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最佳李純信-宋美玲

最佳李純信-宋美玲
這幾集(16-28)宋美玲的人物塑造大成功。恨得牙癢癢的,很想跳過她的片段,可又不得不將眼光放在她身上,因為她是牽動整個劇情走向的人。
就是因為太成功,宋美玲完全搶走了其他演員的丰采,所有的人跟著她瘋狂自大的心境,團團亂轉,疲於應對、應付。 

不知道李純信是自己女兒之前,宋美玲極力打壓,勸申俊昊不要「為了那低下的孩子」放掉崔妍兒。
而對李純信揪心的問題「第一次老師這裡得到的肯定,也是因為申俊昊代表的拜託嗎?」只給了非常沒誠意的“對不起”三個字。
宋美玲好奸詐,沒承認也沒否認,將來有什麼事,她全可以推得一乾二淨!
 
「會遭天譴!」李純信的媽媽狠狠的警告著非常不像話的宋美玲;不單在李純信這邊,對崔妍兒也是。
宋美玲真的很自私,需要崔妍兒的時候,大讚她善良又完美,想抓回李純信的時候,就將崔妍兒棄如敝屣。
「我累了,想一人個待著,」崔妍兒還不快滾…
「我不是說吃不下嗎?為什麼還煮?」崔妍兒雞婆什麼…
「就是疲倦而已,」崔妍兒給我閉嘴…

最誇張的是在門口遇見擔心而來的崔妍兒,宋美玲只有不得已的招呼「妳來了?」然後直接開了車就走。
在李純信那邊碰壁之後,看到客廳裡的崔妍兒,毫不留情面的「妳怎麼還在?」不耐煩應付,「不行,我太累了,要去休息!」逕自上樓,留下難堪萬分、什麼話都還來不及說的崔妍兒。

申俊昊無法以代表的身份只顧好他的演員宋美玲,反而幾次三番私下去求宋美玲發善心:難道宋美玲都沒想過李純信會受的傷害嗎?
“李純信是我女兒,我是媽媽,我會看著辦,代表只要處理好公司的事!”
“我是媽媽,有信心讓她過得好!”
“你又想干涉什麼?管得太寬!”
申俊昊要宋美玲延遲記者會,先向李純信說明白、說對不起!
“我是媽媽,這是罪嗎?”(媽媽?連問都不問就要開記者會!)
申俊昊因打賭的事傷害過李純信,所以不希望李純信再受傷。
“奇怪了,媽媽是大明星宋美玲,為什麼會受傷?她希望的一切,我都能替她做到:演戲、嫁有錢人…”

不要再說了,申俊昊,浪費口水罷了;根本全世界只有她是人!
那個只想搶頭條的記者,都還能在申俊昊的拜託下,為那倒楣的女兒延遲幾天發佈消息;這個親媽卻是迫不及待想將女兒推入火坑。
還穿純白哩!宋美玲連高貴的黑色也不配穿!應該就是讓她淡去、散去,讓人不復記憶。

朴燦雨爸爸對黃室長說:「轉告“那個人,”利用拋棄的女兒博取同情會遭天譴!」
遭天譴,宋美玲第二次被詛咒了!
對黃室長的勸告,宋美玲還惱羞成怒:李純信爸爸是我殺的嗎?是我把女兒交給他們撫養嗎?我完全沒有罪惡感!
真的是“完全”沒有!是那些人對不起她!怎能這樣不照她的意思任意行事!怎能這樣麻煩她、阻擋她!

要將李純信帶回來一起生活。
以她邪惡的心腸說出的藉口:奶奶那樣討厭她的老太婆會怎樣虐待李純信?李純信媽媽知道是她的女兒還會疼愛嗎?
與宋美玲一起生活,別人只有羨慕,況且她宋美玲的女兒不能留在那麼寒酸的家裡,“我的自尊心不允許!”終於承認,一切只為她自己!

宋美玲的搶奪,肯定讓李純信掙扎。心中響起了Mary MacGregor的那首 《Torn Between Two Lovers》,李純信要開始torn between twomothers!”

《灰姑娘的姐姐》中媽媽的角色雖然可恨,但可以理解。不斷飽受折磨的無知女人,只有攀附男人才能給她一些安全感,所以她裝癡裝弱,利用繼女;而她能為女兒考慮的,就是依她的想法奪得一切世俗的保障。
宋美玲,完全的目中無人。有了李純信,就將義女崔妍兒丟到天邊;可是她的一切都是演戲,目的只有她宋美玲,女兒是很好用的工具。
對她最大的懲罰,應該是眾人保持目前的態度,不斷與她抗爭,戰到她筋疲力竭,脫下假面具,然後影迷唾棄她可鄙的真面目。
雖然有點殘忍,但若演成她最終悔悟,不但走了大團圓的老梗,還會讓這角色失去光芒。(好啦,就是我壞心!)

寫這篇文章,是不想再一直罵她(反正應該是罵不醒),希望往後可以減少寫她的部份,多多著墨在其他角色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