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溯愛11

溯愛11 
小公主找到小王子哭訴:小王子早就知道國王要修改律法,她非嫁給大王子不可,「你到底要傷我到何時?」真的委屈,小王子竟然對她忍心至此。
小王子眼眶泛紅:「看妳這樣哭,妳以為我不痛嗎?」脫口而出,就是真心。
他阻住了要去說不嫁的小公主:只有她與大王子聯姻,兩國才能繼續友好,她才算是盡了一個子民的責任;人生在世,本就有很多煩憂,「別輕易掉淚,因為那只會讓身邊的人痛苦!」
小王子真的很天才,看不到她的淚,她就不痛,他就不疼了嗎?
(夠囉!真的很討厭夫子上身,動不動就一堆大道理的小王子!)

反應很快的小王子,伸手覆住小公主的手,Mei暗藏的眼鏡蛇一口咬在小王子手上。
蛇毒上行,昏昏欲睡之時,他只擔心睡著後再也見不到小公主,而他同時也無力阻止小公主幫他吸蛇毒的動作,只能用盡力氣,警告小公主這樣太危險。
小公主一臉堅毅:死她不怕,早死過一次,是小王子救了她,這次她一定要回報:「你一定要遵守承諾,和我去一次故鄉。」
就算沒有上次的溺水事件,小公主還是會義無反顧幫他吸毒;正如同小王子兩次為她奮不顧身。犧牲自己,只為求得對方的幸福平安,除了彼此深深的情愛之外,還能是什麼?

這兩個人真的心中只有對方!
小公主特地做了適合受傷之人吃的膳食要送去,小王子就剛好過來探望她。
小公主雖然甜笑不已,但還偶爾嬌羞的轉開眼光,小王子卻只會開心傻笑。
同來的Pan受不了這個呆愣的小王子,說道:「早知道就把琴帶來。」
很會配合演雙簧的Kamtiang立刻問為什麼?
「以琴表意啊!」來了不說話,那乾脆走吧!
Kamtiang懂了,藉口去廚房;Pan接著說他去幫Kamtiang;清場。
(原來Suriya看到Rin時,那近似花痴的笑容,源自於此時的小王子!)
(KamtiangPan,成了夫妻呦!)

「若妳那天出事,有一個人會隨妳而去…失去了愛,猶如行屍走肉,為何要活?」小王子的深情告白,還是沒有放下他的責任,沒有鬆口一生一世。可以共死,活著,卻得分開;小王子的選擇,未免太過殘忍。

小公主邀小王子去天燈節,小王子藉口要工作,不能去。
小公主哪會不懂他的推託,先是笑著要他趕快做完一起去,再來使性子嘟嘴微瞪:「不管,我等你!」
小王子求饒:「別再讓我痛苦了!」
「你要真那麼鐵石心腸,就讓我乾等,」跟他賭!

不斷東張西望,終於在煙花闌珊處看見他的身影;小王子就在那兒等著。
兩人一同參佛出來後,小公主興高采烈的說她已決定要織結婚布Pha-Tum,而且「我要為你織!」
小王子嚇得立刻禁止:「不行!」那雖是傳統,但也代表著戒律,小公主到底懂不懂啊?
小公主又微慍:「不管,我心意已決!」

小公主再邀小王子去撿蠶繭:「你陪我去。」已經快瘋了的小王子當然拒絕。
她又撂下:「不管!我會準備好午餐盒等你,你狠心就讓我等,」轉身離開。
“不管”兩字很好用啊,小公主!

果真狠心沒出現的小王子,抱著頭,寫不出大王子和她婚禮的祝福曲。
小王子說新郎很幸福,因為他很愛新娘。
小公主咄咄逼人:新娘呢?小王子要如何寫出讓新娘感到幸福的曲子?
小王子終於崩潰,對著小公主大吼:別再讓我看見妳!見一次,愛越深,寫曲時眼前浮現的只有他自己和小公主的臉,和他們這段不可能的愛!
倔強的小公主:「我幹嘛要聽你的?我想來就來,想愛就愛,誰也攔不住!」
小王子對著小公主的背影大喊:「我提醒妳了!」垂下眼,痛心低語:「我提醒妳了!」
小王子再也無力阻止一往直前的小公主,以及,自己如火山不熄的心。

這一集,小公主不斷表白,不斷撒潑,就是要小王子正視自己的心,拿出行動來;可憐的小王子,也屢屢被逼到不得不承認他對小公主的愛已無法自拔。可惜,他仍無法像小公主一般不顧一切,不管責任;做不到自私自利的小王子,真的真的好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