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愛你的時間01-04

愛你的時間01-04
崔元(李真旭)\ 吳荷娜(河智苑)        July 2015  
韓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改編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所以,這絕對不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河智苑沒有問題;問題是吳荷娜不是程又青。
程又青是只要自己沒錯就讓人恨得牙癢癢的無法無天的理直氣壯;吳荷娜僅是業績好而被一群三姑六婆似的同事嫉妒,個性上並沒有太大討人厭的地方。
程又青注重門面與魅力,所以偶爾盤髮顯精明、有時垂髮顯女人味;而吳荷娜,三不五時的撩髮,只覺輕浮。
程又青就是程又青,活靈活現的;吳荷娜就僅只是任何一個努力生活的女子。

李真旭也OK;不OK的是崔元一點都不李大仁。
李大仁在堅持自己原則之下訓完人趕緊回復敦厚微笑的一點濫好人;崔元卻精明專業得毫無特色。

程又青公主與騎士李大仁,每次對峙完就會感嘆:李大仁又被程又青欺壓,卻還是一副身心舒暢的蠢樣子!替他不值,又為他開心。
只是、僅只是鄰居兼同學,就崔元一平凡男人,守護著一平凡女人吳荷娜。

沒有“永遠的副班長,”也就沒有了李大仁表面上對程又青不服氣不順眼的反差。
當彼此看來勢同水火的兩人狀態緊張,李大仁脫口而出的“我不會愛妳,”讓人信服、讓程又青不往這方面轉念。
各為男生班與女生班的頭頭,崔元與吳荷娜感情其實還不錯,此時崔元在自我掙扎下說不會喜歡,很突兀。

方頭獅變眼霜,已經無味到了極點!(可惜呀,最愛的就是李大仁從後排一跳到前排,壓著領帶的帥氣。)
連吳荷娜出差受挫,崔元趕去共度的那一夜,彼此的曖昧心跳電力全沒了!只剩不小心同床一夜醒來的尷尬與竊喜。真的,到底是甚麼跟甚麼呀?
 
奇成宰,原劇中的尼可,還好。
可根本沒點出他是同性戀!還說為吳荷娜動心,又是甚麼跟甚麼呀?

李素恩,原劇中的瑪姬,拜託,一點都不青春開朗!那沉重的表情與似乎一直在窺伺的雙眼,深沉老氣得令人嘆息。
瑪姬雖是有點太放,但多麼的活潑可愛呀!
(說到瑪姬,又想到她讚李大仁帥的那幕。
李大仁滿足的直笑,對著幻想中的程又青說:有人說我帥,全世界可能只有妳看不出來…
李大仁談戀愛,但他真正的對象都只有程又青一個;不管任何異性對他的反應,他都會在心中拿出來回饋給程又青。
崔元也談戀愛,他也只愛吳荷娜;但他的戀愛,只是一段段在吳荷娜身邊守著的煙幕彈,對象持續變化。)

最失望的是程又青這正牌公主不見了,李大仁的老公主媽媽和小公主妹妹也同時消失,變成了缺乏愛情還迷戀偶像的女強人堂姊。
可憐的李大仁,同時要侍奉三個個性迥異的公主,那精神壓力之大可以想見。
完全看不出來崔元哪兒被欺負了?他只是自願去照顧那日常懶惰的堂姊罷了。

其實沒有很喜歡《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公主得太討厭,李大仁溫吞得不像話。
但常常有人會形容:她像程又青或他是李大仁時,聽者馬上腦海中出現默契,哦,了解!
不覺得將來會有人說:她是吳荷娜或他是崔元;因為太沒有代表性!

不免聯想到我很不喜歡的改編的《致美麗的你》。
台版的《花樣少年少女》多可愛啊!日版的也不錯。韓劇非要改得正常版的四平八穩,再加上一定要有財閥鬥爭、社會黑暗之類,完完全全失去特色。
很會助人的李大仁,幾近滿分的做著地勤的工作;變成空服員崔元,比摟嬰兒更小心翼翼地抱著寵物貓在機艙走來走去,有比較炫嗎?並沒有!

第四集末出現了原先就最不看好的男配角,尹均相。
很喜歡他在《信義》中的單純,更欣賞他在《匹諾曹》裡的深度;但是,很不看好他能擔起牽制河智苑與李真旭的角色。

應該會當它是一部不同韓劇繼續看,文章恐怕就不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