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公主的男人05-07

公主的男人05-07
 不知道是世伶相救的金承俞,憤恨於她的欺騙,對在街上偶遇的她冷漠以對:「希望再也不要遇見了!」
可惜事與願違:敬惠公主失蹤,她猜到可能的去處,他還用馬帶著她到江邊。
在船上丟了一袋錢給想調戲她的混混,混混問道:「這是什麼?」
「位置錢!」二話不說,立馬在她身邊坐下,保護姿態高調得很。
她沒說話,只覺安心又想笑。
他倒是自己找台階下:「總要確認公主的安危。」這裡的“公主,”指的是誰,兩人心中都清楚。

她終於有機會面對面向他說對不起,「老師在一起,很開心。」
他態度強硬,不承認在獄中時是為了她才不說實話。
她也不管他的辯解,幽幽的說:原來老師不論為了哪個女子都可以送命,原來她在老師心中並不是特別的!

而他也不過是一時嘴硬,根本狠不下心!看吧,還在擔心她被趕出宮之後的去處。
無論怎樣,就是鬧心,終於到她說的寺廟相尋。
緊抱著她,聲音卻充滿怒意:「叫妳別再出現我眼前,可妳為何不從我腦海中消失!」氣的是自己那顆放不下的心。
吼完之後,投降之後,頓然海闊天空,又是那個愛笑愛鬧的金承俞,沉浸在愛河裡的金承俞,「我不會再把妳從我心裡推開…」

「妳叫什麼名字?」終於,經過生死的轉折、試煉,他能開口問出他要放在心版上一輩子的印記。
不忍他再次受傷,更為了保他的性命,她只能用侍女的名字來搪塞。
夜深了,他說其他的,下次再說。
「還會再見面嗎?」她充滿期待。
他笑了:「就算妳不讓我來,我也會來!」不管她是什麼身分,今生絕不放手。

河邊的幸福,甜蜜極了,卻也短暫極了。
他拿著扇子,搧呀搧,搧出的涼風,一直往她身畔而去;為消她暑氣的風,會不會讓她心頭更加燥熱呀?
 
拿出毛筆,沾了溪水,就在大石頭上講起課來。
他寫的是顧敻訴衷情:「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拿過他的筆,她回的是元好問摸魚兒「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他寫愛,她替他宣之於口;她矢志相隨,他以深情言語回應。
他溫柔的伸出手,她輕輕放上自己的,兩人相視而笑;終身盟約,就此訂下。

與李世伶有婚約的申沔,早就愛上李世伶的申沔,知道她和金承俞見面,大受打擊。
李世伶對他完全不假辭色,他所說不能與金承俞見面:「是人定的,還是天定的?」雖然明知和金承俞不會有結果,可是申沔的態度令人火大。「我以為老師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從來沒有把你當成婚姻的對象!」能當朋友最好,申沔若想奪朋友所愛,那就令人不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