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同伊01-04

同伊01-04 
幼年。
肅宗七年,大司憲湖上被殺,手中握著由殺手身上拉下的名牌。
同伊未免也太猛了點,雖說被嚇了一跳,可年紀那麼小的一個女生,居然會去報官,摸傷者的脈搏,還看清了那莫名奇妙的手勢;原來她是仵作的女兒,想說她怎麼一點都不怕,但即便如此,還是太厲害了些。

同伊父親表面是仵作,私底下卻是幫助逃跑的奴婢,對抗貴族的劍契首領。不知情的徐龍基從事官對他又信、又敬、又佩:「你是賤民,可也是我心中的老師。」
同伊將殺手軍官的名牌交給了徐龍基,徐龍基對這小女生大為讚賞:「沒想到這次是你的女兒讓我大吃一驚!」兩人的緣分就此種下。
徐龍基還對父親說:「我就像相信我自己一樣相信他!」真的是可貴的友誼,能有這麼一個朋友已經難得,更何況跨越了身分階級,徐龍基真是不簡單。
同伊父親亦回報相同的情誼。為了減輕徐龍基的痛苦,對被誤解殺了徐龍基之父也不解釋,寧願賠上一條性命,只對徐龍基說:「我對不起您,希望您能放棄我,忘了今日的痛苦!」

吳太錫,南人的第四把交椅,為了奪權,連殺三個地位比他高的,再嫁禍給劍契。教著他姪子吳潤:「手中拿著榔頭,眼中就只看得見釘子,」徐龍基追捕了那麼久的劍契,證據又都指向劍契,他再聰明也想不到這是栽贓。
吳太錫是個有腦筋的壞人:「但尾巴長了總會被抓住,按計畫了結此事!」
要求吳潤冷靜:「敵人的箭不一定都從正面射來,往往壞事的就是自己的恐懼心。」
吳潤不懂為何不將罪行直接推給對手西人,吳太錫解釋:「你見過手握權勢卻坐以待斃的人嗎?」雖然誣賴給劍契是麻煩了點,但「贏的一定是我們,因為沒有人會幫賤民。」
吳潤擔心提拔徐龍基會養虎貽患,吳太錫冷笑:「不想把功勞分給別人嗎?我喜歡那隻老虎;老虎才能抓猛獸,狐狸只能抓到兔子之類。」好狠啊!利用吳潤的忌妒心,譏他不過是隻狐狸,吳潤會更賣力;可是,吳潤不會反撲嗎?

金桓,道行高深的術士。
小小幫了同伊,因為她周身瀰漫著殺氣。看著那小小的背影,感嘆:「看來我道行已盡,竟在賤人身上看到了天乙貴人的氣息。」他感嘆的不是他的功力,而是她多舛的命運。
再次相遇,他泛泛的安慰著同伊。他徒弟笑著說:「您說一切都會好,真是萬幸。」再次望著她的背影,再次感嘆:「我是說謊,那孩子的悲劇都還沒開始呢!」
提醒張玉貞,雖然她能坐上大位,但另有一位和她一樣尊貴,「妳擁有一切,她一無所有,」可絕對不要正面交鋒,因為「妳是她的影子!」
她與同伊的命運注定糾結,她也命定落敗;這樣說來,她就像是古代的悲劇英雄,不信命,不信運,只相信自己,拼命掙扎,最後徒勞的將自己越纏越緊,饒上性命,卻仍屈不了她的意志。

車天壽的出場真是突兀的好笑。他是劍契。一開始是救人場面,正義凜然:「逃跑的奴婢也是人,有兩條腿,為什麼說他們無路可去?」逃跑的奴婢也有生而為人的權利,而這權利,他會捍衛。
「若要讓你知道我是誰,又何必蒙面?」這官兵太白痴,竟問這種問題,他不屑。可一轉身,面罩居然掉了下來,超耍寶,將前面的形象全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