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同伊47-60(完)

同伊47
昑和同伊約定假裝不懂小學,可他卻在有心人的刺激下表明了懂大學、中庸。昑雖是天才,但仍是童真的心,世間的詭詐、人心的險惡,他還是需要時間慢慢學習體會。

同伊48
昑親自將雲學骯髒的住所擦了一遍:「母親要我學老師的所有東西,可是很難!」說完還搖頭嘆息,把雲學難堪的凍在當場。

雲學一回到家,發現有個陌生男子在幫他鋤地,他不高興的問是誰?「我是把孩子託給你的父親,」誰呀?昑跑了過來,肅宗續道:「我是那孩子的父親,」啊?「我是王!」
雲學真的是被這兩父子給整夠了!

肅宗告訴昑,已命令雲學當他的老師,然後再把同伊拉到一邊悄聲說:「其實是吹牛的,雲學已經被小傢伙呼嚨過去了,可在他面前要保留一些面子!」
來到昔日的小酒館,肅宗開心又懷念,感嘆:「那裡一點都沒變!和妳來過,現在還帶著他一起來!」時光雖無情的流逝,有情人終究相守。
肅宗又吹牛說他很會翻牆,同伊吐嘈:「是我翻牆!」夫妻倆就在小孩面前槓了起來,互不相讓,肅宗只好拿出王的威嚴,同伊好笑:「每次這種時候就說是御令!」真好啊,這一家子。

同伊57
張玉貞生的世子和昑兄弟之間很友愛;壞人,真的只有張玉貞(被賜毒藥自盡)
為了世子,為了昑,為了同伊,更為了他自己,肅宗決定禪位。禪位世子成了王昑為世子
「下令的話,都會反對吧」肅宗知道此舉會招來怎樣的反應
徐龍基:「請三思!」
肅宗真的可愛:「“請三思,”以後一定會一直聽到這句話,好吧,現在跟你說,就當是練習!」

同伊60()
同伊不肯回宮,肅宗超不爽:「出宮那麼開心嗎?我現在一肚子火!我對妳來說到底算什麼?」
「您是我的全部!」
啊?心裡偷笑,但這要怎麼繼續唸人啊?尷尬的肅宗只好指責同伊竟還笑得出來!
「我笑是因為開心可以這樣看到您!」
再,啊?繼續嘴硬:「為了報復妳拋棄我,不會想妳,出宮也不來看妳!」
同伊還是篤定:「也不是不可能,可是很難,每天會想我!」 

同伊生日,肅宗想將攤位上的飾品全買了送她,可她只堅持要一樣,其他的可以留著接下來的每一年慢慢送。
肅宗無奈:「我服輸,我什麼時候贏過妳了?」可是:「過了明年、後年、十年、二十年,都要在我身邊!」他贏的就是這個!他這輩子就想要的! 

複製兩人初遇時的情況,她又要求他趴下,她要翻牆。他不服:「妳那時候不知道我是王」他話還沒說完,她馬上頂回去:「您什麼時候是王了?您不是男人嗎?」OK,這就是總論!肅宗對她而言、在她面前,從來就只是平凡的男人,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王;這是他對她唯一的要求,她也做到了。
這一輩子,中間雖然波折重重,也曾分開數年,但兩顆心未曾分離;風雨過後,兩人仍是牽手同行。往後的日子,不見得平順,可是,同心的夫妻,怕什麼!

喜歡結局的表現法:昑當王,記得並謹遵同伊的教誨。同伊雖死,可應是老年幸福的死去,車天壽已老,她墓地的草還新。
年輕的同伊滿足的走在草原上,肅宗叫出她的名字,她回頭笑,等著肅宗來牽手,一同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