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公主的男人14-16

公主的男人14
與申沔的結婚日,世伶哀悽的喃喃:「一直希望我能成為他的影子,也希望他能成為我的影子。」她心裡的那人、想追隨的那個人、想結髮的那個人,金承俞再清楚不過,而她此時不論是惺惺作態,或是真心真意,都讓他下手綁架更加堅定。

她身上刺眼的新娘服,讓他嘲諷:「殺父仇人之女與背叛我的朋友的婚禮,真是相配的一對!妳等著,我一定殺了妳!」
如她所請,他活著回來了,可竟然是這種令他心碎的場面,難堪的景況,另一半的請求,他會狠下心做到!

動手拉扯她的新娘服,卻從她懷中掉出被他打碎的戒指。心下再次震動,她那深情順從、既欣喜又哀傷的眼神讓他咬牙:「破碎不堪的東西,撿來幹嘛!」
「雖已破碎,卻代表著那個人曾給我一顆完整的心,」沒有抱怨,只有滿心的感激。他為何去佛寺?是不是跟蹤著她?「每天都在想念的人,原來就在我身後。謝謝你,還活著!」他活著,她於願足矣!他給過的愛情,足夠她珍藏一世;倘若真的死在他手中,她心甘情願,因為那是屬於她的愛情。

她滿身的汙泥、滿臉的憔悴、紅腫的手腕,讓他移不開眼。她安慰著:「我不痛,不必用那種眼神看我,」再痛,也及不上他受的萬分之ㄧ。
她的自以為是,打中了他絕不能被看穿的心,於是,狼狽的他只能用咆哮來掩飾:「不要用那種天真、心疼、好像什麼都懂的眼神看我!我要怎麼說妳才聽得懂?」  他的張狂怒氣,讓她不顧一切上前緊抱住他:他該有多痛苦,這些日子是怎麼忍住的啊!

他提刀往上,想嚇阻她,卻被她頸脖上的傷痕頓住,記起申沔所說:「那女子為了你,以死相逼…」真的,真的,疤痕歷歷呀!
他再也無法承受,衝至屋外,而她,被棄在門內的她,竟然立刻跪爬到門邊,伸手撫著門上他的影子!
看到她手指緩緩移動,可以想見她臉上的深情,他再度敗退,直接離開。
世伶啊世伶,妳到底想將他逼到怎樣的境地啊!

公主的男人15-16
角頭老大趙錫周看出了金承俞的情仇掙扎:真是為了復仇才綁架嗎?還是不想讓她成為別人的女人而綁架?
一向少言的他,沒有回答,因為無法回答!趙錫周更是看穿,嗤笑:「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還復仇!」 
趙錫周激他:為了報仇,人生變得這麼沒樂趣,還不如死了! 
這回他倒是說話了:他必須先殺死李首陽才能死。
趙錫周更不屑他的怪念頭,居然有人是「為了死而活?」與其如此,倒不如和那女人逃跑,過著平凡的生活,只要想著生養小孩,「報仇就會變成別人的事,」放下,才能有真正幸福。
趙錫周也只是勸著,他也明白金承俞不可能輕易放棄;勸著勸著,或許還有機會讓金承俞跳出復仇的泥淖。

李首陽雙手血腥,逐了小皇帝,終於自己要登基。
李首陽妻幫他更衣,請求:「陛下,一定要成為仁慈的君!」
李首陽回答:請她也要成為慈祥的國母。
天下最噁心的,莫過於這對夫妻了吧?栽贓嫁禍、放逐暗殺,害死了那麼多人,還要繼續殺人,這種話竟然出得了口!

金承俞射了父親李首陽一箭,世伶只臉現擔憂;而發現李首陽部下對準金承俞飛來的箭,她竟奮不顧身撲上,替他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