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仁顯王后的男人06-07

仁顯王后的男人06-07
死了三天才打電話,因為電話太難學!
聽著她擔心哭泣的聲音,電話那頭的他止不住的微笑:「妳怎麼知道我會死?」  「書上都寫著呢!」她理所當然的回答,給了他完全的心安:犯險回來,值得!
看著螢幕上扮著仁顯王后的她,周遭嘈雜的人、事、物全都消失不見,眼中只剩下她和心中泛起的柔柔琴音。
轉身看著來到身邊的她本人,金封道仍只是呆呆的盯著,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心中那股奇妙之感尚未消散。

瞄了一眼螢幕預告,崔喜珍得意:「早跟你說過了,我就是你要豁出性命保護之人!」
是的,他懂了,就在這一瞬間。他懂了:真正的仁顯王后,和眼前這不同時代的女子,他都會守護到底。
於是,他笑了:「第一次覺得姑娘是美人!」
仁顯王后是他的政治與道義責任,崔喜珍卻是他靈魂之所繫。

低頭對著一臉疑惑卻歡喜的她微笑
「為什麼專程跑來這裡?」原因他當然再明白不過,可就是想聽她親口承認。瞎子都看得出她的情意,她竟還被咖啡嗆到,他繼續裝無辜:「我的話很好笑嗎?」她的欲蓋彌彰、她的強詞奪理,正是她最可愛之處,也是他心動之因。 
確認自己心意的金封道,完全無禁無忌;伸手撫去她唇上的奶泡,竟還能帶出一套理論:「妳嘴上沾到了是因,我幫妳擦是果。」
崔喜珍當然不讓,微嗔:「你總做這種曖昧事是因,說你高手是果。」
他莫測高深的微笑,不發一語,她更進一步:「你沒話說是因,笑是果…現在我也懂了,因、果!」
不究原因,不怕結果,戀愛,只求當下。  

同機的韓東民,誤以為他又是跟蹤著崔喜珍的變態,聯合空服員演出英雄救美記。
無奈呀!崔喜珍完全不領情,見不得金封道受委屈,不管得罪韓東民,不念自己的星途,大聲宣佈:「是我男朋友!」
票是她刷的卡,兩人分開坐是怕被發現!
可憐了韓東民,英雄當不成,反倒鬧了個天大笑話,成了拆人情侶的醋男、小丑。
成為戀人的一刻,外在壓力成了甜蜜的助力。

崔喜珍大步走上前與金封道十指交握,再狠狠瞪開空服員抓住他的手。
抬起頭,深深的看著他,輕輕道:「我頭腦不好,你跟我說一下吧,我們成了戀人是因,會結什麼果?」
他低頭就她,還在震驚她的宣言,她竟又丟了個難題給他;結果,他定會想辦法好好完滿,不過目前,他只能同樣深深的回視她,依舊溫文微笑。
未來,對他而言,與她是南轅北轍的意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