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懷抱太陽的月亮(捧日之月)11

懷抱太陽的月亮(捧日之月)11
(面對黏人卻委屈不已的公主,許炎一逕寵溺:不是已經交出性命了嗎?這次又要拿什麼出來擔保才安心啊?)

焦急想要知道月和許煙雨關聯的李暄,不斷提出問題:她在哪裡出生?哪裡長大?原名是什麼?家人呢?…
她無奈,還是一樣的情形,這些她比他想知道啊!只好解釋:當巫女必須切斷前世的因緣與記憶,所以她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印象。
「如何解開封印?」不管她是不是他的煙雨,一定要弄清楚!他心急的直敲著自己的心口,問:「之前的記憶中沒有我嗎?」她必得是他的煙雨!
雖然不知自己與他深愛的煙雨到底有多像,但「我並不是您期盼的那位。」傷人的話,他總逼得她一說再說;說完之後,她總是又替他傷得更深。

「去問那位!」月說。
他能做的,就是將煙雨的信展在桌前,不斷推敲。終於,與金齊雲琢磨出煙雨似乎預知喝了父親的藥就會死,讓整件事情變得離奇。
「雲啊,我們要開始遊戲了!」好喜歡李暄每每叫「雲啊」的語氣,那是他的自信、他的智慧、他的勇氣同時展現。(當然相反的,悲傷、疑惑、不安時,那是他的情緒出口。)

故意跑到承政院發飆,又震怒於他收到的奏章少,可他才一派儀賓(許炎)出行,反對的奏章卻迅速又眾多;尹大衡一派不但要折斷許炎的翅膀,還拿許炎的安危來威脅他。
金齊雲趁亂拿了有關許煙雨時期的資料塞給衡善,衡善藏在衣下,再對李暄擠眉弄眼,搞定!(話說這對主僕真的很好笑。)

「去問那位!」月說。
幾本冊子翻了個遍,居然查不到一絲許煙雨病死的資料,這就更可能是個陰謀。
知道實情的人都死了,問誰呀?李暄內心焦躁,手指輕敲桌緣;有了!知道當時內情,現今還活著的只有一位:成祖的內官!
可那內官卻避不見面,理由只有一個:成祖也懷疑許煙雨是他殺,偷偷調查,而且交代內官嚴守秘密,成祖一定有他的道理,只不過現下的李暄還不明白。

N度被耍衡善的哀號,真是魔音穿腦啊!
走在街道的月,經過紙舖,彷彿聽到煙雨向老闆買高級紙寫反省文的對話;在鐵舖前又聽到雪對她說只去一下鐵舖,馬上回來;就在她分不出現實或幻境,即將暈眩摔跌的那刻,一雙有力的手臂將她緊拉至胸膛李暄!
(原以為會是焦急的出來找的陽明君,小失望變成大驚喜!看來我應該對作者多有點信心。)
「妳為什麼出宮?」啊,剛才問過了!「我是出來私訪,」啊,剛才說過了!這番不期而遇,李暄驚喜到語無倫次啊!

突然想到她這樣到處亂跑,非常之不開心,她不是應該守在宮裡等著他嗎?抱怨著:就是她出宮沾了邪氣,才會害他頭痛。(是因為不爽,才不是什麼邪氣哩!)
看著她擔心不已的表情,李暄幼稚的怒氣立刻化為不捨,可還是得端著:開玩笑的,竟連玩笑都聽不懂!

她又挺身相救不小心弄髒吏判從明朝來高級衣料,要被罰做苦工的窮苦小孩。
就在她被兇狠的威脅送去衙門時,李暄衝過來拉著她的手就逃。就像金齊雲雖然躲著,但一定護衛在李暄附近一樣,李暄必定也是這樣一路跟著她。
這次李暄的怒氣,是害怕。這女人怎麼什麼都不知道要怕啊?這種閒事也敢管,萬一真被送去衙門,還能有命在嗎?
她答:「越是高官,越應該儉樸;」仔細看了他的衣服質料,顯然比剛才那官員更高級,「不是嗎?」
她的目光,她的言下之意,李暄當然心知肚明,不自在:「妳身為巫女,怎會句句屬實…的逆耳!」承認她對,卻又忍不住想唸叨上幾句。

「寡人還在說話!」她居然已經被一旁的偶戲給吸引住了目光;她根本無視他是王,更無視他是個擔心她的男人!
好吧,陪著她去看那他覺得不合邏輯的戲。(是那回憶戳痛著他的心啊!)一人五兩,她拿出了十兩,偶戲的男人開心的說「剛好!」他領先坐到最前面,她也不扭捏,從容的在他身邊坐好,拉整裙襬。
看著她動容的臉,李暄不解,其實是更寧願和她談話:「有那麼好看嗎?」
「是的!」那情節似曾相識,那場景更是熟悉。可她有更想知道的:「見到那位了嗎?」
他再也不願隱瞞:那位早已去世,卻還有很多話沒對她說,所以無法送走她。聽說巫女可以向逝者傳達,「幫我轉告,我非常、非常…喜歡她!」
對著月說,對著煙雨說,更對著兩者合而為一、眼前的她說。他知道,她懂,她一定懂!

「妳不記得我了嗎?」陽明君問的,希望她是許煙雨,見她不說話,他補上「在市集上見過的呀!」放低標準,她是月也好,記得他就可以。
抬出身分咆哮完了阻止的侍衛,卻被國巫冷冷的一句「請放手」打敗,眼睜睜看著她從身邊離去。
國巫嚴正的提醒他:為她好,必須遠離她,否則,他會害她成為眾矢之的!
陽明君沒問出口的,她都了解,可為了他與許煙雨,她必須狠斷兩人的聯繫。
陽明君可憐兮兮的問著遠去的月:「妳也是先見到了王嗎?妳也是要守在他身邊嗎?」為什麼?上天待他如此涼薄?

該是休息時分,陽明君的母親卻仍在向神明祈求王上的健康!
陽明君終於忍不住,竟對著母親大喊:能不能就一次,在提到王上之前先叫我的名字?就一次,讓我得到我要的?
母親惶急的要他住口,別再說這種大逆不道的話。
他含著淚,笑了,他的第一次違逆背叛:「以後,我會為自己而活!」再也不讓李暄事事趕在他之前!

聽到贊室為了他,故意找來月。掩不住的興奮、心急,再也等不下去的陽明君沿著路找,正好又看到李暄和月兩人雙眼目光交纏、同樣心動卻哀傷的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