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間諜明月15-16

間諜明月15
韓明月心痛又過意不去:「為什麼要把所有包袱攬在自己身上?」這崔柳,亦父亦兄的上司,怎可以為她犧牲至此?正因她懂,也因為她無以回報,所以更不願意他這樣做。
崔柳不想解釋,只反問:將強旴硬押北歸,不會後悔嗎?韓明月的沉默,讓他焦躁:「我在問可以信任妳嗎?」韓明月的欲言又止,令他抓狂:「若再心軟,連他一起處理掉!」玉石俱焚,是他唯一解脫的方式。

掙扎不已的韓明月,故意將球遠遠丟開,心道:「不要回來了!」這是她能為強旴做的。
撿了球的強旴,只有一秒的猶豫,他很相信崔柳的警告:沒能完成任務的韓明月,只有死路一條!於是,他慢慢的,卻堅定的往回跑去。

飽受驚嚇的崔柳,心中其實更氣的是願為她犧牲的強旴,對著她咆哮:「我到底要理解妳、原諒妳到什麼時候?」聲音低沉了下去,是更深的無奈:「真想把我逼瘋嗎?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妳不知道嗎?我真正想要的…」
太明顯的答案,韓明月更不願回答出聲。

崔柳只能讓步,他可以不殺強旴,可是韓明月必須和他一同回去,他可以用四合書向上級換她的命。
而韓明月所擔心的“命令,”他「從把妳放在心上的那天,就違背了!」那肯定是很久很久以前。

與崔柳一樣急切要韓明月留在身邊的強旴,想到了他的方式:「投誠吧!」因為「妳也只要我!」
備受朱會長要脅的強旴,與崔柳一樣讓步:為了韓明月,他可以不追究父親的死,還願意幫朱會長找四合書,唯一的條件就是朱會長不能洩露韓明月的身分,由他來報警!

間諜明月16
兩個不知放棄的男人,對話還挺搞笑。
強旴:沒看到我在求婚嗎?
崔柳:沒看到我用槍指著你嗎?你要好好活著,才有機會向南朝鮮其他女性求婚!
強旴:你才是要活著回去,才有機會和北朝鮮其他女性好好生活!

沒有開槍的崔柳,強旴才一出門口,馬上轉頭對韓明月說:「我遵守約定了,希望明月同志妳也遵守約定!」留住強旴的命,換來韓明月的一同北歸。是約定了沒錯,可是崔柳的約定也太好遵守了吧?苦的是韓明月啊!

強旴對只想保住韓明月性命的崔柳提醒:給韓明月選擇有什麼不對嗎?崔柳難道不考慮她的感受嗎?這樣她真會幸福嗎?
連續三個問句,逼得崔柳不得不向韓明月告白。
一直很喜歡恩人漂亮的女兒,但卻不敢說,因為對他而言,說喜歡,「比殺人還難,」是吧?
他小心翼翼的問著:「和我回去,一起生活好嗎?」他也給了她選擇,雖然他也明白:在現實情況下,在她想保護強旴的心態中,她只能說好。

崔柳全劇中唯一開心的笑,笑得燦爛,笑得滿足,笑得身邊的人驚詫不已。夜來香驚呼:「我以為少校同志不會笑!」可竟原來他能夠如此開心。
然而,他的高興只是曇花一現。在他為她奔波,辛苦跑半天回來,看到的卻是她和強旴兩人相擁的震驚。

與崔柳約會一整天的韓明月感嘆:從不知道少校同志這麼會作飯、這麼會笑;這一天的崔柳,是再平凡不過,戀愛中的男子。
崔柳微笑著半蹲在她面前,深情又真心:他希望她能像平凡人一樣結婚生子,過平凡日子,更希望那個陪著她的人能是他,「今天我很幸福,但我希望妳幸福!」這一天,就今天,他崔柳曾是韓明月的戀人,這輩子,他夠了!
微笑著放手,讓她放心,雖然自己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