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同伊21-30

同伊21 
徐龍基:「力量可以掩蓋真相,但不能讓真相消失,」同伊現在所需要的勇氣,不是去和他們鬥,而是等待時機。徐龍基這話真的智慧,等待是比衝鋒更需要勇氣、耐力。

皇太后死仁顯被陷害被廢黜
同伊要仁顯皇后記住今日的約定,她一定會幫她洗刷冤屈。
幫助同伊的宮女
仁顯反過來將王託給她,因為王和她一樣「一笑值千金,」務必安慰他、陪伴他,讓他重拾笑容。

同伊又找來掌樂院的黃周植和英達陪伴肅宗,助他放鬆。
幾杯酒下肚,英達開始抱怨因為之前不知道肅宗身分時的無禮,這一年來不斷夢到被肅宗賜死藥,一大碗!他不敢喝,肅宗命人將他拖出去砍了,更令人氣絕的是,肅宗竟自己將那死藥喝了,還喝得津津有味!
肅宗哈哈大笑:「算我對不起兩位,沒想到你們如此膽小如豆,」親自幫兩人斟酒,「以後要夢見賜御酒而不是死藥!」
對黃周植和英達而言,太過平易近人的王,可能更可怕吧!

同伊22
肅宗很訝異她能那麼快找到約定的地方,笑她:「怕別人不知道妳是狗嗎?這麼會找路!」
她則訝異肅宗因不想讓她擔心而對她解釋不能跟別人說的內需司的舞弊案。
「即使是一瞬間,也不想讓妳誤會,」他的確看重她、珍惜她、相信她。為減輕她心裡的不自在,又半開玩笑,半是認真:「是不是覺得皇恩浩蕩啊?」不是皇恩,是真感情。

尚膳提醒他該睡了,他心不在焉的說好,然後要尚膳立刻將同伊找來。尚膳先是微愣,繼而明瞭,可卻被不敢承認內心慾望的肅宗兇了一頓:「寢殿?真是!把我看成了什麼人!」什麼人?可以要任何宮女的王啊!明明喜歡同伊的王啊!

同伊23
狩獵,看他那不擇手段一定要打到鹿的樣子,發現原來他真的也有和其他君王一樣的平凡、自覺了不起的一面。
若跟她說打到鹿一定不信,因為她認定了他就是孱弱,命人製最好的女鞋,因為她老是到處跑來跑去,需要一雙好鞋。
「莫非是…千內人?」這還用說嗎?尚膳。

調查內需司舞弊案,同伊失蹤。
「妳現在到底在哪裡?拜託一定要活著!別的什麼都好,一定要活著!」現在會這麼說,萬一她活著回來,可是瞎了?殘廢了?毀容了?或者,嫁人了?又或者,背叛了?

同伊24
121天了,我是指我沒見到她的日子!」度日如年! 
「我要見到活著的她,用她的嘴說出全部的事,我就會做最後決定!」根本心裡有數,就是要再看見活著的她。
「讓等得疲倦的我都開始埋怨妳了!妳真要一輩子消失在我面前嗎?還是,我一輩子都再也看不見妳了?」埋怨源自於害怕,害怕她的不再出現,害怕她的不在人間。

同伊25
沈雲澤:「無論是誰,只要是要躲開張希載的人,就是我要幫的人!」這帥哦!可是,壞人不只一組啊,萬一幫到另一群壞蛋怎麼辦?

同伊27
給徐龍基令牌命他定要找出同伊,因為他擔心得心快要爆裂了,這是御命,「這件事凌駕於國法、 命令之上!」
對車天壽說:「真羨慕你,能這樣找她!」擔心,可是卻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任自己遊走在瘋狂邊緣。對用劍指著他的車天壽由衷生出一股親切之感,她初見他時也是毫不客氣的踩著他的背,更何況車天壽是她的兄長,一定要將她帶回來:「不是命令,是懇求!」

同伊29
又聽見之前遍尋不著的奚琴聲,彈奏者竟是他找到快崩潰的同伊,「站在我面前的真的是妳嗎?」是他箭步上前抱住她,她只能激動流淚,反抱住他。

肅宗對她的感情完全宣洩,毫不保留。
「看來不是夢,我是真的這樣和妳在一起;」
「沒想到沒妳的日子如此難挨,也不知道是否能再見到心中所想之人的恐懼有這麼巨大;」
「終於見到再次在我面前微笑的妳,死而無憾應該就是這種心情吧!」
「別再讓我忍受沒有妳的日子,如果妳還有一絲為我著想的話!」

同伊30
虛弱的同伊終於恢復意識,肅宗高興的喃喃唸叨:「這傢伙好像是為了讓我操心 才降生於世,不管在不在身邊都讓人操心!」
尚膳稍稍吐嘈:「可是在身邊您不是更高興嗎?」
老大心情好,不予計較,心底其實是很贊同尚膳之言。

仁顯皇后對同伊挑明:「殿下的心,那個位置的主人是妳,那個資格,殿下很久以前就給妳了!」不只張玉貞懂,仁顯皇后也是了然於心,同伊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敢想、不敢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