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橘子果醬07-08

橘子果醬07-08
白瑪莉不安著鄭在民在市集中那麼多人面前拉著她。
鐵了心的鄭在民,不容她再逃避:她眼中對所有人都有距離感、對周遭一切淡漠,卻被他一句話傷了心,還說不知道理由!
現在還不知道嗎?她愛慕他!只因他在她心中的分量超過一般人。
他也不拐彎抹角;他的心和她一樣。所以他要離開、不成親…
(就這樣愛了!對方真實身分都不知道的一頭往下栽。他能拋開所有,她卻不能放啊!) 

如果不能守護到底,就放手!韓時厚看著鄭在民掙扎著克服血暈症、反抗著威權的父親,嗆聲。
哼,韓時厚就是因為這樣才遠遠看著嗎?如果韓時厚夠珍惜白瑪莉,為什麼不和他正面對決?
不是因為鄭在民才放棄的!韓時厚有點暴怒。不是因為鄭在民,韓時厚聲音轉淒涼,他自己都在死亡邊緣,還能守護誰呢?
韓時厚加入秘密部隊,獵殺吸血鬼。

看著來到自己身邊、共同抵抗吸血鬼的鄭在民,韓時厚擔心:你不是怕血嗎?
鄭在民這話皮得好逗:反正今天月蝕也看不太清楚!
韓時厚才清楚著呢!鄭在民待他,比親兄弟更厚。

韓時厚被吸血鬼咬,唯一活下去的方式,是喝吸血鬼的血。
鄭在民無法對白瑪莉守承諾了,因為這樣孤單的世界,他還有一個真心相待高於一切的朋友得相救。
同樣在河邊大石,兩人初遇之處,離別。
(播過好多次的歌曲《沒關係》在他一轉身就出現的女聲,好貼切,突然覺得歌好好聽。
我沒事的,你不用再說了,你該做的不是都做了嗎?
我沒事的,你不用再說了,就舒服地把一切都放下吧?
即使孤獨,也不要想我,答應我你會這樣活著…
答應我你不會畏縮,即使流淚也要忍住…)

韓時厚拖著虛弱的身體去見白瑪莉最後一面;白瑪莉不忍,滴血相救。
變吸血鬼的韓時厚,驚恐、不信、憤怒。(原來白瑪莉是他先前獵殺的目標之一,這事實,更讓他不知所措吧?)
誤入獵人陷阱深坑的吸血鬼韓雲宰,本來已經要跳出來,聽到有人詢問的聲音,只好假裝倒地。
是深夜出來找尋離家出走的鄭在民奶媽,也就是現代鄭在民的媽媽。
兩人,是這樣牽上姻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