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幽靈\真愛密碼03-06



幽靈\真愛密碼03-06
「開始上班了,宇玄!」朴基英正式以金宇玄的身分踏入了警局。
看著金宇玄只有襯衫、西服、領帶的更衣室,一向活潑閒適的朴基英不禁抱怨「悶死了!」柳江美說那是制服,代表規範,他嗆聲:就是如此,「思考才無法自由!」
金宇玄和他,一靜一動、一規律一跳脫,很棒的互補;朴基英當初若當了警察,會是瘋牛一國的吧?
(調領帶,竟然是整齣戲最浪漫的片刻)

柳江美從金宇玄家中到辦公室,鉅細靡遺的叮嚀朴基英。
調查局長申京秀,像兒子一樣疼愛金宇玄;朴基英立刻反應「黑名單首位!」若不是真心疼愛,這陰謀就大了。
(朴基英從警校輟學的原因:
與金宇玄兩人互相較勁,暗中捉弄,老是搞得對方筆電出問題。朴基英弄了個病毒,可以看見金宇玄的信件,而其中居然牽涉到不法政治獻金案,負責的警員就是金宇玄的父親。
疼他如子的金父,要他閉嘴避禍;他推開椅子、憤怒轉身「我要當的不是這種警察!」(好帥!)
問著大雨中追過來、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的金宇玄:想當警察的意志,一次都沒動搖過嗎?
得到了金宇玄肯定的答案,朴基英悲憤:「我不是,不想再相信警察了!」
為了保護金宇玄父子,為了默默抗議警界的黑暗,朴基英成了警界最頭痛的Hades)
(調皮時的朴基英,總會做伸舌頭的小動作)

連續殺人案。
柳江美看著朴基英幾下敲擊,輕鬆的破解出被害者信箱密碼 ,有點嫉妒羨慕,輕嘲著:怎麼不當警察,卻去當駭客?
朴基英頭也不抬:我可是妳警校的前輩!
知道,知道!就是知道才更感可惜!
(非常緊急的時候,出現了非常好笑的對話。查到更多線索的朴基英打電話交代在現場的柳江美「一定要抓到,這兇手知道是誰殺了申孝貞!」 
聽起來的言下之意:出現在謀殺案現場的人不必抓?上傳惡意視頻的人也不用抓?
可能是翻譯的問題,也可能是我想太多,就是覺得很好笑。)

暗戀申孝貞的前經紀人楊勝才,利用舞台劇的免費卷,殺了三個在網路上對申孝貞留惡帖的人。
正當楊勝才在申孝貞的公寓想將第四個被害人崔勝妍記者(瘋牛口中的土豆,朴基英前員工)丟出窗外,權赫洙一槍將楊勝才當場擊斃。
情況是很驚險,可金宇玄和柳江美都在現場,緊要關頭正巧衝進來的權赫洙,太衝動,案子又不是他一個人在辦!這一來,好不容易才出現的一線曙光,熄滅。
(可是會不會權赫洙不衝動,崔勝妍就真的死了?也不是不可能。可是,可以射手射腳其他比較不致命又可以救人的部位嘛!還是覺得就是為了突顯案子棘手的安排;不過呢,瘋牛救了土豆呦!)

循著金宇玄的導航來到柳江美家門口的朴基英感嘆:楊勝才的導航都是噩夢,全部導向死亡;而金宇玄的就像是回憶,導向臥病在床的父親、和兒子去過的露營地、還有默默心儀的她家。
所以,柳江美也喜歡金宇玄嗎?對朴基英的問題,柳江美脫口而出「我怎麼能喜歡組長!」直覺、間接的承認。
想到曾經似乎有人注視過拖著疲憊步伐回家的她,想到金宇玄在她手機裡的留言「不要像我一樣,要當個好警察,」柳江美迷惘又後悔,如果金宇玄來到她家門口的當時自己稍微回頭,「關係會不一樣嗎?」
那淡淡卻真實的情愫,來不及發酵,就這樣被爆炸的火焰吞噬。(或許,當時她若回頭,結局依舊一樣:只因臥底的金宇玄,不願意將她拖下水。)
(為了追蹤楊勝才的位置,柳江美說要複製楊勝才的手機導航。
朴基英:那不是犯法嗎?
柳江美:我是警察,不能做;你是駭客,沒關係吧?
這又是什麼呀!還是好笑。)

瘋牛擋下金宇玄,摸摸他身上制服的質料,不屑:「一樣的衣服,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我才討厭你!」
會不會太公私不分了呀,權組長?

躲著柳江美追捕的網路工讀生自言自語:「什麼警察啊?那麼漂亮!」
冷不防身後傳來一聲附和:「漂亮吧?」
「你是誰?」工讀生驚愕。
金宇玄笑答:「漂亮警察的朋友,」將手銬拿出來晃動,漂亮!

太、太、太精采了!
權赫洙找到證據:金宇玄其實是朴基英!
嫌疑犯的朴基英,面對緊張的情勢、一屋子審問的長官、咄咄逼人的瘋牛,毫無懼色。
朴基英先請同事解開Hades的電腦密碼,再用一模一樣的密碼解開自己(金宇玄)的筆電:兩人是同期同學,比兄弟還了解彼此,還更親,所以他們用的都是相同事件發生日期當密碼;他能利用Hades的病毒解決危機,說穿了,根本毫不稀奇。

金宇玄(朴基英)涼涼的反嗆權赫洙:如果權組長是我,會因為擔心被懷疑為Hades而放任殺人犯逃走(Hades電腦反駭)?電力被癱瘓嗎(Hades病毒阻止駭客)?「下次我還是會這樣做,這是我的原則!」
聽完解釋的調查局長,第一句結論居然是想聽聽權赫洙的答案!然後輕輕喟嘆「在座應該都是吧?」遇到危機,真正的警察,應該都要不顧自身的榮辱安危,以國家社會為最優先吧?
 
差點讓一切隱瞞、努力功虧一簣的危機就這樣被朴基英輕易化解,他對柳江美得意調皮微微笑,她卻是稍稍回瞪他一下:之前都不先預告,害她緊張得半死,結果他還因此得獎,超不夠意思的!
(只有兩人知道的秘密,他笑,她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