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灰姑娘的姐姐04

灰姑娘的姐姐04
第四集 交心吧,他從來都不是自言自語!




他聽到兩姐妹為了東書大吵,看到卡片上的告白,先是抱怨這兩個ㄚ頭不好好讀書,心情實在很壞:「看這字寫的,什麼啊,真是!」小毛頭竟然敢動她的念頭!

搶走社長手上不斷邊打她的藤條,把她拉到發酵室,霹靂啪啦一長串:「妳!到底是什麼呀?只要說一句我錯了就行了,為什麼不說?」「妳要是聽我話的小子,就不會被社長打成那樣了;妳要是聽我話的小子,就不會膝蓋破成那樣連一滴眼淚都不流。」怒氣沖沖的去拿藥,還撂下狠話,說愛擦不擦隨她。

她聽到酒缸中有泡泡的聲音,抱趴著,那聲音似乎在安慰著她。小腿處傳來清涼的感覺,他在幫她傷口上敷薄牛肉片,告訴她:「那是酒發酵的聲音。」他收斂情緒,靜靜的說:「不要挨打;就算挨打,也要會逃跑,逃跑不是妳的專業嗎?」心疼啊!不甘心,再補上:「妳要是再耍妳那牛脾氣,小心我收拾妳!」多甜蜜啊,她是他的!

「恩祖啊,妳倒是回句話呀!」他需要她的確認,再次輕聲呼喚:「恩祖啊!」他屏息以待,好久好久才聽到好輕好輕的:「嗯。」他眉頭稍鬆:「疼吧?」這次沒讓他等太久:「哦。」他又笑了,這次是很滿意她的回應。她心中說「是什麼感覺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我的心正飛向天際。」兩人被包覆在泡泡中,飛向月亮去,泡泡與月亮重疊。

一大早他還在睡,她已找來:「昨天江邊那女人是誰?」他有點錯愕:「啊?」她因害羞而薄怒,要他回答問題就行,別問那麼多,要他別用問句來反問她。看她反應這麼大,懂了,笑了「因為好奇,昨晚一夜沒闔眼吧?」他開心的直笑,笑到她瞪他,趕緊斂住笑,嘴巴飛快的闔上,做縫上嘴的動作,再笑。太高興了啊,她吃醋了耶!他的反應真逗,好可愛。

介紹他最喜歡的音樂家、畫家,他要她了解他,一方面也是在逗她,故意回避她的問題。她完全不理他的滔滔不絕,執意再問:「那女人是誰?」「同學妹妹,怎樣?」「那就得了!」她完全信任他,只要弄清楚就行,回頭就走。急得他在身後大喊:「妳真的要和東書那傢伙交往嗎?」她當然不會回答,這也在他的意料中,其實他早知道答案,可還是小抱怨:「小不點,夠倔的。」

為了要與她多相處,他硬著頭皮敎她他也不太會的西班牙文:「我學生的進度太快了,我也要多加學習。」挑燈夜讀的家教老師!

祭酒神儀式,他已決定要走,一直眉頭深鎖的看著她,她也無所畏懼的看回去。他終於轉開視線,似乎還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她的注視轉為疑惑,可也一貫的不追問。

妹妹在表演舞蹈給所有員工看,大家又是稱讚,又是拍手;她在學校也拿了數學第一的獎狀:「我只想被一個人稱讚。」走到他身邊,拉一下衣角,手指向地上指了指。他在發酵室中找到她,手指也向地上指了指,笑道:「這樣就是這裡啊,害我找好久!」這很明顯是謊言,他一定是首先就到這裡來的。

看了獎狀:「好棒,恩祖啊!」笑著寵溺的揉亂她瀏海。看到他的笑,她就滿足了,抽回獎狀,轉身走了。他追出來,說要送她禮物,她回頭,還是沒說話,但那媚,那嬌,那若有似無的笑,啊!可惜他沒見到,但是他懂的,所以他不等她有所表示,帶頭就走,他確信她會跟上。

送她鋼筆,說可能比她年紀還大:「用的時候要想我啊!」她會不想嗎?他們兩人真是極端,她是一句不說,他則是幫她將她的話都說了;交心吧,他從來都不是自言自語!


他走了,她心焦得到處去尋:房間、發酵室、公車站、海邊。多少次嘴唇顫動,就是喊不出聲:「一次也沒叫過那個人,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那個人。」多心酸!她本不必叫他,不必稱呼他什麼,他都能懂;可是,他走了!他留了信給她,卻要那善妒的妹妹轉交:「能不能來留住我?只要妳來阻止,覺得就能停止。」她當然看不到那情真意摯,懇求至深的信。她只有他,而他只要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