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穿越時空尋找愛01-03

穿越時空尋找愛01-03  
Petch(Bie)\Pim(Vill,Nok)   2011 
看片名就知道是穿越劇,而且還是歌舞劇型的連續劇。
前三集是穿越前,時間是1992年。
能歌善舞的Bie飾演男主角Petch,在酒吧駐唱,希望有朝一日能當上歌手。
Petch愛開玩笑到不分場合、不分輕重,連同事都揶揄:「酒吧是僱你來唱歌,還是扮小丑?」 
 Petch的女朋友Pim是富家女,因為父親反對Petch,經常追著問他“以後怎麼辦?”
他的標準答案:「遙遠的未來我不知道,近的我知道…就是去我家吃飯!」就是逗著她、哄著她、愛著她;他盡量努力朝向夢想,可那遙遠的未來,年輕的他,其實真有些茫然。

Pim的父親對唱歌嗤之以鼻:難不成Petch打算天天讓他寶貝女兒等在台下?Petch的辛苦日子,沒必要拖著他嬌生慣養的女兒一起受罪。
Petch解釋:或許以後必須讓Pim帶著孩子在後台等,但他會幫忙照顧小孩;雖然供不起貴族學校,但他會天天親自接送孩子上下學;「我的未來很美好!」
說得好!雖然在Pim父親耳裡聽起來像狡辯,但這卻是有些有錢人不理解的真正幸福。

台上的他風趣的開場,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我叫做Petch(鑽石),朋友常常笑我一無所有,最有價值的就是名字!」
台下的Pim忘情的大喊:「不是!你對我而言就是最有價值的!」
這一雙小兒女的感情挺深啊!

Pim的爸爸要抓她回去,他情急之下帶著Pim私奔。
眼看著新工作就要丟了,他相依為命的外婆又著急萬分,他還在嘻嘻哈哈,不思未來。我若是Pim也會氣得轉身就走!都什麼時候了,他竟要帶Pim去遊樂場的算命處算未來,根本是不負責任。

真正的故事,從他被人群不小心推入算命處開始。
他站穩身子,舉步想離開,算命阿伯叫住他:「你不是想知道你的未來嗎?」
「本來想知道,看到你的臉就不想知道了!」
阿伯罵道:就是嘴臭,才會和女友吵架!

阿伯說,他就是Petch每天拜的那棵樹的守護神,他知道Petch的未來,不過天機不可洩漏,但可以帶Petch去看。
他合十敬禮,露出虔敬的表情:「我好崇拜你,我以為我已經夠幽默了,沒想到你比我還幽默!」
自稱神的阿伯,和他打打鬧鬧,根本就是寶一對。

神帶他穿越到19年後的2011,並且告訴他:他所認為的倒楣,並非真的倒楣,凡事都有因果。
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因果循環,任誰都逃不了。

PS:
1 看了好幾齣Pim爸爸溫文儒雅的氣質樣,這唁唁咆哮的猙獰還真不習慣。
2 BieVill唱唱跳跳,好像又看到兩人合拍MVHug”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