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同伊31-37

同伊31 
焦慮又心慌,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封她承恩尚宮的事。心底打定主意就是要她,可表面上是為了保護她,和她做了那麼久朋友,突然要論及婚嫁,她肯定嚇到。他當然不要她只因為是宮女而靜靜的接受這件事,而是希望她對他至少有點感覺。
尚膳覺得他的憂心有些好笑:「向她說出心裡話就好,除了那個,還需要什麼呀!」當局者迷,肅宗是太在意同伊的感覺,也對自己本身信心不足。

接受了尚膳的建議,可還是先堂堂正正了一番:「承恩尚宮,我下的指令,為了保護妳。承恩尚宮,誰都不能碰妳,因為那等於是侮辱我。」然後,語氣緩和了下來,害羞了起來,拿出了很久以前為她買的戒指:「那時候還不知道,那就是我的心意;這一切都不是搞錯、誤會、欺騙,我的真心真的是要把這個交給妳。  所以妳好好想想啊,能不能在我身邊接受我的真心?」

不好意思再看著她,溜到尚膳身邊,悄聲的說:「快走吧,今天不是在這裡!」尚膳還在遲疑,他口氣變差:「我叫你快走!」根本就是落荒而逃。
「心臟怎麼跳這麼快?要不要叫御醫來啊?」哦,戀愛!叫誰來都沒用啦!
車天壽

肅宗頗為擔心車天壽,因為不清楚他對同伊到底是哥哥?還是男人?雖是王,但面對同伊,他也只是個男人。「喜歡的女人身邊有優秀的男人,說不擔心也是騙人的,…萬一她心裡的人不是我,我該怎麼辦?我很擔心。」擔心的是車天壽老早就陪在她身邊,更擔心的是她曾說過喜歡健壯黝黑的男人,就像車天壽這樣的。情誼比不上他的長久,外表比不上他的討喜,車天壽真是個勁敵啊!

車天壽強過肅宗的不只是情誼和外表,他更知道同伊的心知所向。他愛她,可是她愛的是肅宗,所以,他的愛,只能用兄長的方式表達。

同伊32
肅宗突然意識到陽傘的存在:「以後不必準備了。我想曬曬太陽,不覺得男人黝黑一點好嗎?」摸摸自己的臉,笑一笑。那笑,是因為發現了一樣更接近同伊的方法?還是自己汲汲討好同伊的心態?都有吧,我想,還有因幸福而笑。

英達喝醉,習慣與同伊親近,握手、搭肩,醋得肅宗說要砍掉他的手。
「也不完全是開玩笑,有那麼一瞬間還真是生氣了!」不該一下子要求別人放下以往,可同伊是他的女人,他有權力吃醋啊!
黃周植陪著笑,但心下頗為感動:「雖然嚇破膽但也高興,以後也請這樣愛護娘娘。」
肅宗嚴正的說:「我以男人的名義發誓,一定會遵守這個諾言!」對著在她如父如兄的黃周植、英達。

尚膳這感嘆最可愛,肅宗「一直在等待殿閣的完成,沒想到是在酒館裡!」
狹小的房間中就肅宗和同伊。他本就一直緊張、心跳加速,還看到她的手擦過雪白的脖子,這下更加冷汗直冒,臉色慘白。惹得她以為他不舒服,慌忙靠過去查看:「您一直揪著心臟啊!」他閃爍的眼神,不自然的語氣,哦,她也感受到了那曖昧的氛圍。
她倒酒,手也開始抖,人也恍神,看她慌亂的樣子,覺得好笑,他反而定了下來。調皮的親一下,讓她注意;快速的親第二下,傳達情意;第三次靠過去,她就閉上了雙眼。

同伊33
同伊又被陷害,她要肅宗別插手,她想自己察明。
肅宗提醒她:不覺得這就是張玉貞想要的嗎?雖然希望和她無關,但是應是她的所為,這種想法一直不離他腦海:「權勢就是這種東西,會把經歷過的,回給別人。」 
張玉貞算準了同伊倔強的個性,只要肅宗不參與,她就有把握弄垮同伊。正如肅宗所言,她之前在太后和西人那兒所受的痛,她要同伊也一一嚐過,而且要變本加厲。
沈雲澤

沈雲澤說車天壽,談到同伊可不是哥哥該有的表情,連眼神都那麼正直以後路怎麼走啊要學點政治
而他沈雲澤現在雖這樣潦倒抱負可不比其他人小,要與車天壽一同襄助同伊:同伊將來生皇子,皇子坐皇位

同伊34
「看妳這樣陰著臉,突然讓我覺得好害怕!」害怕兩人之間拉出的距離,害怕兩顆心無法親近。
同伊和張玉貞基本上是同一種人,堅毅、聰慧,為了自己的目的,絕不放手。現在的同伊,正如幾年前在太后威權之下的張玉貞,但是凡事看透的肅宗擔心張玉貞對權勢的野心,卻心疼同伊的被迫害。

同伊35
「那有像我這麼窩囊的人啊?一國之君竟為了妳的一言一笑心神不定!」面對自己心愛的人,這是正常,接下來說的才真叫窩囊:「即使如此,我還是很高興;能這樣為某件事焦躁不安也是第一次,知道了這是當男人的樂趣,也是多虧了妳。」有了同伊,他真就沒了一國之君應有的威嚴。

同伊37
「謄錄類抄」朝鮮的國防圖。張玉貞想賣給清國,被同伊一黨突破。
(張玉貞的哥哥張希載沒有同伊的哥哥車天壽強啊)

肅宗不忍,幾乎帶著哭音,數落張玉貞:「不要讓我看到妳這麼醜陋的樣子,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她曾經是比任何人都要堂堂正正要實現夢想的人,曾經那麼愛過的人,曾經那麼親密的人,走上岔路,竟變得如此陌生。他不是沒給過機會,她不是不能回頭,只是,都太遲了!

張玉貞遭到了背叛,她氣憤,但也明白:「為了活命,想放開我的手嗎?」
吳太錫不否認:「是的!但也不會完全放開,因為妳仍是世子的母親。」這就是政治,這就是權謀,有害於己的要當機立斷的丟棄,還有利用價值的,緊緊抓住。

張玉貞「很早就發現錯了,」但真的回不了頭,只能越陷越深,「即便是現在,我也會用盡所有方法來保住我的權勢和位置,」也許,或許,她最終還是有機會得到她想要的,雖然壞事做盡。老天爺可有時會不小心閃神,讓壞人得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