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懷抱太陽的月亮(捧日之月)14

懷抱太陽的月亮(捧日之月)14
這次變成在獄中傷痛半昏厥的她,立刻感到他來到身邊。
他是來告訴她:曾經說過在弄清楚自己感情之前,不許她離開身邊;現下他已經明白,自己是通過她在看許煙雨,所以她可以離去!
他的來到、他的忍淚、他的不捨,她一一記在心中;他的情意,不言可喻,所以,她綻出一個淒美的微笑:沒有話要對他說,連抱怨的話也沒有!

探完被囚禁的月,李暄腳步滯澀的走到金齊雲身邊抓著肩膀,哭得不能自已;金齊雲也顧不得君臣之禮,輕拍李暄的背安慰。(此時的李暄,倒真像是少年時笑言的,金齊雲的弟弟。)
李暄哭道:月不但不怨他,還給了他溫情的安慰;而他,竟然護不了她!
金齊雲道:不是已經用殿下的方式守護了她嗎?
這樣算嗎?因為想高攀宗親,衣服上繡著“淫”字,被逐到活人署,這樣也算是守護嗎?
盡了力,再自責也無用,就聽衡善的話,等著她自救吧!
(這裡最感動的不是李暄和月兩人之間的相護,而是他們的互信:陽明君的情,在李暄心中完全不構成問題;而李暄現在看的是她,這點月也毫不懷疑。)

張綠英深深對著許煙雨行禮,改口稱“小姐。”
她將來會有更多的磨難,但是她比任何人都強,不需向外找答案,只要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她的智慧和勇氣,會讓她戰勝一切。
張綠英放棄了人為的阻斷姻緣,因為她終於了解,那不是人力所能及。
面對雪的指責,張綠英指著許煙雨的方向:就算四方都是黑暗,也擋不了那裡的光芒!事實馬上就會揭露,所以她們「只要等,」而所有的一切,全掌控在許煙雨手中。

衡善對著哀傷鬱悶的李暄,沒頭沒尾的說:下午就要送去活人署了!
看李暄沒反應,叫了他一聲;李暄終於抬頭,不耐煩:「叫我做什麼?」
衡善囉囉嗦嗦一大串,眼光卻是直盯在桌上;李暄的表情由訝異到感動,眼眶漸漸轉紅。
衡善要去幫李暄做雪人,但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春天快到了,雪會融化;所以,他一定會去找沒人踏過,最乾淨清透的雪。
衡善讓他去送她,再提醒他:春天的腳步近了,希望就在前方。
(再說一次,有衡善,李暄真的很幸運啊!)

果然如李暄所料,尹大衡放不過陽明君,硬是將陽明君軟禁家中;而被嫉妒沖昏頭的陽明君卻將帳算在李暄身上。連擔心不已的金齊雲去探他,都被陽明君拿劍相對。
金齊雲勸道:憤怒之下拿的劍很危險,可是,陽明君卻是因何而憤怒?
陽明君含著淚,歇斯底里的說:「如果知道為何憤怒,我就不會像個瘋子一樣!」
兩人幾招過後,金齊雲轉身欲走時,半撇過頭:「今天這裡沒有侍衛、沒有宗親,只有我的好朋友!」
一聽這話,陽明君的淚更多;是的,金齊雲的確是李暄的人,但也仍是他的生死至交。

月在半路被大妃的人帶至隱月閣,充當擋魂女,在日蝕祭祀時安撫許煙雨的亡靈,令其不再哭泣驚嚇那些對不起她的人。
大妃的這步自以為是的好棋,卻是揭開真相,讓大妃敗亡的開始。
正如張綠英所言:日蝕,日與月終於相見,被人為阻斷的姻緣重新接續,萬事歸其原位。
月見到了許煙雨,問她為何哭泣?是因為想念王上?是有話想傳達?「小女會陪您一起哭泣!」
少女許煙雨終於轉過頭來,微微、微微的笑了一下;月卻驚得雙眼大睜:轉過臉來的世子妃,竟然就是她自己!
 
終於,往事一幕幕,想起了她的爹娘,最多的,都是李暄。
王李暄追著月問:「妳不認識我嗎?真的沒見過我嗎?」
世子李暄在許煙雨病床邊:「妳認得我嗎?沒關係,我認得妳就好!」
王李暄要月傳達給許煙雨:「我非常、非常,喜歡她!」

當隱月閣的房門被打開,她頭髮散亂,眼神卻無比清亮、堅定:「那個姑娘,不會再哭了!」
許煙雨已經回來,開始一一找回她失去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