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灰姑娘的姐姐06-07

灰姑娘的姐姐06-07
第六集 具大成和洪祈勛一早就看穿了她的本性
他緩步上前,擔心著她的反應。她則倔強的將淚拭去,他的手一搭上她肩頭,馬上將它甩開,用力的轉身,狠狠的盯著他,可又裝漠然的說:「不管你以前是誰, 怎麼笑的,叫什麼名字,那些現在一點都不重要。你對我來說什麼都不是!」頓了頓,又說:「叫我,對我笑,你試試看,真的會,殺了你!」

她真的恨!不對任何人動心的,除了母親是切不掉的牽絆,她不要再與世人有所糾葛,眾人不理她,她也不甩眾人。可是洪祈勛,硬是介入她的人生,在她還懵懵懂懂時,已經全然牽住了她的情緒,等她發覺時,他已經穩穩在她心中紮根,再也拔除不掉。而現在,他居然又去招惹妹妹!她相信是妹妹主動,可是他消極的拒絕,造成了目前的局面。她真正恨的其實是她無法將他完全抹去,不再為他有任何情緒波動。

具大成真是個完人!心地太善良,雖然知道別人在利用他,可還是不停的付出。為了恩祖,他費盡了心思:「妳的心不再遊蕩之前,有個溫暖的地方可以依靠之前,我想一直照顧妳。」就算在他心的最底層,他也無愧於她。她懂,她覺得她不值得被這樣對待,只好說重話:「不要再為我費心了,如果已經費心了,請收回去,您想像不到我有多壞。」

把自己說的再不堪,其實她也清楚,無論如何具大成都不會被她嚇退,更不可能放棄她。具大成和洪祈勛在這一點上完全相同,他們一早就看穿了她的本性,堅決的關心她、為她付出,她接不接受,一點都不重要。

他看到她相親,也看到她甩頭就離開,不顧相親對象在後呼喊。她覺得真是倒楣透了,相不想相的親,還被他小諷刺了一下。開車回家,發現他跟在後面,山路上開飛快。嚇得他將她擋下:「我不追妳了,」一語雙關,心痛的說:「也不會纏著妳,也不會要求妳抓住我,所以妳不用再到處逃跑了。」關懷與愛意從今後只能放心中,再也無法宣之於口。

妹妹拍攝廣告,他看著鏡頭一直微笑,她盯了他幾秒,生氣,再也無法忍受,走去旁邊。他立刻察覺,斂住笑,深深的看著她。下了工,餐廳中妹妹餵他吃肉,她又盯了幾秒,吃醋,大口喝酒。他緊張的說:「不是不會喝酒嗎?」她瞪他一眼,又喝一大口。妹妹也伸手去拿酒,他阻住她:「孝善不要喝酒,要開車。」兩個人開始尬起酒來。

兩人醉到吐,韓正宇先將他帶回去,一回頭,她已不見。他躺在床上,聽到韓正宇和妹妹在找她的聲音。他當然在發酵室中找到了她,他眉頭深鎖,深深的看著她,而她聽到腳步聲,抬頭瞪了他一眼,靠著酒缸睡著了。他伸出手去,離他頭頂,約莫還有五公分,硬生生的收回。

因為廣告,訂單多到爆,她在向大家說話,突然流鼻血,具大成抽了面紙衝過去:「我就知道會這樣,妳這孩子真是,一點都不珍惜自己。」他亦是立刻站起,強忍住跑過去的衝動;她昏倒,他一個箭步過去,將她揹起送醫。

第七集 這兩個人只能假裝漠然,假裝無心無意
具大成聽到她母親說一直在利用他,她驚恐的跟出去,可是不知如何解釋,如何安慰。他的腳步蹣跚,可反過來安撫她:「因為是親耳聽到,所以更傷心。我不是不知道。」他的反應真是令她懊喪欲死,她的原意是要警告母親,別再利用他,可現在卻演變成她將母親與繼父間那和睦的表象撕開,逼得繼父得面對那血淋淋的真相,傷他最深的竟是她自己。

真欣賞洪祈勛拒絕妹妹的樣子:「妳算了吧!宋恩祖到底搶了妳什麼?我不是妳的!」他知道她會演戲,也很清楚她會用的招數:「不要依賴我,我不會接受的。」連依賴都不行,因為只要讓她賴上一次,那就是無窮無盡的糾纏。狠狠的拒絕她才真的是正道。

具大成心情平復之後,又向她表明立場,他不希望她母親受傷:「我有利可圖,比起我身邊沒有妳和妳媽媽要好多了。」他已經不能沒有宋恩祖母女,他是心甘情願被利用,因為目前的生活比起她們出現之前好太多了。

他知道她母親想攀著他,可是她卻一直想離開。她是他的女兒,他不要她仍抱著與他無關的態度:「不要扔下我,如果妳能那麼做,我會很感謝妳的。」她沒回答,也不敢回答,對他,她真的是兩難:留下,自己痛苦;離開,他會傷心。員工在打排球,她撿起滾到她腳邊的球,洪祈勛和韓正宇兩人一左一右向她跑來,都希望她把球給自己。她猶豫了一下,將球扔給站在兩人中間稍遠處的繼父。

她經過他曾經唱歌的那個亭子,耳中似乎聽到他在唱那首西班牙歌。抬頭看,亭子中空無一人,她失笑,輕輕的搖了搖頭。繼續走,仍幻聽,這次不理,可走沒幾步就發現前面有個影子慢慢移來,她停步,原來真是他邊唱邊走過來。兩人對望幾秒,擦身而過,不交片語。

他原先攢著眉頭心疼的看著倚在門邊的她,而她,正難過的在看屋內的繼父和妹妹玩得開心。她不忍進去,回頭對上他的目光,他趕緊恢復正常,不想被她識破他的關心與情意。


這兩個人,深愛對方,卻只能假裝漠然,假裝無心無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