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愛情雨08


愛情雨08
「是妳嗎?」衝到撐著小黃傘的金允熙面前,徐仁河溼透又狼狽,不真的是問句,是訝異激動的喃喃。原來以為早就死掉的人,居然還是讓他一眼認出!
「就算知道活著也好啊!」徐仁河的抱怨不是無由,二十年來的艱辛苦痛呀!
金允熙的狠心,亦非無因:雜誌報導他的動向及家庭照,讓她對於在他面前現身卻步。
只能先推給命運的捉弄吧?兩人的無緣。
(允熙沒有一句話,只心疼的上前幫他遮雨) 

雖然金允熙拒絕,卻還是忍不住追蹤而至的徐仁河,二十年來累積的愛情及傷痛,不吐不快:「我不幸福!」失去她,悲傷得讓自己及身邊的人不幸,他的記憶,只能一直停留在兩人海邊互訴衷情的那一刻,「救救我!」
生病不想連累他的金允熙,痛徹心扉,臉色卻淡淡,說著謊:對不起,我愛孩子的父親!
聽到這話,徐仁河深深震動,帶著哭音哀求:「不要說對不起,不想聽妳說這三個字!」說了“對不起,”愛情,不復存在。

本以為跑走的鄭河娜是狠狠拒絕之意,沒想到竟又主動出現在工作室。
徐俊深深的看了她一眼,不友善,卻是擔心她再次消失;沒有多說什麼,緩緩的引導著生疏的她,短時間內就拍出了令人驚豔的作品。
徐俊攝影功力高、經驗足,可也是因為了解她、喜歡她,才能如此這般找出她的特色:清純不失美麗、天真不失高雅,既女孩、且女人。
(《藍色生死戀》中,也有類似雨中的這一幕,不過男女主角是打給各自的戀人)

徐俊告白三步曲,Round 1
徐俊真是既討厭又可愛:先是警告「一次結束,就真的結束了啊,」可他也早算準了鄭河娜「所以呢?」的反應,接著就說出心底真正的話「就在這裡結束!」一頓,再來「然後,重新開始…以後我會對妳好的!」
什麼事都是他說了算呀!像是在交往、片面說結束、自顧說再開始。他對她的好,早已經啟程,只不過是他因不懂自己的心情,表現得有些與眾不同罷了。
他那可愛調皮的助理趙秀,不早早嘲笑、諷刺過他了嗎?

Round 2
面對鄭河娜的疑惑不解,徐俊先是怒問:「妳是傻瓜嗎?」然後一連串:「就是很在意妳、開始就在意、韓國再見也在意、一直很在意、現在也很在意!」(哦,徐俊都不怕舌頭打結的哩!)
繼而再一轉折:「打算把妳留在身邊!」話一出口,自己驚嚇不已,匆匆逃跑,還差點跌倒!嚴冬中不斷的搧著風,自己找台階下,自稱自讚:「真帥!」(這徐俊,是不是很可愛啊?)
同樣呆愣的鄭河娜,一笑,也是很不自然的:「是不是我聽錯了?還是他瘋了?」
都沒有哦,鄭河娜!徐俊說的是真的,真的!

Round 3
知道鄭河娜其實不是很相信,可自己的心意一定要傳達明白,徐俊又矜又坦白:「聽清楚了,我只說一次: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徐俊真的只打算說一次的,真的!

看到《冬季戀歌》的影子!這徐俊和鄭河娜,不會又玩“誤以為”是親兄妹的橋段吧?
對不起了,尹大導演,這部戲絕對逃不了一直用四部曲的放大鏡來檢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