝與變化;退一步,再驚懼的退一步,全然無法想像、推論的奇異世界。

有驚慌、極力壓下恐懼,他知道一定要儘快明白、適應這個新世界,以他的沉穩聰穎,他可以用這奇異的經歷來解決他原先世界的紛擾;他來此必有因,可卻不想探究,“想不通的事,放著,時間經過,自然會懂!”
他不會去鑽那沒有答案的牛角尖,務實、面對問題,才是他的個性。
他用心觀察拍攝電視劇的人們:服裝、髮型、語言。所以他當了生平第一次小偷,所以他用毛帽遮住他那沖天的髻,所以他成功的變裝成潮男!

他真的很厲害,一下認出遮眼遮臉的她!
「太高興了,見到小姐真是太高興了!」不再穿古裝的古裝男單純的喜悅、真誠的笑容,再度眩花了她的眼。
他不會開車門,更不會繫安全帶,崔喜珍混亂得直控制不住自己;喃喃咒罵,一轉頭,竟對上他一臉的笑,心跳不爭氣的加速,她只能虛張聲勢,凶巴巴:「笑什麼?」
「我不想讓妳生氣,可是妳說什麼我真的聽不懂…就當我是傻瓜,多照顧我一下!」拜託,這傢伙多聰明啊!看過一次就會,聽過一次就懂;以退為進,讓本就陷溺的她,傻傻聽命。
她的身體,幾乎貼著他的,手在他腰間遊走,他仍是溫文的笑,輕輕化解了尷尬,表答出了謝意:「拜託妳這種事,難怪妳會生氣。」

完全不動手的他,截斷她的困惑:「不用問,什麼都是第一次!」不動,因為不懂。不想再添她太多麻煩,他盡量學,會之了後,她就自由。
他的情況,她想怎麼理解就怎麼理解,只求她別再為他暈倒。她的混亂,他理解,可他已經快瘋了,「誰比較辛苦?」
崔喜珍再度上當,點頭稱是:應該是他比較辛苦!
金封道真不愧是讀書人,辯才無礙(而且肯定讀過心理學!)千年前孔夫子的話,信手拈來,對付三百年後的人,綽綽有餘,因為都逃不過“人心”的範疇;更何況對方是早已為他暈暈淘淘的崔喜珍?
他觀察週遭的環境,她則觀察他。

崔喜珍懊惱的,不是他現身趕走了追到病房來欺侮人的尹娜婷,而是:「我都不知道你是誰,該怎麼向尹娜婷解釋!」
他溫柔的查看她臉上的傷口,引得她嚎啕大哭,不是痛,而是心急:不知道理由卻要受的苦怎麼這麼多,「就像你是誰,我都不知道!」
連著兩句話,都想證實他的真實身分。其實心中早已接受他那荒謬的說詞“穿越,”因為她就是相信他;可又是真的不能接受他的身分,因為早就愛上人家了啊!不屬於這世界的優秀男子。
說到底,誰比較辛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