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公主的男人08-11

公主的男人08-11
李首陽成功的殺了金宗瑞,俘虜了金承俞。最令人扼脕的是申沔,竟隨其父攀附李首陽作惡。 

駙馬爺鄭倧,看似軟弱,其實是個真男人。
愛妻子、疼王上。所以王上敢對這個姊夫開玩笑:「姊夫這樣被王姊壓制,還叫我趕快娶妻?」
他不覺得公主是在罵他,公主的聲音如黃鶯出谷,清脆得好聽。
從一大婚,他就照顧公主、保護公主、擔心公主。危險的時候,屢次要公主留在房間,他出去看就好。
 
當申沔要殺金承俞,他明明手無縛雞之力,卻將金承俞擋在自己身後!
自己已經被軟禁,卻還對著申沔嗆聲:「你瘋了嗎?殺了兄弟,你還怎麼活下去!」
這兩個朋友,他都信任,都愛,不想放棄任何一個。

發現深愛的她竟然是殺父仇人李首陽的女兒,金承俞幾近瘋狂邊緣,企圖掐死完全不想反抗的她。
她清清楚楚、嚴嚴正正表明身分:「我名字是李世伶。請你一定要活下去,我等待著老師來殺我的那天!」已經不知如何解救的她,或許,憑著對她的恨意,能激勵他活下去?

等在牢房外面的申沔想送她回家:「我不會讓有婚約的女人三更半夜還遊蕩在外。」
她恨恨的拒絕:「背信棄義的男人,我根本不需要!」

申沔衝到牢房,對著金承俞咬牙道:「你真的想讓那女人死嗎?」她可是為了救他,以死相逼李首陽,才在脖子上留下深深的創傷。
痛,但不能接受這打擊的金承俞,冷漠的說:「我之前不知道她是李首陽的女兒,現在,那女人,與我無關。」再痛,也得分道揚鑣。
李世伶的鄙夷、金承俞的無視,讓申沔不禁想到:「如果你父親先殺了李首陽,我會在牢裡,你會在外面吧?」
金承俞毫不留情:別想用命運為藉口來掩蓋雙手血腥的事實!父親若會殺李首陽,那定是李首陽做錯了事,現如今,李首陽卻是以莫須有的罪名殺死無辜的父親

申沔,不是想否認他的助紂為虐,真的就只是一個聯想,單純的一個想法,而那互換角色的想法,如果是真,其實他好像也不會太難過;或許在牢裡的他,待死的他,會比現心安理得的多。
金承俞,他還是希望盡力去救;李世伶,他還是期盼能得到她的關注。

名為流放,其實李首陽早安排好人手砸船,務求殺死金承俞。
和金承俞銬在一起的那人,一看就是某角頭老大;他不想死,只好拉著金承俞一起活。
本想應該不會,可竟還真出現搞笑劇裡,兩個銬在一起的人,各跑樹幹一邊卡住的情景!
角頭老大示意金承俞過來,金承俞面無表情的說:「那邊是泥土,會留下痕跡。」真的!角頭老大心中“嘩”了一聲,乖乖跟著金承俞走。
原來這個看似不在乎生死的楞木頭,是個深藏不露的高手啊!
(這段好像在看大仲馬的“基度山恩仇記”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