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步步驚心01-02

  步步驚心01-02      四阿哥(吳奇隆)\若曦(劉詩詩)
~以後沒有我的允許,妳別妄想能自殺~ 四爺
憑著這話,吳奇隆就是當然的男主角!

2011年,25歲的上班族張曉,與劈腿男友吵架,路邊工人也來插花。站在路旁的她,被車給撞上,穿越到了清朝康熙盛世。兩分鐘交待完畢,這導演厲害!
更厲害的是,只用了幾分鐘的時間,她完全明白了自己的處境。穿越後的她,成了少女馬爾泰若曦,姊姊若蘭溫婉嫻淑(說好聽,)懦弱無爭(說難聽),是八阿哥的側福晉,她在古代唯一的依靠。可是一想起八爺的下場,好像也不太靠得住,不過那是好多年以後的事,現下,不傷腦筋。

八阿哥,八爺,八賢王:長得溫文儒雅,卻是一肚子的陰謀詭計。
第一次相遇,他就體貼的將帕子遞給了熱到發瘋、擔心妝會花掉的若曦,因為誤以為她蒙著臉在哭!
草包十爺:個頭小,調皮搗蛋,可又毫無心機。一見面就回頭給若曦一個鬼臉,逗得若曦將他當成可愛的小弟。這十爺,成了若曦的哥兒們,義氣相交,絕對真誠的好友。

讀書讀到氣悶,邀小螞蟻一起玩,被十爺抓包嘲笑。
若曦振振有詞:「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十爺連這都不懂!
十爺是不懂,倒是身邊的八爺有些訝異:若曦原來還會佛經呀!
聽到她是因姊姊讀經之故,八爺一語雙關:「她經書的確是唸得蠻多的,」他的側福晉喜歡佛經,更甚於喜歡他。
若曦心中下了注解:八爺若是當老闆,一定是老闆中的老闆,有家世,有長相,有智慧,極品男人!

為了抓住與2011年吵架那工人長相一樣的兵丁,若曦衝出人群,點被馬撞到,而那即時勒住韁繩的是四爺,未來的雍正!
四爺居高臨下,看了她一眼,明白了她的身分與名字;轉身,急駕而去。
(第一次勒馬,在馬上瞪視著這莽撞的女子)

不想再待在古代,不願捲入歷史中可能的皇位爭鬥,若曦決定撞馬自殺:「一,回去;二,死;三,殘廢;」點了點頭:「值!」
可千算萬算,就沒算到四爺再度勒馬!
(第二次勒馬,若曦還未抱怨出口,他心裡已經在玩味:「又是妳!」)

四爺高坐馬上,低下身子,一臉研究的望著她,聽到她那句小抱怨:「怎麼又是你!」有點想笑,只說了句:「這是十三爺,」就任由十三和她去攪和。
看到她受傷,二話不說,策馬到附近的藥房幫她買藥;送她回家,幫她隱瞞,替她圓謊。

「若曦,借一步說話。」第一次從他口中吐出她的名字,就像是似乎已經喊過千百遍般的自然。
他看出第一次是意外,而這次,她是想自殺:「下次妳還想尋死,我就不勒韁繩了!」是警告,不是商量。
她衝口而出:「我就是想活才這樣!」不明白為什麼,就是這樣說了出來,對他。

就算她沒稱謝,就算她沒止住他離去的腳步,他依舊會回頭,說:「妳這條命是我撿回來的,以後沒有我的允許,妳別妄想能自殺!」
(聽到這話,我,完全就淪陷於四爺了)
她的命,他的!

若曦私下稱四爺為“冰塊臉,”就是說他內斂無表情。三度相遇,她逃避的心態很明顯。
四爺也沒裝不懂:「不想看到我?…覓死又尋生,不想說我更想問!」
她遲疑了一下,也就那麼一下,又說了:遊園驚夢,不想夢,卻也醒不過來。
「六個字:既來之,則安之!」四爺本還想解釋,還是算了,「對牛彈琴!」說了,她不見得聽,又會洩漏太多感情,看住她,也就是了。

她反覆思量他的話,「既來之,則安之,」有道理,「果然是大清未來的皇帝!Bingo!
安心留下,打起精神面對未來的一切才是真的。

四爺果真不愧是四爺,不愧是男主角,已然具有皇帝的霸氣。
枉費一直鋪陳八爺,什麼溫潤如玉之類,而目前若曦顯然也是心儀於八爺,可四爺一出場,硬是將八爺打趴在地,憑著這話「以後沒有我的允許,妳別妄想能自殺!」八阿哥,就被踢到天邊去了!
(這句話我說三次了…四爺,這下的是什麼蠱啊!)

若曦與八爺,雖然對手戲比與四爺多,雖然互相了解,雖然幾番機智對答,但兩人止於朦朧曖昧的氛圍,事件表面的交流。若曦絕對會喜歡上八爺,卻也絕對僅止於喜歡,八爺不可能是她的真愛。
若曦與四爺,二度生死瞬間。她信任的是他,煩惱傾訴的也是他,只有他能觸到她的靈魂深處;對他,才會是生死摯愛。
(深深的望著對樓的若曦)

八爺的格調,感覺就是父執輩的和藹;不但與若曦有距離,和眾家兄弟也不在同一個層次上。
四爺個頭不高,也不是最帥,可就是光芒,氣勢上就無人能及。

PS:張曉就是在2011年撞到「清初文物展」的看板,所以穿越時空去了清初;看板上只有一男一女模糊的身影,看來像是雍正與若曦,而張曉撞上的,就是那女子的身體,所以她成了若曦。
那與她吵架的半肇事者,就是王喜公公。從清朝穿越回來後,她也就是在那個展覽遇見酷似四爺的男子。
幸好張曉沒有撞上石器時代文物展、冰河時期、恐龍時期!啊,扯遠了。

2009年戀上《來不及說我愛你》的四少,2011年迷上四爺,這是不是表示可以期待有後繼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