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步步驚心19-原著

步步驚心19-原著
(若曦其實是不願真搶!)
(看他那個得意勁兒,根本就是個調皮的小男孩。)
(不僅彈她額頭,讓她清醒,還得邊戳邊唸,擔心啊!)

若曦在四爺掌中寫的‘皇位’兩字,讓她緊張又害怕「我心裡既怕他說‘不想,’更怕他說‘想,’」因為他的答案會就此改變很多東西。
她賭的是「在這紫禁城中最後一點的不甘心,最後一點的渴望。」
不甘心是她雖知歷史,卻終究逃不過別人(康熙)或命運的擺佈,走向自己唯一不知結局的終點。
渴望是盼著這深似海的宮中,她愛的人,她唯一的依靠,亦能是她相信的人。
  
只是一瞬,若曦已後悔自己的莽撞沖動,「為什麼要試驗呢?他說會說真話,我相信就是了!為何要試驗呢?試驗最難測的人心,而且是紫禁城中的人心,何必呢?…
正想著如何不著痕跡地把話帶過時,他嘴角微抿,雲淡風輕地說︰“想要!”他語聲輕輕,我卻如聞雷響,半晌不得做聲…
我問︰“你不怕我告訴別人嗎?”他淡淡說︰“你剛才壓的賭注太大,我有心不賭,可怕就此終身錯過!”我咬唇皺眉看著他,我的心思在他面前竟然如此通透?他盯著我,伸手輕輕撫展我的眉頭,嘴角噙著絲笑,溫和地說︰“你不會的!”」
四爺本就看透了若曦,正因看透明白,所以相信,所以愛戀。
劇中的四爺並沒有幫若曦撫眉的動作,可那清亮堅定的眼波,同樣有著安撫若曦的強大力量。 
但,肢體接觸會更溫暖些吧?
「我傻傻地看著他,還是難以置信,他把對皇位的覬覦之心藏得那麼深,就連康熙都從未對他起過疑心,如今為什麼告訴我?甚至懷疑自己幻听。驚詫未散,心中暖意緩緩流動,一時竟鼻子酸酸。」
暖意與感動,若曦恍然,原來他真的信任,而自己,真的愛,他並非僅只是她打算棲息的高枝而已。
將手交到他手中,兩人交握的手,專注的眼光,就是誓約。

「他猛地在我額頭上彈了一記,說︰“該我問了!”
我揉著額頭,顧不上疼,忙斂了心神緊張地看著他,他想知道什麼?他嚴肅地與我對視了一會,緩緩說︰“我想知道……”他停了下來,我屏著呼吸,“昨日踢得重嗎?”」
他才說了最大的秘密,她嚴陣以待,他居然問的是昨天那一腳痛嗎?哦,又被耍
兩人之間再無隱瞞,四爺笑得頑皮又開心,整一個人放鬆;確然,這真是整劇中最輕鬆、最沒有壓力的時刻。

2 則留言:

  1. 這一集的這一段真的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苦戀的前奏,甜蜜的極至。分離的日子,都是靠這些回憶挺過來的吧?
      個人最喜歡的,是果凍加鹽的那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