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灰姑娘的姐姐05

灰姑娘的姐姐05
第五集 她的名字是他們之間的密碼  
繼父堵到凌晨欲走的她:洪祈勛一走,他最擔心的就是她。等她那天能照顧自己、不讓人擔心,他就讓她離開;而短期內,繼父會成為她想留在這個家的理由!
(之前繼父因她與妹妹打架而打她,趁她睡著時幫她敷藥…繼父真的很了解她、很心疼她。
而她,表面依舊冷冷,卻關心的說:酒,有一個沒發酵好…
繼父喜形於色:她懂酒嗎?好,他會去確認。
是的,繼父是她留下來的原因!)

八年後。
妹妹親熱的挽著他,而她身邊跟著韓正宇,四個人迎面相對,空氣凍結了幾秒,仍是他發話:「是張熟悉的面孔是孝善的姐姐對吧」不同以往的燦爛笑容,他的眉頭一直深鎖。「記得我嗎?」妹妹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暗潮洶湧,強笑道:「妳不記得祈勛哥了嗎?」妹妹才向她撒謊與他在交往,一直擔心真相會曝光。

她停頓了好久好久,原先是不想回答的吧!想與八年前一樣,什麼都不用說,自然可與他溝通;可現在情形大不相同,在也不能用原先的態度對他,終於吐出了兩個字:「你好」他也察覺到她的改變,相同的冷淡,卻是大相逕庭的心態:「是,妳好

面試,他說會努力工作:「妳會捨不得放我走。」他說得直白:「我沒有可去的地方,」就是要賴在這裡。她藉機問他這八年來去哪兒在美國待了五年半,「這期間一次都沒有…」她沒問完就停頓,他知道她想問什麼,接著說:「每次放假都有回來。」她神色疑惑,嘴唇欲動,她繼父已抱怨出聲:「每次都回來,居然沒一點消息,壞小子!」 

他送企劃案給她,公事談完,她就要他出去,他再也無法忍耐:「沒有別的話要說嗎真的沒有別的話嗎?」她終於抬頭看他,他又問:「真的沒有是吧?」他也生氣了,轉頭就走。

兩人去接喝醉酒的妹妹他在車上播他最喜歡的音樂:「有沒有想起什麼?」見她沒反應,閉眼不理,將音量調大;她總算睜了眼,有了反應,卻是直接將音樂關掉。他諷刺她:「真簡單啊就這樣按下去就能全忘了嗎?」她再度閉上眼不理他

送妹妹回房,她一踏出房門,就看見他等在院子中。「真的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她仍舊沉默,他一把拉住她的手,她掙扎無效,直直被他拉出大門。又是問:「沒有跟我要說的話嗎壞ㄚ頭!」 她裝傻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再罵壞ㄚ頭:「我有多麼…」聰明如她,當然知道他要說什麼,立刻叫他閉嘴:「瘋子孝善算什麼我又算什麼?」還說他是混蛋

他趕緊澄清:與孝善不是事實。而她緊緊進逼:「孝善也覺得那不是事實嗎?」他急了:「我都說了那不是事實!」她超狠:「你算什麼你被解僱了!」轉身就走,急得他在身後大叫:!她不停步,他總算呼喚出聲:「恩祖啊!」她立刻停步,可無法轉身;她的名字是他們之間的密碼,多少情感都在這當中流轉。他不斷叫著:「恩祖啊!」兩人都淚流滿面,無法再有,也無須再有更多語言。

(我也忍不住要抱怨,一直很不習慣洪祈勛的九分褲,幾乎每件都這樣,白布鞋就算了,那腳踝之上的褲管,真的很破壞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