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溯愛14

溯愛14
Pan奉小王子之命所打造的煙筒花金簪,大王子讚道:「美極了!」
他也清楚小王子打算送給誰,原來小公主喜歡煙筒花勝過梔子花,而他卻到如今才明白!他就像是個自私的盲人,對週遭的一切全看不清,還只關心自己的情緒;他對Pan又重複了小公主的那句話「真愛是因所愛的人幸福而幸福,」是嗎?
淡淡自嘲,無奈苦笑,大王子是要放手了呀!

所以,當Bua Ngern一副報馬仔的壞心腸嘴臉出現時,大王子厭惡又害怕,直接要Bua Ngern出去;厭惡Bua Ngern的行徑,害怕聽到小王子和小公主的卿卿我我。
「相像不代表就是他們!」「妳的人看錯人了!」「出去!」連續三句毫不留情面的話,直接將Bua Ngern轟走。  

Bua Ngern是個為了目的,無事都要生非的人,更何況面對這執迷不悟、頑固鐵齒、將她棄如敝屣、痛罵如狗的大王子?
於是乎,已化成厲鬼的Mei,上了大王子的身。
於是乎,著了魔的大王子,用Pin-Pia琴刺穿了小王子的身。

曾經求佛祖保佑生生世世都能與小公主相愛的小王子,永遠不忘這絕美臉龐的小王子,在小公主懷中斷氣,留下的最後話語是:「不要責怪愛,愛不會傷人!」不論來生兩人是以怎樣的身分相遇,一定要愛!
小公主說絕對不忘小王子的深情眼眸;小王子那至死之前清亮透澈的眼光,就是要小公主記憶、找尋的眼波。

Kamtiang阻住了小公主用髮簪自殺:那是小王子送給他最深愛的人,而小公主卻想用它來殺死他最深愛的人,小王子會有多傷心!
Kamtiang說得好,但,擋得了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甚至以後可能的無數次,Kamtiang,妳怎麼辦啊?

最可憐的是大王子:不管來世、生生世世,只要小公主不肯原諒他,他就無法洗去一身的罪孽!
最固執可笑的也是大王子:要求小公主和他結婚,因為他的愛,不亞於小王子;這樣做的同時,他覺得也能對她和小王子贖罪。

對小公主而言,這提議未免荒唐無稽,因為大王子是殺死她摯愛的兇手!不管來世、生生世世,她都不會愛大王子,「還我愛人的命來;或是殺了我,讓我追隨小王子而去!」
小公主這三句絕決的話:說他是兇手、永遠不愛他、想尋死,不知道哪一項讓大王子最痛?
可確定的是:親情、愛情、邦交,全毀在大王子的一步之差!(不是他,是Mei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