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鄰家花美男13-14

鄰家花美男13-14
耍寶三美男(中間是《請回答1988》的金善宇)

車道慧真是倒楣到不行,卻也是活該。
吳鎮樂凶狠的指著高獨美門上被噴的鮮紅字跡“妳去死吧,”陰著臉大聲質問:「妳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嗎?」
她正在演傷心欲絕的解釋,竟連一向溫和微笑的安立奎都對她撕破臉:「妳心痛?想想妳的朋友這段時間有多痛!」
即使不是車道慧所為,她之前在高獨美心上留下的,豈止是這幾個字的傷!

看著安立奎不斷說著高獨美的習慣、想法,定能在她房間找出她離去的所在,吳鎮樂定定的站著,一動也不能動,自嘲著對助手說:我真的不了解她!她突然失蹤,我一定找不到她!
三年,又如何?他這隱形的旁觀者,就是這樣比不上才兩個月的積極參與者安立奎!不是他與安立奎對高獨美心意的差別,而是活生生自己本身輸給了安立奎。心冷呵,頭腦卻也稍微清明了。

眾人擔心不已的高獨美不過是去買清潔劑來洗去門上的字。
安立奎又「哇!」真是沒想到的反應啊,她怎麼可以說從高中被欺負起已經習慣這種事?
「怕把我的黑暗傳給你…」喜歡是一回事,但兩人完全是極端;他是無處不在的耀眼陽光,自己卻是蟄伏的陰影。
他去或留的艱難選擇、放棄動漫、暫停事業的犧牲,不都是因為自己?

吳鎮樂責罵著安立奎讓粉絲傷害高獨美。
「不要這樣,他受傷了!」高獨美快快上前撥開吳鎮樂抓著安立奎的手。空氣瞬間凝結。
她側身半背對著吳鎮樂,形態就是護著安立奎,對吳鎮樂抱歉又生氣。
安立奎對她抱歉,對吳鎮樂愧疚。
而吳鎮樂,只有難過與難堪。

高獨美請安立奎以事業為重,回西班牙去。可是安立奎除了自己離不開,更擔心她。上次他說要離開時她很痛,「這次能承受嗎?在我們更親近了的現在?」
她好不容易終於從自閉中走了出來、好不容易才承認自己的感情,他斷不可能選擇在此時鬆手。
「我是陣雨,很快會過去;你是精靈,讓我走進世界、微笑的精靈…」高獨美以文字工作者的感性勸解著。
陣雨雖短,卻也能讓人全身濕,更可以來來回回的守著;精靈忽隱忽沒,卻是無時無處不在,更能護衛周全。
這比喻傳神,但效果不佳。

安立奎不喜歡高獨美癡望著路邊歌唱的年輕表演者,也不知她是陶醉在表演者的歌聲還是帥氣的風度。本以為自己很酷,可現在居然會嫉妒了。
「要不我當個壞男人?」聽說壞男人很受歡迎,他撐著下巴,裝痞的問。 
(什麼呀?就那張娃娃臉,讓人只想掐著、捏著那柔嫩。壞男人?可能無望。即使是扮義大利黑手黨,小鬍子、刀疤,也還是只有可愛!)

「幫我讓他離開!」高獨美和吳鎮樂演著彼此喜歡的爛劇。但高獨美除了讓吳鎮樂牽手走掉之外,是不是也該什麼都不要想,才不會露餡啊?不然安立奎又該看出她的心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