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鄰家花美男11-12

鄰家花美男11-12
(一字排開的花美男,莫怪樓主小姐目眩神馳)
「我想握手!」吳鎮樂癡癡看著高獨美的手,不自覺的將心聲吐露。這卻歪打正著是她問題的答案:梵谷給弟弟的最後一封信上的心願。
她絮絮說著安立奎最愛的梵谷,希望用畫畫的手去握思念的弟弟手的心…
高獨美有夠殘忍,對吳鎮樂。一看到他的眼神,立刻明白他的心思,將與他靠近的那隻手收到圍巾下。
動作看似盡量不著痕跡,但對方可是把她最微小的波動都細細收藏的人,那拉開的距離,無異於大作的警報聲。

安立奎找到理由留下來了。被沉迷於他的遊戲、粉絲瘋狂遷怒的母親攻擊昏倒之前似乎看見高獨美擔心傷心的眼神,還自以為他真的等到,她“果然有點喜歡自己!”可那畢竟只是幻影!
安立奎自嘲著:即使現在陪著他的高獨美,心、口仍然不一,態度依然疏離。
掩不了心疼的高獨美不再只是用眼神支持,不再只是輕輕拉住他的衣袖,這次她的安慰,用她以前最不喜歡的語言來表達:「人在受不了現實痛苦的時候,會去別人身上找理由(將過錯推在別人身上),這樣比較簡單。」
(兒子沉迷於遊戲,錯的當然是設計者。)

雖是暫時屈服於高獨美的那絲溫暖,可一發現她要搬家,安立奎一下爆發。她還是想逃開、還是要離群,她也是這樣無情的通知秘密守護她三年的吳鎮樂嗎?
「我要回去了!」安立奎無法忍受,在她身邊,恐怕會有更不堪的心情與言語。
她稍猶豫之後,止不住心理的波動,出聲喊他:「變回以前愛笑、愛鬧、溫暖的安立奎,再回去吧!」說著說著,那一直隱藏著的感情,似乎就沒有那麼難以表達:「我一直喜歡你…」

 “喜歡”是個打破魔咒的字眼,在安立奎來說,無異於《青蛙王子》故事中解放王子的親吻。
笑笑鬧鬧的安立奎,讓她安心:“變回從前了!”
他又跳到她眼前,呼應著她的心裡話:「我好像回來了!我們談戀愛吧!」
他是不是解讀過度啊?“我只說過喜歡。”
「喜歡和愛一樣!」他不容她退卻。
她又張大眼睛:“眞能聽到我的心裡話?”
沒錯,他又露出那招牌笑容:她說喜歡之後,又能聽見她的心聲,好像不管什麼事情都能解決!
對吳鎮樂的歉疚、高獨美走進世界的徬徨、回西班牙的壓力、做不做動漫的選擇、還有前面等待著的起盪的人生,只要牽著喜歡的人,不怕。

安立奎對吳鎮樂一謝昨天送高獨美到醫院,讓他免於一個人難過。
二解釋高獨美親口說要走進世界,叫他幫她;雖然抱歉,但她選擇的是他。
吳鎮樂想到她聽到安立奎出事,憂心跌坐的樣子,口氣不善:「要你幫她就幫她,我有說什麼嗎?」唉,這也不是自己能生氣的事:「我只要能陪在她身邊…」
三是請吳鎮樂幫忙。高獨美都要搬家了,怎麼陪?所以必須齊心將她留下。

安立奎要解開遊戲中毒者的糾結緊張的人際關係,舉辦中毒者必須和父母一起出席的演講。
這廂,吳鎮樂拒絕他的邀請:「不去,別想著要和我一起做什麼事!」(把你踢開都來不及了,還想黏上來?)
安立奎誘惑的表情:大嬸也去哦!(這個餌,你不可能不咬!)
「不會吧?那麼多人的地方。」(照理說是不會,但有關安立奎,就是可能啊!吳鎮樂果然投降。)

這廂,高獨美當然拒絕。
安立奎說理又攻情:不是人多不多的問題,而是萬一他被一群大嬸圍住,不能脫身,他該怎麼辦?她不吃醋嗎?更何況演講是她的主意,怎能不去?
「好嗎?走吧?」撒嬌,好噁好膩的聲音。嗚,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高獨美也只有屈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