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我可能不會愛你11-12



我可能不會愛你11-12
義氣又帥氣的尼可,豈止可口而已!
以問答的方式,幫亂成一團的程又青,抽出一條線索,理出一個頭緒。
她對愛她的李大仁感到尷尬,重點在於她自己,而不是他愛不愛她。她可以和前男友Henry一起工作,卻為了李大仁放棄想望的工作、堅持和他保持距離,這答案很明顯「妳怕會愛上他,很努力的不愛上他,可是當妳知道他愛妳,所有的防備都瓦解了…」
很直、很毒、很過癮。

「我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之前有小小報復到李大仁的瑪姬,非常帶種的嗆專程跑來確定李大仁愛情歸屬的程又青。
程又青是「不敢坦承自己心意的笨蛋、」是「虛偽的人,」用友情的名義無限上綱,將李大仁緊緊霸住,還怪罪他吃醋的女友小心眼,「將心比心,妳能接受嗎?」
她說的是「你們,」包含她原先依理想丈夫條件設定鎖住的、後來發現自己真的很愛的李大仁。
更直、更毒、更過癮。
(尼可配瑪姬,看起來不錯耶!可惜尼可不愛女生。)

一個飛機意外、歷劫歸來的丁立威,暫時魘住了程又青多頭馬車般的思緒,那瀕臨失去的恐懼讓她誤以為自己真愛丁立威。
最支持李大仁的程媽計策失敗;程媽之所以一直沒有反對丁立威,原來是因為女兒那愛唱反調的個性,想讓程又青自動走到李大仁身邊。
然後過了惶惑期的程又青,又開始感受到與丁立威的距離、與李大仁的契合。她不斷的自問、自勸:「我不可能同時愛著丁立威和李大仁,所以,我不愛李大仁…」眞的很蠢!明明有兩個選項,為什麼一直說服自己只選A啊?自我欺騙真的是程又青給自己找的最大麻煩。
丁立威?李大仁?程又青,清醒些啊!

新加坡的同事出現與他們情況一樣的“好朋友”林凱、陳平安。
真的是夠了,李大仁!都已經到了現在還敢推說是“錯覺?”
繞口令似的,就想迷惑自己、安慰自己:相信憑感覺,可感覺可能是錯覺;或許對程又青是錯覺,不想因為這種錯覺,失去最好的朋友…
陳平安太淑女了,只罵個笨字,根本不到李大仁讓人抓狂的千萬分之ㄧ。
(幫平安做戲給好朋友林凱吃醋,李大仁,啊你自己咧?)
(所以這對才是真的繼續磨下去;他們可會有與李大仁和好朋友的美麗結局?)

換回了台灣的手機,李大仁才驀然發現,程又青不分時不分晌的在他手機裡留言。
被迫試穿繁複豪華的婚紗,她問:將來李大仁會幫他的新娘選擇簡單大方的款式吧?
丁立威不斷命令似的勸說,她問:真的該辭職在家做賢妻良母嗎?
新加坡也同樣在下雨嗎?(他的心也和她一樣在哭泣嗎?)
他的那罐啤酒,她拿去澆花了!(一口一口,就如同他陪著。)
「謝謝你什麼都沒說,不然我一定會愛上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相愛,卻只能當朋友。)
是留言,給他的;卻更是她的日記、她的生活、她的真實-只給他。

程又青的告別單身派對,嫁給丁立威的前一夜,程又青這輩子最斷腸、最懊悔,也是最開心、最滿足的日子。
高中一票同學,雖然藉機吃吃喝喝,真正目的卻是看不下去李大仁的癡、程又青的傻,想發心中的不平及鬱悶、想奚落、想敲醒。
美男說:男生的鬥牛犬幫差點散夥,就在假情書事件的當天、程又青和盧辛蒂決裂之後,李大仁和事件相關男生幹了一架,就為了程又青的傷心。
美男接著說:看著李大仁蹣跚的背影,覺得「副班長真是聖潔啊!」然後長大了才慢慢發現「靠!原來愛情還是比友情偉大嘛!」
盧辛蒂拿出了李大仁為程又青寫的歌的錄音帶:雖然李大仁沒有指名道姓,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誰!

愛一個不可能愛到的人,能多久?能多深?
程又青紅著眼眶,聽著美男,淚,不自覺流下;包廂裡無人的角落,聽著李大仁低沉的深情,極力壓抑的低泣;在看清被大雨稍稍模糊的字條後,終於成了釋放情緒的嚎啕。
那字條,是找盡藉口、心痛不願面對的李大仁,在最後一刻改變心意,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送上他最真的愛情:“我回來了!用妳送我的筆,親手寫下對妳的祝福;寫不下的,妳一定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