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灰姑娘的姐姐08

灰姑娘的姐姐08
第八集 “同理心”讓他放不下她
他與妹妹在日本出差,繼父昏倒送醫,他立刻打給她,安慰她。妹妹很不平:「到底誰比較需要安慰?」歹勢,不是誰比較需要的問題,而是他比較想安慰誰;更何況,他了解她對具大成的愧疚心,不好好和她談談,她一定會想不開,走不出自責的死胡同。對於具大成,他們兩個有類似的情結,“同理心”讓他放不下她,更何況他那樣深愛著她。

具大成出院後,她仍一慣的只談公事,講完了就要離開。具大成叫住了她:「我穿這件衣服了,不好看嗎?」他穿著她幫他買的外套獻寶,想要和她如真正父女般的談心。她說不出口,無法回答。妹妹過來,說當然好看;她也去了同一家服裝店,店員告訴她,姊姊已買了一件給父親。她只好不自在的解釋:是因為是同學新開的店,同學又一再打電話來,拗不過人情才去買的。她不喜歡對人的好被識破,她不習慣這種心情;繼父也了解,故意說他好委屈,衣服原來是在這種情況下買的!

她拉舅舅去自首的這一段超亂,超緊湊,超精采;這也是四人唯一一次正面對決!她強拉舅舅,要他去證明酒廠的清白。妹妹拉不脫她的手,狠狠的咬她;韓正宇見狀,趕緊去拉妹妹。洪祈勛推她,不小心將她推倒在地,韓正宇揮了他一拳,妹妹幫他打韓正宇一耳光。妹妹還要打她,韓正宇趕緊攔住,他則攔著韓正宇。

四人正亂,具大成出現喝止,說他已不追究此事。她又羞愧又難過的跑走,他欲追,被妹拉住,韓正宇去追。具大成護著舅舅,她成了多管閒事者;洪祈勛護著妹妹,雖非有意,那一推卻也傷她至重。兩個他最愛的人,聯手排拒著她。

韓正宇耍寶,逗笑了她。他在車上看著由傷心轉為開心笑著的她,內心五味雜陳。所以,他是立刻擺脫了妹妹,沿路追過來的,他憂慮她傷心,也害怕她出事,更擔心韓正宇無法真正安慰她。他當然不願意她難過,但他更希望他是那個讓她笑的人,他多希望陪在她身邊的是他。

妹妹又向他撒嬌,他又再度推拒,妹妹說:「因為我不是宋恩祖嗎?」她正好走過,警告妹妹不要隨便提到她的名字,也不要將她牽扯進去:「那人突然消失在我眼前的那一瞬間,就和我沒有關係了。」他們之間從未有過承諾,未曾盟誓,但他們早就只認定對方;他的突然失蹤,並無法讓她忘了他,可也讓她對他斷了念。

她說她擅長拋棄別人,若她被拋棄,她也會認為那人和她一樣擅長此事;她的輕描淡寫讓他心痛不已。他在無人處攔下她,跟他說,他才是那個「暫時心動,但一分開,就覺得沒什麼」的人。「但妳不是,妳說謊了。」他求她別太討厭他:「別勉強自己說忘了我,當我不存在就行了。」勉強自己說忘了他,勉強自己討厭他,都只會讓她難過,讓他替她心疼。他願意心疼她,但他真的捨不得她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