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操心09


操心09
來接白姐姐的邱根得看見她又戴髮夾,生氣:這次又要去見誰?
當然是要去見男人!白姐姐點點他的車:年輕的賓士。
這哪是賓士?受不了被誤會的邱根得反射性的反駁,卻,在敞亮的車窗玻璃看見自己倒影…瞬間秒懂!感動地深深注視著白姐姐。
白姐姐好似有點怕他反悔、又有點不自在自己的服軟,居然這樣張揚的人在告白時刻超級嚴肅:她會點兩人餐,還會喝酒…
邱根得飛揚之餘肯定也看出她的擔憂心思:髮夾拿下來,喝吧!“我會讓妳盡情的咬!”這豪邁就是他的愛。
“大”男人終於把心愛的女人請上車。
這一對也熬了十年哩! 

小姜信宇決定要回去。雖然聽到韓智秀說喜歡,但還是嫉妒自己,因為她喜歡的是老師姜信宇,不是現在18歲的他。
不知道小姜信宇已經知道媽媽的事,姜信宇淡淡獨白:有些心意,不如不知道的好…
安慰向自己索討希望的小姜信宇:知道十年後會再見韓智秀,不就是希望嗎?這算是有希望的未來吧?(是希望,但也不是你給的呀!其實是他保住了韓智秀,可不知為何就對他一直很感冒。)
小姜信宇也真心感謝:遇見老師,很開心,至少知道自己會是個不錯的大人。(好吧,小姜信宇都這樣喜歡未來的自己了,還能怎樣?
說來有點好笑,總把男主角看成反派。)

小姜信宇嗆學長要搞清楚狀況:如果學長能將在這裡大材小用的韓智秀帶回首爾的大醫院,那他就把追韓智秀的一號牌相讓。
姜信宇也讓學長帶她走,因為韓智秀在這裡一直看到他,只會越來越不幸。
(莫名其妙的學長,很確定至少自己排第三…雖然他陪著韓智秀這麼多年。)

約會。
小姜信宇將韓智秀帶到當初分開的小公園:當時沒能對初戀說出很喜歡…
她也有初戀,不是大家以為的老師姜信宇,而是她的朋友姜信宇!
將手中的傘遞給小姜信宇:聽說晚上會下雨。當初和他分開的時候,他淋著雨,她十年來記憶中他都是這樣,讓她很心痛…
 
已經走遠的韓智秀這才接到手機中小姜信宇的訊息:我說過會告訴妳我的真名,我就是姜信宇!
(一路痛哭引人側目的韓智秀,算不算又全了和心愛之人共度一天的心願?她應該是時時放縱自己將他當成了小姜信宇吧?自欺欺人覺得可以愛、可以完整,雖然只有一天。
但當真相襲來,那可怕的無望更狠狠將她打擊。)

果然下雨!小姜信宇拿著傘坐在椅上痛哭…
聽到韓智秀遲來的告白,小姜信宇百感交集中的又痛又悔。
(雖然早知道韓智秀喜歡的是小姜信宇,但聽她說“初戀”兩字還是很卡。那追著老師姜信宇跑的急切,真的就只是憧憬?不像啊不像!
其實介意的只是她不夠愛小姜信宇。)

那傢伙回去了,但到處都是他留下的痕跡!姜信宇望著兩床被、兩套盥洗用具感慨。就連姊姊都習慣性地數落小姜信宇挑食。
小姜信宇是天天發郵件跟他報告哇:
兩人身處不同空間,彼此記憶才能重疊…但他,卻因小姜信宇細微的變化而像是老人痴呆般,一件事情多個版本。

沒去營火橋上見她,是對的吧?她不必說,他不必聽,兩個人都不必因為媽媽再痛苦一次。可是,還是好想見她…
我也是!
如果沒在公車上遇見她,就不會喜歡吧?
肯定會在其他的瞬間喜歡上她,這就是命運!我就是這樣。(她跳圍牆的霎那…但,這時他驚喜的應該是愛了十年的她出現。當然,他記憶中有幾千幾百個這樣的時刻。)
儘管時間倒流、事情重演,但結果沒有改變,這就是命運吧?她看見我們會痛苦,就是命運。老師的命就是我的命,我要改變:十年後,不會在首爾醫院見她!
(小姜信宇,好樣的,就是真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