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公主的男人12-13

公主的男人12
金承俞船沉身死的消息傳來,敬惠公主無法成眠,開口喊人,出現的竟是坐在門口的駙馬鄭倧。
他安撫妻子:「我會守在這裡,妳好好休息!」真真深情的丈夫啊。
她也明白丈夫失去摯友的痛,但還沒對他完全打開心門,只問是否在想金承俞?
鄭倧含淚淒苦的笑:「雖然不想想,但滿腦子都是那小子!」輕輕關上門,隔絕了她相同不忍的面容;或許今晚,獨處是最適合療傷的吧?
  
世伶質問總是在她身邊徘徊的申沔。
申沔也痛,可是他的痛,任誰都不會相信,而她更是早就認定他是那種殺了兄弟也不會傷心的人。
傷心憤怒的世伶,根本不想再理他。
申沔在她身後狂喊:「還要多久才會回頭看我?」她可知道,每次看到她轉身的背影,他有多傷心?
這申沔是傻了?癡了?挑在這種時間表白,只會讓世伶更加痛恨。

公主的男人13
世伶救下了金承俞的大嫂和姪女,李首陽怒責世伶:「妳不知道那是犯法的嗎?」
「這樣的惡法,不想遵守。」父親的趕盡殺絕,令人厭惡。
李首陽不屑:現在是想和他談政治嗎?
「不是政治,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她無所畏懼的痛罵。
有些被女兒嚴厲態度嚇到的李首陽,口氣放軟,輕嘆:她將來會懂他的選擇是對的。
世伶完全不假辭色,毫不退讓,輕蔑的譏諷:「眼前就是錯誤的事,將來怎可能變成對的?」現下收手,父親的罪孽還可少些。

她與父親,就辯了這麼一場;父親繼續為惡,她知道勸無可勸,根本不屑多說,只能選擇對立,期望父親會屈服。
她的堅毅,世所罕見。一般女主角都是被陷害到不得不自強,環境所迫,而她不,原先是皇親,後來更成了公主,只要聽著父親,就是一輩子榮華富貴,這般的她,卻選了艱難的正義及愛情之路,難能!
(所以說,文彩媛真的挑到了一部代表作。)

已經無法再繼續忍受李首陽的敬惠公主,決心與世伶劃清界線;拿出戒指:「這是我送妳最後的禮物!」
那是當初金承俞還誤以為世伶是公主時送的定情物,物歸原主,可惜人事皆已非。

世伶將那戒指放在當初與金承俞定情的寺廟供奉,想為死去的金承俞祈福;可她畢竟放不下,回頭去取。
沒想到戒指已被九死一生回來,充滿悲傷憤恨的金承俞用石頭砸斷了一只。望著那陌生男子的背影,世伶哀求:「那是我摯愛之人唯一留給我的東西,懇請您還給我!」
“摯愛?”“唯一?”金承俞腳步微頓之後,大步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