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同伊38-46

同伊38
張玉貞終被廢位。
肅宗自責是壞皇帝、壞男人,是他的罪,是他讓張玉貞變成這樣。一切雖是張玉貞自身的野心,可肅宗真的難辭其咎,他對同伊的愛,促使張玉貞不顧一切,喪盡天良。

同伊嚴厲的教訓為張玉貞助紂為虐的劉尚宮:「聽從娘娘的指示是監察的責任,請妳記住這句話!」是的,劉尚宮並不是饒了她就會改過的人,可能還會反咬她一口,可是人都應有兩次機會,「就像別人給我的那樣,我想用我的權力讓大家都有兩次機會,以後的選擇,就得靠他們自己了。」
這呼應了之前肅宗說的:「有了權力,會將之前受的還回去。」這就是同伊和張玉貞最大不同處,張玉貞只想到她受的屈辱和痛苦,而同伊看向正面,看向機會,看向選擇。
(視覺與既定角色的殘留有時候會發揮很可怕的效果
真的免不了拿來和大長今比較同伊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的魯莽及幸運肅宗真的是沒有閔大人給人那種深層的眷戀及用心
而劉尚宮一直不覺得她是壞人即使一直陷害同伊想到的都是開朗醫師奉達熙中安靜少言卻總是對奉達熙微笑鼓勵的暖心護士)

肅宗先是做了胎夢,後來證實同伊真的懷孕了,他開心又感動:「身為王的我,現在才知道,得到全世界是什麼感覺!」同伊讓他知道身為男人的喜悅,而同伊的孩子更讓他得到了全世界。

同伊39
後面殺出的壞蛋張武烈更狠,「我只想要把那老東西(吳太錫)變成我可以一生使喚的狗!」
張玉貞雖失勢,看人的眼光仍準:「正直的人都很難成功,懂得假裝正直的人能最先得到想要的。」張武烈是她可以好好利用的棋子。 

同伊40
同伊藉口需要休養,出了宮,肅宗去探,她竟到天色已晚才回家,肅宗無奈怨嘆:「相信妳在宮外會乖乖的我才是笨蛋!」可他也拿她沒辦法,只能請求:「回宮之後要笑的燦爛點,我每天看著妳的笑容才有力氣!」她笑,他才能跟著笑。

同伊41
同伊一回宮先去見兒子,肅宗吃醋:「難道我已經被排擠掉了嗎?」同伊解釋說她沒辦法遵守約定,每天開心的笑,肅宗不以為然:「那妳就乾脆不想見我嗎?我讓妳笑不就得了!」不能幫她分擔,至少可以讓她開心。

同伊43
知道了同伊父親為劍契之首,肅宗又怪罪自己,要求同伊說謊:「成為最無能的王也無所謂,我無論如何也不能失去妳,所以拜託妳,就這麼掩蓋過去,妳身上沒發生過任何事,不能發生任何事!」

同伊44
「如果妳有一絲為我著想的心,應該牽著我的手要我和妳一起逃跑,要我親手把妳交出去,我辦不到!」廢了罪大惡極的張玉貞都曾讓他痛心疾首,要他怎能忍心處置深愛的、無罪的同伊?
但王子死,同樣心死的同伊還是表面上被趕出宮。

同伊45
六年後,王子昑(二兒子,同伊出宮後才懷上的)已長大。
肅宗遞出手帕給在樹下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昑,開玩笑道:「偶然路過聽到奇怪的聲音,原來是隻小狗!」不小心又想起同伊:「以前在這裡找到一隻漂亮的大狗,」感嘆無用,輕輕將昑牽站起來。
昑問:「你是誰?看來品性不錯!」要報答他。
聽昑自稱王子,肅宗震驚:「那你是…」還沒問完,昑已奔向焦急來尋的同伊,啊…那竟然是他兒子!

忍不住又去找昑的肅宗,幫昑把學堂裡的調皮孩子們反捉弄了一下。兩人快速逃跑,肅宗又是一下子就氣喘吁吁,昑忍不住道:「怎麼這麼虛弱,嘖!嘖!」
肅宗訝異:「原來王子也說同樣的話啊!」玩心又起,眼睛睜大,超忠心的表情:「微臣,漢城府判官,向王子請安!」

同伊46
肅宗說沒認出他是王子,向他請罪,昑一副施恩的表情:「不用了,人都會失誤,更何況我衣服穿這樣,你怎麼會知道我地位比你高!」
肅宗很正經的回答:「是,小臣也想不到會有人地位比我高!」
聽著父子倆的對話,尚膳在一旁忍不住偷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