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操心01

操心01    
姜信宇(李正信-徐志焄)\韓智秀(李烈音)     January 2018
28歲的姜信宇念念不忘初戀情人韓智秀。
與韓智秀十年後偶遇的當天,穿越到十年前。姜信宇看著18歲的自己,開始操心著牽線韓智秀,盼能改變命運。

李正信(姜信宇)《灰姑娘與四騎士》三兄弟中的老么姜書宇。覺得他有像《學校2015》的南柱赫和《戒指女王》的安孝燮。
徐志焄(小姜信宇)Signal》女高中生加害人、《機智的監獄生活》女主角好朋友。好清秀。
李烈音(韓智秀)演過《高校處世王》和《我耳邊的Candy》中的斑比(配金旻載)。我也覺得她像《戒指女王》的尹邵熙。
(向韓智秀告白的學長也演過《戒指女王》)
而死黨圈的張素娜也是短髮出現在《請回答1994》,小小一隻卻活力四射。……………………………………
 
幾次相親都沒有心動、不能戀愛的姜信宇被高中死黨班長和邱根得拱去看心理醫生。結論:因為已經有佔據他心的人-初戀韓智秀,只是他一直不敢承認這事實。
正在勇敢一次,面對自己,對面竟款款走來實現夢想當了醫生的韓智秀…
繼續勇敢、從未如此勇敢的姜信宇道出了十年來的後悔:為她而來的醫院,因為太想她!
十年前她不告而別突然去留學,是發生了什麼事吧?他很擔心。如果有,他抱歉當時不知道;如果沒有,那真是萬幸。
戴著婚戒的她,不想再見到他!而對於突然離去的她,他應該埋怨討厭,絕不該是擔心抱歉!…冷情卻不能掩飾激動的韓智秀,竟知道當天是他媽媽忌日。這份牽記,不可能是無情的結果。

媽媽忌日當晚,他發現她請同學轉交的《追憶似水年華》裡面有她十年前留的紙條:約他橋上見,有話要說…
晴天霹靂!如果當時兩人見了面,現在情況是不是完全不同?
她被酒駕撞死的同時,他為了撿紙條被腳踏車弄掉河裡(這不是同一天嗎?哪來刊有她被撞死新聞的報紙啊?)

姜信宇穿越到2007
第一個發現他的就是自己年輕活力的媽媽。
而似親姐的鄰居白姐姐,因為他的名字與姜信宇一模一樣,所以更注意,認出他是新同事數學老師。(這樣就通了?真簡單。)

是轉學生吧?小姜信宇看著在公車上睡著的韓智秀。
因著她的可愛模樣,小姜信宇竟不自覺幫她遮陽;下了車,口中說著遲到,越過她、讓她看見自己的制服就是幫她帶路;爬學校圍牆,(接住跟著他爬進的她…)

小姜信宇跳牆進來,撞到姜信宇,原本可以帥氣著陸,肩膀狠狠卻撞在了地上。更誤以為把姜信宇手機弄壞,三兩下就以指紋打開剛剛姜信宇弄半天沒反應的手機。
本來還在懷疑哪有那麼巧的姜信宇,這下確信,眼前的帥小子,真的是高中青澀的自己!
新老師?小姜信宇找著遲到被逮的藉口:他一般不遲到,但感冒…
姜信宇訝異著自己原來這樣會說謊,戳破:身強體壯,十年內都不會感冒!
小姜信宇尷尬地轉著彎:是媽媽…
姜信宇怒罵:我都不會出賣媽媽!
姜信宇毫不留情將小姜信宇交給脖子超短、因此被自己取了個“脖札特”綽號的訓導老師。

驀然看見坐在圍牆上不知所措的韓智秀,姜信宇想起那天的後續…
小姜信宇懷抱著她,兩人近距離對視,小姜信宇那瞬間明白了:三秒鐘可以愛上一個人…(她也是吧?)
而現在接住她的他在那一瞬間明白:事情可以改變、必須改變,這就是他來的原因…
小姜信宇把自己的包包掛在她肩膀;姜信宇脫下西裝外套捋在她包包上,說的同一句話:我幫了妳,妳也要幫我。
順著他()的目光,她看見自己勾破的裙子,也發現他()的溫暖貼心。

白姐姐對“脖札特”這綽號笑得花枝亂顫,起不了別的心思。
但十年後,現在的白姐姐已經和脖札特相戀十年;結婚喜帖都發了,卻諸多問題(女人、金錢、婆婆),糾結著要不要結婚…
提早說出這綽號、破壞了白姐姐姻緣的姜信宇自我安慰:好吧!與其以後整理不掉,不如現在就不結緣。
白姐姐開心地戳他肩膀:不必擔心她,她今早遇到了命定…
白姐姐的明示嚇得他大喊:“我有喜歡的人了,一見鍾情的!”
姜信宇突然被雷劈似的想到:不對!因為他的出現,白姐姐不對脖札特生情;他更是阻擋了小姜信宇對韓智秀的一見鍾情!

姜信宇得意:只要把小姜信宇和韓智秀串在一起,以後她就不會說那是孽緣!
於是,要剛到陌生環境的韓智秀什麼都問小姜信宇、什麼都用小姜信宇的。

小姜信宇不屑著同學對美麗轉學生的興奮:肯定不會打籃球、踢足球,那能跟她玩什麼?跳橡皮圈?
韓智秀先示好,空心一球,說明:我籃球打得好、足球踢得也還可以、運動神經挺發達;你投進一球,我就當你朋友。
小姜信宇摸著剛剛摔傷的左肩:真是打一個巴掌給個甜棗…單手投進!
韓智秀伸出手:我是轉學生…
知道!托妳的福,遲到還被罰撿垃圾…小姜信宇還是有點不開心。
(韓智秀驀然明白這男孩就是在公車上幫她遮陽、後來自己又靠他身上、還帶她爬圍牆的那個…沒有看到他的臉哪!)
小姜信宇握上她的手:我叫…
知道!姜信宇。今天聽到最多的名字!(姜信宇著了魔似的叮嚀啊。)

看著操場上兩人的美好和解,姜信宇稍稍放心。
︽幸好!命運雖然稍微被扭曲,還是回到原來的軌道…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