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Good Doctor07-10



Good Doctor07-10
「我沒開門!」朴施溫真的沒有讓狼/狗少女銀玉跑出病房。
院長重重點頭:知道!再也找不到像你這麼嚴謹的人了!
朴施溫不是故意打保全,是不小心揮到,他不喜歡打人,也不喜歡被打。
「知道!」院長壓住他抖動的雙手、雙腿,若他不了解朴施溫,還會有誰。但是,朴施溫這些年都在學習如何治療孩子,現在該學學什麼叫負責了。冷酷現實的世界,有時候自己沒做的事,也要負責!
「我沒做為什麼要負責?」可笑吧?別說純良的朴施溫不懂,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不平。但朴施溫至少聽從院長的話,安靜離開;這也是他融入社會的一個信號,儘管結果不如人意。
(有時深思起來真的可笑。不管有沒有做錯,離開、放棄,竟然代表負責!這社會一定得用這麼畸形怪異的方式來運轉嗎?莫怪一些天才聖賢都被認為不正常。)

可悲的金道韓,在自認害死弟弟之後,學會的竟只有逃避:擔心徒有熱情卻沒有力量的朴施溫與弟弟一樣下場,一心將朴施溫驅離,以為那才是保護朴施溫的做法。
看著朴施溫還原後的魔術方塊語重心長:「不要和這世界鬥爭,能閃盡量閃、能躲盡量躲,拜託你了!」
閃了、躲了,之後呢?彔彔無為、迷糊一生,難道金道韓當初希望弟弟過這樣的生活嗎?
況且金道韓弄錯了一件最基本的事:朴施溫與弟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即便他們有著相同的病症。
想當醫生治好弟弟的是他金道韓、想當醫生治療小朋友的是朴施溫,不是弟弟!
 
車允書驚嘆著照片上七歲時有著一顆香菇頭的朴施溫的可愛。
院長微笑感概:教導朴施溫治療時也敎他說謊,以便適應社會,但這部分卻失敗了。
那朴施溫怎能上學?當醫生?
「他是天才!」朴施溫將整個社會、世界背起來,但對不合理、不公平的事無法理解。他將自己禁錮在與哥哥最幸福的時光,刪除其他;現在看來像長不大,不全因自閉症,而是因為他不想長大,就像潘彼得(Peter Pan)
(本來心裡蠻不贊同編劇對朴施溫的描寫,可只彼得潘一個名字,就讓我豁然開朗,欣然接受。
果然是現代彼得潘。壓著傷痛,卻同時變相的放不開那傷痛,直叫自己堅強,內心卻縮成一個自我小小世界的可憐孩子。)

(戲都一半了,還在幕後走來走去,不知所云的)副院長,找到了朴施溫被陷害的證據,重新將他找了回來。
看著開心到嘴都笑合不攏的車允書,金道韓奇道:真有這麼高興嗎?
「是啊!好像找回了失散的弟弟。」
看了車允書十多年,此刻看起來最幸福!「以後要好好照顧弟弟!」金道韓下著命令。他也是笑啊!他的歡喜,恐怕不下車允書。

車允書以前輩之姿,採納了金道韓的意見,建議朴施溫轉到擅長的診斷醫學科。
越單純的人越執著,朴施溫有點氣憤她的不信任:擅長和夢想不一樣!他畫畫比開刀好,但,吃飯睡覺都會想到,能讓他開心的才是夢想!
他當小兒科外科醫生的夢想,不會改變!
“金教授就是討厭我、就是要趕我走,”他不管她的勸解,執意要賴在金道韓的錯處,推開她的手、回嘴,這是在向她撒嬌啊!
曾幾何時,他只敢對院長抱怨的,都能夠一一向她傾訴;只敢對院長出口的心情,也都能一絲不漏的傳達給她。

車允書定定的看著朴施溫,訴說著她的心情,而朴施溫則靜靜的瞅著她。
教授讓我主刀了…(恭喜妳!)
有點害怕…(不用怕!)
我會做得好吧…(一定!)
謝謝你…
「耶?我什麼都沒說!」她理所當然的反應,嚇出了朴施溫的心裡話。
「聽得見!你說什麼我都了解、知道…」輕輕依偎在他肩膀。
她主刀時,他也得在一旁;學著他略焦急、略幼稚、略責備的口吻“要出問題了!動作快!”一定要這樣提醒她、讓她緊張而專注,然後做得更好。(學得挺像哪!)

車允書主刀,朴施溫當助手,幫唱聲樂的小朋友開刀。
車允書好奇的問著朴施溫,既然找到既可以治病、又可以讓小朋友繼續唱歌的方法,為什麼不說,讓病人及家屬開心?
“金道韓教授說,不能給病人無謂的希望!”
朴施溫正經的模樣,讓車允書心花怒放,手情不自禁又摸上他的頭,讚賞:我最近開心的看著你的成長過日子!(Me, too.)

朴施溫果然厲害。車允書這次好奇的,是朴施溫怎能如有一雙3D眼睛,預測到病變的大小及位置?
不只如此哦,他幾乎能看見多度空間。
哇,就算有遮蔽物,也看得見嗎?
「站我面前!」一本正經的朴施溫,讓車允書傻傻的聽話。
不說話只不斷竊笑的朴施溫,讓車允書連聲追問:“笑什麼啊?”拉過敞開的外套遮住身前:“到底看到什麼了?”雙手將外套拉緊,怨斥:“你在看哪裡?”
他越笑,她心裡越毛;終於,他笑著跑開:“哪可能有這種事?”就是逗她玩呀!
打情罵俏!此時的朴施溫,何異於一個正常戀愛中的年輕男子?

朴施溫兩處和壞科長的橋段,很溫馨。
朴施溫很白目的湊到因為趕不走他而正生氣的壞科長身邊,硬要與科長一起分食冰棒。
科長伸手欲打,朴施溫卻“哇”的一聲。科長手上的老繭和傷口,代表手術經驗豐富,那就是他的最大夢想!
科長又舉手欲打,他直接將小半的冰棒塞入,快閃。(朴施溫沒掰好,冰棒一大一小,我也猜他會給小塊的,因為他還是孩子嘛!)

再來是科長不爽對他視若無睹的兩個後輩醫生,硬是叫回來打招呼。接著過來的朴施溫則是刻意停下,90度鞠躬的大禮。
科長還是不快:朴施溫是在嘲弄他嗎?
非也!科長滿目瘡痍的手,是朴施溫最尊敬的夢想!
這小子,老是提及他的手,莫非他真不像自己自卑那樣的不堪?科長在瘋顛的朴施溫身上看到別人從來不曾在意過的、自己的價值。

而那一個插花的柳德煥,也不知是病人、路人、還是醫生,給了朴施溫短暫溫情的鼓勵。
柳德煥跑進陽光中的回頭揮手微笑,在炫目而顯得有點朦朧的光輝中,覺得他應該是朴施溫那隻兔子的化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