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同伊11-15

同伊11
肅宗再救同伊,他叨叨唸:「不是說過叫妳早去早回?要不是路過不知道會出什麼事!」遇見三次,都是在危危險險的情況,這ㄚ頭是專找緊急時刻出現?還是她根本就是危險份子!
「妳找過我?去哪裡找?」當然是漢城府啊!很尷尬的笑:「我怎麼會說不認識妳!」慌忙中掰出了另一個謊言:漢城府有兩位判官!咦,這樣也行?王在她面前總是吃鱉,為了隱瞞身份,還真是用心良苦啊!
  
徐龍基對肅宗說:「數百官吏做不到的事,那孩子卻一個人辦到了!」只有她想到要去找藥商屍首上的藥材痕跡,證明了張玉貞的清白。這下她的莽撞又立了大功,肅宗開心之餘,雖更加了解了她的個性,卻也就更添擔心。

「我給的禮物和王上給的應該差不多吧!」一直拉她手,就這樣直拉著她穿街過巷,不理她的尷尬,不管他人的側目,還真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說來,這兩人根本同一類,完全自我,難怪那麼合拍;不過,他是王,本就養成那種性格與想法,異類的是她。

黃周植讚道:「聽說王上是美男子,就像判官大人這樣!」聞言他開心笑到合不攏嘴:「這種話我怎麼自己說得出口!」讚美的話人人愛聽,不分階級。
可同伊竟說她欣賞的是黝黑、健壯的男人,肅宗一聽,馬上變了臉色:「什麼?給我倒滿!」這種事可以這樣藉酒消愁嗎?太可愛了吧!
(另一個同事,英達)

肅宗感謝同伊:「遇見妳之後多了很多第一次,妳幫我實現了當平凡男子一日的夢想。」他原是個親民、愛到處亂走的王,但若不是機緣巧合,遇見這不識人的同伊,他還是在層層的護衛之下,還是在眾人高高仰望之處,哪有這種被消遣、被命令當平凡人的機會?
「怕給您帶來困擾,很是惶恐!」這是場面話罷了,只要能達成她想做的事情,別人再多困擾,她還是照闖不誤。

張希載警告妹妹張玉貞,不要太倚仗同伊,「氣質太相近,讓我不安;出身卑賤但如此有才氣,世上娘娘一人就夠了,為什麼要給那孩子插上翅膀呢?」他的直覺是對的,他的分析完全理性,和金桓虛幻的術士之言正好相反,但兩人的結論相同,所以這裡的張希載略勝一籌。可惜,張玉貞太過自信,沒料到同伊有一天會和她平起平坐,更有一天甚至會超越她;她也不夠謹慎,沒有想起金桓當初的預言。

同伊12
張希載混去當捕快,遇見救過他的車天壽,痞痞的說:「武功高強,又有隱情,越看越有吸引力啊!」吸引力越大,對車天壽的提防之心就越高。張希載很清楚車天壽並非簡單人物,而且看來並不與他同船,能用則用,不能用就得找機會除 掉。

同伊當了宮女肅宗感嘆「有點遺憾,她早晚會知道我是王;她把我當普通男人看的時候比較好。」同樣是普通人,行為親近,言語隨和,心,自然就近;身分遠了,拘謹、惶恐、疑慮隨之而來,心,難得契合。

同伊13
同伊當監察尚宮,處處遭人排擠,張玉貞不願幫她,「這是她自己要過的山!」過了這關,她會更強,會成為張玉貞更有利的臂助,張玉貞相信著,也期待著。

為了監察尚宮的考試,她大半夜讀書。肅宗又裝成判官,說正巧當值,怕外面風大,把她帶進書房,幫她抓重點。她不好意思的推拒。
「每次見面都給我一堆麻煩,突然客氣什麼呀!」真的,肅宗對她可也是看透透呢!但就是不自覺的想對她好,想幫她;就像對張玉貞,明白她的野心,可只要她不使壞,他也是能幫就幫。只不過,張玉貞的面容在他心中正逐漸淡化。

「為什麼突然練武?」看肅宗練不好射箭,心煩,卻一逕堅持,部屬大膽的詢問。
「有人說我虛弱,情緒不好!」他真的很在意她說的話,也很在意她喜歡的男人類型,盡量朝她喜歡的方向前進!

同伊14
肅宗在張玉貞面前滔滔的笑說著同伊:「真擔心她知道了我是王,會生氣啊!」他一直大笑,她則臉色微變;他竟與同伊這般親近了嗎?他竟已這般在乎同伊了嗎?女人的直覺真的挺可怕的!可也是人心難隱藏,肅宗真的太過明顯。

同伊15
終於曝光!
她嚇到語無倫次,低垂著頭、彎著背,為以往的出言不遜、狂妄行為不斷道歉,喊饒命。
他被她昏亂的言語及表情逗的哈哈大笑,原先還擔心不知該說什麼,她真不愧是豐山,竟讓他在這種情況下還能開懷大笑。先是為隱瞞事實向她道歉、求饒,然後再反過來逗她:「還擔心妳生氣我說謊,打我一拳呢!」在她面前,他不自覺就是一個平凡男子的心態,竟還擔心說謊被揍!
他也要求她同等對待:「把我當成初次見面時的判官吧,輕鬆的對待我;和妳在一起,我不願是王,更願是平凡的男子。這是御命!」
她那誠惶誠恐的表情,她是真的害怕,幸好,她還有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