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20

你能聽到我的心嗎20 
擦去了張俊賀嘴角的血跡,卻又擔心另一個人;奉侑利央求著:「今天第一天上班,能不能去請假?」去公司,就能確認車東株的狀況。
她的心態,張俊賀哪有不明白的,要她不必那麼生疏客氣,她仍舊敲釘轉腳,硬要他無法否認身分:「我以前就很聽哥的話,你忘了嗎?」在她心中,張俊賀是絕對無法從奉馬陸翻身的。

身旁的她變了很多:敢與他並肩,敢與他對視,不再露出那擔心他生氣,小心翼翼的模樣。
奉侑利自信的說,如果一起生活,哥哥一定會喜歡她。他卻是斬釘截鐵,立刻回應:「不會!」只會看到辛苦的她而生氣,那樣活著他也生氣,看著那樣生活的家人更生氣,只因為他什麼忙都幫不上!想使力,卻無處著手,那無助,那無奈,他已經受夠!
 
看見小時候的兩人。他叫她別學爸爸,像笨蛋。她回一定要當傻瓜,因為是好人!
輕輕用耳機捂住她耳朵,喃喃:「妳真像是一個傻瓜(好人),而我卻是壞人的兒子;不能當妳哥,當男人妳也不喜歡,我該拿妳怎麼辦?」
車東株的窘境,現在竟更深刻的落在他身上。她喜歡車東株,不喜歡他;害死她母親的崔震哲,也是害死車東株外公的兇手,只不過是車東株的繼父,卻是他的親生父親。這個世界對他是不是太殘酷了些?
(原來他小時候拿著花束求過婚啊!)

張俊賀知道了台賢淑因他是崔震哲的兒子而故意帶著他。試探台賢淑:他有什麼魅力,讓台賢淑願意把他當兒子養育?
「你成為我兒子,是命運!」就是那一天,所有人都不幸的那天,他出現在車東株病床前的那一天,命運!

見過的人當中,奉馬陸最可憐!又帥又聰明,不該生活在那種環境。見到他的瞬間,他笑了,「希望你一直那樣笑!」這真的是台賢淑之前的想法,她對奉馬陸的溫柔和喜愛,絕非假意;只是造化弄人,她只能把他當成復仇的棋子。
這也是張俊賀的真心:「因為媽媽和東株,我笑很多!」只是他還心存希望:「以後會怎樣呢?會笑更多吧?」
台賢淑沒有回答,他垮下臉,因媽媽沒承諾;承諾了,他報復名單上就只有三人,絕不會加上他深愛的台賢淑!

車東株:「對不起,沒說哥就是奉馬陸,」親了下她唇。
奉侑利:「對不起,找到哥哥也沒跟你說,」回親他的唇。
都覺得對不起對方,可這事又不能夠隨便說出口;現下,秘密少了些,人就又親近了些。
坐在階梯上,背靠在他懷中的她,對他的問題皆以點頭搖頭來回答。車東株你夠敏感嗎?發現她知道了你的真相嗎?

奉英久遠遠就一眼認出十六年不見的兒子,對他而言,那痛苦而漫長的日子,完全不成距離。一把拉住車東株,哭訴:「這裡好多人,我們馬陸,會覺得我丟人!請你把他帶回家去,這樣他就不會覺得丟人了!」
十六年來,唯一沒變的就是奉英久:想兒子、等兒子、愛兒子,他深深記得該對兒子怎樣的態度,兒子才會肯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