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愛神(下):最適合你的人,也許就在身邊!(大陸)



愛神():最適合你的人,也許就在身邊!(大陸)
第三段,司松和貝兒,終於發現早就出現在身邊的對方;正如司松半開玩笑卻很有道理的話「拔牙就像愛情,有時候是蠻突然的!」
在自己毫無所覺之時慢慢扎根,驀然回首,花,已經美麗。


第一天…
司醫生吃了貝兒親手做的,花店老闆娘轉送的,玫瑰口味的月餅。特殊的芳香與口感,讓他忍不住點了點頭,微笑讚許。
王子文可算清秀、清新
接著的病人就是預約拔牙的貝兒;司醫生專業的說「我們要開始了,」可卻沒有忽略、也沒有追問貝兒眼角那滴晶瑩的淚水。
「我們要開始了…」醫生與病人,跨向另一種關係。

終有一天要拔掉的智齒,考慮再三,若因不捨而將它留著,只會更鬧心、痛更久!
貝兒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聽從司醫生的建議:「吃個雪糕就沒事了!」
(那時載走莉莉的經理倒車,輕輕擦撞了被貝兒丟下去和Jack約會、苦命的還在工作的好友兼同事。
「我要談戀愛!」好友哭喪著臉。下車來查看的,竟就是個長相端正、為人謙和的富二代。)
「我剛拔完牙!」貝兒對著已經掛斷的電話小吼,小怨好友的見色忘友。其實妳也不冤啦,貝兒;好友只不過是將妳的招數用在妳身上,嘿!

碰巧經過貝兒身後,聽到怒氣聲的司醫生微笑著過來關心:「還痛嗎?」
原來,兩人都在附近工作,都在這長椅小憩;從此,不管心情是開心、沮喪、興奮、狂亂,走在街頭,總多了絲溫暖,或許會對上對方的眼神;坐在長椅,總多了點期盼,或許會偶遇對方的身影…
雪糕,撫平了她的餘痛,讓兩人開始真正交集。

古老的玩笑,但讓司醫生一說,還是覺得可愛。
貝兒問司醫生有沒有去百貨公司玩過她設計的活動“仲夏飄雪?”
「我也想,但超齡,被他們拒絕…」司醫生假裝哀怨。
貝兒好笑:明天跟主管說,開放給50歲以上的人士…
「太傷人了!我才49!」司醫生大聲抗議。
然後,早已忍俊不住的兩人,相對大笑出聲。

司醫生原先想收養的小狗雪糕,讓給了興致勃勃的貝兒。
他已經當了多年動物之家的義工,要不是因為媽媽,現在可能不是牙醫而是獸醫!
貝兒再玩:我的牙差點讓獸醫給拔了?我很幸運!
“雪糕,”再牽一次紅線。

司松說著與不愛狗的前女友分手:沒有意識到兩人共通點太少。“也許真正適合你的人,就在身邊,天天擦身而過,影像深植腦海。後悔為什麼不主動點上前打招呼?甚至只是說一句…”
「你好嗎?」深深被這與自己相同論點震撼的貝兒附和,兩人同聲,再相對而笑。  “然後他就不只是回憶,而是陪著你下半輩子的人…”司醫生下著相同的結尾。
兩人靠著欄杆,望著前方,諸多感慨。

飄雪機器壞了,貝兒必須趕回公司;司醫生表明送她過去。
「坐哈雷?」她是開心、驚喜與不敢置信;居然有這等好事!
「我相信載人比載狗安全!」司醫生真是淡淡的幽默啊!我相信,只要是司醫生,不管用什麼交通工具、不論去哪裡,都安全!

「我辭職了!因為…」貝兒不想解釋其實被升官之後,竟被要求親手裁掉十多年來一直兢兢業業、盡心盡力卻只因沒按時打卡而犯規的清潔伯伯,以及努力做事卻不出色的好友。
「我相信我會找到更好的工作!」略一低頭、一沉吟,貝兒繼之仰臉微笑。
「我相信!」雖然不明內情,但已經很了解她個性,也沒忽略她表情的轉折,司松報以微笑點頭。

好!那就用這突如其來,難得休息的下午來尋找各自心中存在的、後悔曾經僅止擦肩而過的那個人吧!
貝兒找上了飯店的監控室,想要找出在救人的當口還能細心看出她衣服肩膀的綻線,而將西裝外套給她穿上的那位醫生。
司醫生則找花店老闆娘,因為那個每次都帶著同樣雨傘的女孩,就是在花店錯拿他的傘。

他不斷找著的那女孩,竟然就是貝兒
如山的監視錄影帶,兩人搜著、尋著,眼前卻不知不覺浮上對方的音容笑貌。
他想起的是貝兒幫他披上防風夾克;她憶起的是司醫生幫她扣上安全帽帶。
兩人不約而同按下影帶暫停鍵,打給對方。
他:「答案已經不重要了!」
她:「我知道我應該要找的人是誰了!」

對方正在通話(在打給自己嘛!)兩人又決定看出個結局也不壞。
花店中正微笑推門進來的,不就是貝兒?司松笑了,眼眶卻也紅了。
而飯店前跪在老人身邊,豁然回首的醫生,不正是司松?貝兒驚喜的掩嘴而呼。(所以哩,先來的那個才是真命天子!)

貝兒先趕到了約定的“仲夏飄雪”處,司松後腳也跟著到了。
貝兒喝住作勢衝過來的司松:「我不在乎你找到沒有…」發簡訊“我找到了你!”她這看似膽小的行徑,其實是比較勇敢;先決定自己的心意,再確定他的想法;不在乎可能被拒絕後的受傷。
司松根本不等!直接走到她面前,說出與她簡訊一模一樣的話語:「我找到了
妳!」他也猛,表達心意最重要。
不願再錯過的兩人,果然是最適合的!相隔一公尺的微笑、再微笑,感動慢慢加深,距離漸漸拉近。

Let's start from here不只是司松和貝兒深情的Jack和討厭鬼莉莉亦是。
願大家繼續碰撞、繼續追尋,或許只能陪伴一段,也要真心!

PS1
胖金蓮到底姓什麼?
正解:金。
動物之家的工作人員告訴貝兒:西裝外套口袋中的助養卡是屬於一個姓金的小姐。
就是當初胖金蓮想養狗,司醫生幫她辦的卡,放在了自己的口袋中,就這樣到了貝兒的手上嘍!

PS2
新的開始,兩人在分鏡的兩邊各自打扮著裝出門,這已經被用過千百次的手法,可一霎那躍進腦海的居然是Daniel PowterBad Day》的MV
剛開始覺得自己好笑,未免也太會聯想了;可一深思,卻發現兩者雷同之處不少:
《愛神》在許願樹上留言,而《Bad Day》是在捷運的廣告上塗鴉;
《愛神》是藍傘,「我找到了你!」而《Bad Day》是紅傘,「我接到了妳!」
同樣在忙碌匆促的現代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與自己咫尺的另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