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我可能不會愛你13(完)



我可能不會愛你13()
這丁立威,為什麼想結婚啊?若是只想安定下來,安撫長輩,他應該娶個宜室宜家的乖乖牌。
為什麼想娶程又青呢?根本是搬磚頭砸自己的腳!明知她心中有李大仁,清楚婚後絕對會讓她逮到偷吃,而且她絕不會善罷甘休?
好吧,算是他愛她好了;可其實應該是當初沒得到她的不甘心,還想向李大仁示威,更想斬斷兩人的友情來證明自己的優越。

而一向果敢堅決的程又青,愛李大仁太久、太深,導致她在愛情上遲疑躊躇得令人厭煩。
幸好,最後不欠任何人情債的守住了她的騎士李大仁。

李媽、淘淘、程又青三個公主,是因為李大仁才處得好!隨便換個其他男人,一定就是天天雞飛狗跳。
白叔活生生就是一個上了年紀的李大仁,不給李媽管,他日子才難挨。
(周丹薇這嬌滴滴的樣子,活脫脫就是一個老公主;而金士傑的白叔更是外表老實到很欠揍。這兩個配角,很襯。
羅北安和林美秀的程爸程媽原先就是偶像劇的御用爸媽,適切的綠葉,不消提)

一點都…沒有後悔
他們的甜蜜,從程又青三十一歲生日開始。
李大仁保證:兩人的愛情不會驚天動地,而是歷久彌新。
程又青要的卻是另一項保證:就算她跟戀人李大仁分了,朋友李大仁還是會在她身邊。
他深情的承諾:「我會永遠在妳身邊,生日快樂!」
禮物是兩人之間的初吻,卻因角色切換而小尷尬;他吶吶的說「我沒有跟好朋友接過吻耶!」她輕輕回「我也是。」
他突然福至心靈的問:「妳習慣哪一邊?」
她輕捶了他一下,笑罵:「哪有人這樣問的?」
就是有,就是李大仁!他除了要打破僵局,更是真心為她的舒適著想。
他鼓起另一波勇氣,預告著「我來嘍!」
她又輕輕回「好,你來,」甜蜜的吻完,再輕輕評語「還不賴!」


這兩個耍害羞的時候,還真可愛。


兩人輪流在台灣和新加坡之間穿梭,就為了每每幾小時短暫甜蜜的約會。
忙到不可開交的李大仁,被程又青埋怨「你都不回頭看我一眼!」他趕緊找藉口,遠遠的給她一笑,「乖!」
回到他的住處,他早就算準了她的需要,在各處都留了紙條;更預知了她的心情:「今天很多會,萬一沒有飛奔向妳,稍後再讓妳揍一拳,」看到這個,即便是再潑辣的程又青,也會微微笑吧?
程又青笑罵「自己滿身大汗,還幫我蓋棉被!」愛到、害到;李大仁是太直了。
程又青想再進修,李大仁當然贊成。「可是…」程又青撒嬌,這樣就辦法常來看他。
「沒關係!」李大仁的毫不在乎,讓程又青心臟咚的一下沉落,但他接著說「我每個禮拜回去看妳就好了,」馬上讓程又青眼睛一亮,開心不已。
(「名字叫大仁,有時像小孩,」還有這樣撒嬌的哦?)

他捨不得她從公車站跑回家,氣喘吁吁接他的視訊,她笑瞪:「你管我!」
他不要她辛苦的跑到機場接他的機,她還是笑嗆:「你管我!」
本公主就是要這樣寵著我的騎士,你--我!
她為他自願去新加坡分公司,他為她請調回台灣;一出一入,居然用丟銅板決定,「太離譜了!」程又青又哭又笑,只要兩人在一起,要她迷信的擲筊杯也行!

初夜。程又青對先上床的李大仁說:「我“也”習慣睡那邊!」
兩人對望,同時喊「一、二、三,」在棉被下面換過了位置;李大仁說:「那以後我就睡這邊,」正如以往,配合著程又青的習慣,就是他的習慣!
宛若兩人初吻時的情境般,李大仁傻笑著:「怎麼辦我好緊張哦,我沒有和好朋友上過床!」
她也不好意思的眼睛直視前方:「我也是!」
他期待萬分,預告著「我來嘍!」她又輕笑「好,你來。」
這李大仁,緊張到失去神志,竟到客廳去找保險套,還能摔到腳流血!真是可愛又可笑。
幸好鬧完一輪,不辱使命,讓他的公主說出「我很滿意…」
(“新太太?”李大仁,你可以再搞笑一點)

程又青從兩人開始戀愛就動不動紅著眼眶,他沒有去安慰過,因為他懂!她每每因一件小事觸動這十幾年來他不斷守護的感動,那是她的感謝與感恩。
吵架,是唇與齒的不小心碰撞;冷戰,是黑天使與白天使的各自堅持;“幸好還有好朋友,”其實他們就是同一個人,不管吵架、冷戰,很快就會煙消雲散。
(突然發現:他一直叫老婆,她好像沒稱過老公。)

所以,男女之間,有沒有真正的友情?
有!可能曾經有過曖昧,如程又青與Henry;或者假裝有曖昧,如程又青與尼可;
只要心裡裝的是別人,誰敢說程又青與這些男人互相不夠了解?程又青與這些男人的友誼無法長存?
但若是今天程又青嫁給了丁立威,她與李大仁之間的友誼,只能存在於彼此不斷的尷尬與另一半不斷的猜忌之中,這樣的友情,應該就不會太長久。
再有,就是結了婚的程又青與李大仁,已經互相承諾,即是離婚,還是對方的最好朋友。

常有因太了解對方而分手,更有戀愛多年卻因生活在一起不習慣而分手,但絕不會是程又青和李大仁;他們早過了熟悉厭煩的關卡才開始戀愛,與大多數人相反的過程,正是兩人的優勢。
李大仁的原則就是:這一輩子,絕不讓程又青離開他身邊。
那正是因為他知道程又青離不開他身邊!

所以,男女之間,能不能存在真正的友情?
能!只要彼此都不動心,一旦有一方偷偷愛上,就不會持續。
因為:紙包不住火,即使被愛的那人自己沒察覺,另一半也會幫他\她發現!
因為:假裝喜歡容易,假裝不喜歡,很難!(韓劇《我的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