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The King 2 Hearts—還我殷始慶!(下)

The King 2 Hearts—還我殷始慶!()
兩人小爭執了一番;殷始慶拒絕陪她上醫院的原因,是必須與國王哥哥出任務。
明白原由後的公主打電話的對象,不是焦心的哥哥,而是抱怨殷始慶不說理由,木頭似的、「天下最無趣的人!」
殷始慶口氣緊繃的回答「公主不這麼強調,我也知道,」讓她偷笑了出來,果然再次成功的逗到他。
她的命令「如果不把姐姐(未來嫂子)帶回來,我就不去醫院!」說完逕直掛上電話的行為,令他放鬆,然後一路笑著上樓,只因他明白她的取笑及潑辣,其實是撒嬌。 

發現兩人曖昧的李在河,突然說起了他的理想妹夫:好溝通、幽默風趣、能一起玩,但是,「竟然是你!」
果真是兄妹,李在河用和公主同樣的方式,捉弄著和妹妹同樣喜歡的殷始慶。
「不必擔心,我沒那種想法!」殷始慶斷然否認,雖堵住了李在河的嘲笑,卻擋不住自己已經滿溢的情。

見到公主殘廢後第一次出席公眾場合前的緊張發抖,他立刻上前蹲下,承諾:就算他不能陪她上台,也會一直在她看得見的地方。
溫柔的撫慰:還記得看流星的那次嗎?他沒在看天空,只因為身邊的公主更耀眼!而現在的公主與當時一樣美麗。
才對李在河說沒有,立刻破功。殷始慶真的不是說謊的料。

找到了傷害公主的真凶,卻只能任由那邪惡的女人奚落:睡過了嗎,你的公主?還是因為殘廢不想上?那晚她簌簌發抖、喊救命,一點公主風範都沒有…
心疼公主所受的身、心創傷,殷始慶卻只能以跑步來發洩,可是太亂的心,攪和了他的身體,居然還撞到東西、發脾氣、流眼淚。
就在他將眼淚重重抹去之時,一旁擔心不已的公主決定告白。
「我變懦弱了,只想賴著你、靠著你、讓你一直陪在身邊;剛剛才發現原來是喜歡你,會努力成為配得上你的女人!」
 
公主很肯定殷始慶會唱她送給他的那首歌,一伴奏,果然好聽。
回應公主焦急等待的心意:她說的喜歡,卻給他的感受完全不同。公主就像得到一個新玩具,現在新奇,很快就會覺得無趣,「我不想成為妳的玩物。」
(他只會愛,不會玩遊戲;再動心也要忍著悶悶痛,不敢成為輸家。)
丟臉的公主強笑著轉移話題:她只唱一遍的歌,他是怎麼記起來的?是天才嗎?
「因為是公主殿下唱的歌!」自然的脫口而出,才知羞澀,輕輕鞠個躬,快步離開。拒絕著她,卻在看見她欲泣的紅眼眶下表露了真意。
(小小震驚,沉醉在公主歌聲中的殷始慶)

作業真多!出任務前夕,殷始慶揹著公主交代。
每天說一百次“不是我的錯、”大笑三次、物理治療、心理治療、訓練面對群眾、開始唱歌…
這個無趣的男人,就是這樣表現他的深情,公主一下親上他臉頰。
他微愣,半起身,回親在公主嘴唇;待回神,嚇得連退好幾步。
面對公主,自律甚嚴、木訥有加的殷始慶,就是這樣管不住自己!

「我這都是什麼呀!」殷始慶又羞又笑的怨著。拿起紙筆,不是要寫道歉函吧? 太搞笑了,會寫成情書吧?
結果因為字太醜,錄影存證。
“因為我又悶又無趣,稍有差池,妳就會討厭,所以只敢守望著妳;第一面就喜歡,卻從不敢想。任務回來之後會說「我愛妳!」努力成為配得上妳的男人,像公主一樣自由活潑…”
(活潑?殷始慶,你太高估你自己了哦!這理想有點遠,近乎發假誓言嘍!)

沒能回來的殷始慶,「我愛妳」三個字只留在錄影帶中…
更留下又喜又悲、又哭又笑的公主。

四年後。
公主帶著他送的鸚鵡坐在城牆上,幻想著與他談心。
「明天要去相親,聽說男方很帥哦!」
殷始慶笑了,因她話中些微的挑釁:「去見吧!」
「生氣了嗎?」公主調皮的覷著幻想中他的臉色
殷始慶還是笑,多了點溫柔與心疼:「沒有。」
「我沒有把握一直記得你(其實說的是沒把握忘記!)可是你一定會像影子一樣,一輩子在我身邊…」
護衛就是公主的影子,絕對不變。

妄想著殷始慶能像金恒兒那樣--明明受槍傷、眼睛大睜、一副電視電影中瀕死的模樣,卻只是腳部中槍。李在河狂喊的命令“你不准死,”然後殷始慶就真的最後醒來--演成荒謬劇我也開心。
不禁想到《城市獵人》中慘死的檢察官;可是檢察官一路糾結,而且以他的個性, 可能真要豁出性命才能贖父親犯下的罪。

但殷始慶不是啊!雖然做內賊有危險,可是他根本沒有心理準備會死啊!(好啦, 沒心理準備的是我。)他不也跟公主說了不是去送死嗎?太過分了!還我殷--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