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Doctors 01

Doctors 01  
洪智弘(金來沅)\劉慧靜(朴信惠)          June  2016
原名叫做女流氓慧靜》。
金來沅只看過他的電視劇《你來自哪顆星》和電影《我的小小新娘》,好像有點陌生,像在看新演員,又好像其實是很老的朋友,有點熟悉。好特別的感覺。
朴信惠則剛好相反。從《原來是美男》之後主演的每一部都看過;還包含獨幕劇《別擔心,是女鬼》及台灣偶像劇《旋風管家》。都能猜測她下一個會是怎樣的表情:嘴角彎幾度、眉毛挑幾分。好像有點,太熟了!

劉慧靜奶奶,每次都看她演古裝工於心計的太皇太后《擁抱太陽的月亮》《魔女寶鑑》、強勢冷漠的奶奶《Kill Me Heal Me》、刻薄的婆婆《美女的誕生》,這次小人物大喇喇的開朗堅強,很有魅力啊!
………………………………………………
劉慧靜的內心
*該遇到的人早晚會遇到,而她要遇到的那個人在這裡*
*醫院,是最多可怕死亡的地方,可那個人,敢面對!*

 13年前。
媽媽死後,爸爸再娶,劉慧靜一逕用她唯一知道的叛逆方式反抗這世界。高二,爸爸N度將她從學校帶出來之後,無力再管,送她到鄉下奶奶家。
我力氣比妳大…奶奶搶過她的行李。
學生不說學校的事要說甚麼要是她再像在首爾一樣…奶奶堅持她去上學。
可話還沒說完就被憤世嫉俗的劉慧靜截斷就趕走我嗎?早知道會被拋棄就不用再說了
誰要趕妳走不趕妳走!飯說還要就行不必問這些話只能對她說不要去外面說會被瞧不起…奶奶邊安撫邊教導。
劉慧靜長篇大論:我喜歡被瞧不起反正具備所有被瞧不起的條件掩著蓋著被發現後更被瞧不起我理直氣壯反沒人敢瞧不起我
這話沒錯我也是有話直說不會隱藏的性格…奶奶是遇到同類的雙眼有神哪!
劉慧靜小小微笑,欣慰:第一次有長輩說我說的話沒錯
妳都遇到了些甚麼人啊要遇見好人要是能遇到好老師就好了…奶奶開始動腦筋。
劉慧靜不屑哪有甚麼好老師
奶奶笑得很有深意呦
(短短一頓飯的交流,正如奶奶說的,血緣真是奇怪的東西,即使多年不見,還是立刻能連接。這對祖孫,肯定是精神層次最近的。)

熱情雞婆的高中老師洪智弘,在錄音帶店外堵劉慧靜偷東西撒謊讓幫助她的人尷尬裝大人裝得很癟腳…唉,就因為癟腳才幫(如果裝到他看不出來,那就是爐火純青的慣犯,可能沒得救了。)
劉慧靜火大要幫就幫到底現在說幹嘛(想釣她?想分一杯羹?)
沒甚麼,”就是
洪智弘口頭禪一說,劉慧靜一連串的奚落他喜歡她嗎一見鍾情?蘿莉控?那是相愛的男女幫對方默默做了事不想邀功時會說的話
想拿出劉慧靜包包中的CD洪智弘驀地被劉慧靜一腳踹翻在地
真丟人好痛啊!哇,她真有魅力交往吧不瘋怎麼愛
畢竟江湖功力尚淺劉慧靜被嚇得脫口而出我是高中生
就知道洪智弘得意。她再承認偷了CD?證據都躺地上了。
承認劉慧靜不廢話
這點他喜歡啊,很利索
更利索的還有,趁他一個不備,竄上公車,逃了!

將舞廳鬧事的學生從警局保出來,帶她們去吃飯,洪智弘交代下次打架不要被抓住
老師不是應該說不要打架嗎
叫不要打架會聽話嗎不被抓是個人問題被抓到就是社會問題;一旦變成社會問題就沒人能保護她們!他不會強求她們讀書,只要乖乖來上學就好
洪智弘分明也混過呀!多麼清楚該如何約束這幫孩子
 
(舞廳裡對劉慧靜好感,將她帶離警察追捕的金秀哲)

不願上學的劉慧靜,想學奶奶賣酒賣笑
奶奶重重打她一耳光
她不是被拋棄,是奶奶叫爸爸送她來此比起爸爸,奶奶能給她更多更好
那窩囊的媽媽,居然瞎眼看上爸爸這種壞男人拋棄父母私奔,結果男人又劈腿自己又早死
她知道改變個性格有多難嗎?奶奶六十幾歲了,還打算為她改變
她一定要成為優秀的人
(父母無可靠,她多幸運還有奶奶呀!)

第二天,奶奶帶著她上街採買準備做生意的食材。
奶奶知道她力弱,故意買一堆貨,全讓她提著。然後,她一路聽著奶奶與攤販的對話,心中隱隱明白了些甚麼。
奶奶為我改變我也要做奶奶喜歡的事!”決定上學!放下東西,一溜煙跑走。
奶奶笑得多得意開心啊果然是她的骨血

劉慧靜不但是洪智弘房東婆婆的孫女、轉到他的班、還竟是舞廳打架的另一個主角!
劉慧靜不想拖拖拉拉的寫悔過書寧願直接被打
洪智弘腦中飛快的轉著念頭這是要槓上了還是不槓
劉慧靜還有理由:她昨天還不是他的學生,本不該罰她更何況她又沒被抓
她知道他討厭暴力故意這樣說的吧洪智弘真頭痛,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一個比一個難纏!
有一點,”劉慧靜發現這老師真的不笨,挑釁。
!“我讓妳知道,我有多會做自己討厭的事!”高舉起藤條,洪智弘的話好讓人心酸
*不管是善緣還是孽緣第一次來找時,會以何種面孔出現沒人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